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万恶的资产阶级 5 (Tony Stark/Peter Parker)

目录链接点:铁虫文总目录

鉴于上次的调查和3预告片的一堆刀,我打算一甜到底了。

给你们守序善良般的良心


5<


Tony根本没功夫深究自己为什么要“哄孩子”,但他显然对Vision的潜台词没有异议,但他绝对不承认这是为什么自己不去扭转Vision对他那晚看法的原因,因为Fridy预定的旅程时间比他预计的还快。

“Boss,你确实吩咐过要把行程提快一些。”

“我什么时……好吧,shit.”像是回忆起来什么地停顿了片刻,“Well,那我现在就出发了,哦对了,不用帮我准备午餐和晚餐。”

最后一句话是对着身后的Natasha和Vision说的,就算明显地看到两个人用特别诡异的眼神对视了一眼像是在挤兑什么,也没有出声辩解,神情自若地离开了Avengers总部。

Natasha抱着手臂一直盯着他离开的道路趋于平静,才很纳闷地转头问向Vision,“你什么时候见过Stark这样对别人?”

Vision愣了很久才反应过来这句话是在问自己,“me?”

“你难道一点没有贾维斯的资料?关于Stark交往,不,人际这方面的。”

“我认为这对Tony Stark来说是私人秘密,我不应该透露。”

“那Tony一定没教过你,分享一个小秘密是促进人际关系交好的最快途径。”

“哪怕是别人的?”

“absolutely.”Natasha递过去了一个从容地眼神,偷偷挤着眼睛催促他继续往下说下去。

Tony当然不知道自己离开后“新生儿”Vision会不会被黑寡妇教坏,也不知道两个人到底做了什么私密交易,他已经片刻不停地赶往机场了。

如果说蜘蛛战衣里的实时监控程序叫什么该死的婴儿看护计划,Peter觉得Stark的假期安排足以把他真的培养成婴儿那样的宝宝。简而言之,他只需要闭着眼睛等待,就有人把想要的一切拱手奉上,有时候甚至连思考都不需要。

从准备的那天开始,就让Peter没有一丝一毫的真实感,直到登上飞机,看到Tony本人才让他放松了一点。这是他第二次登上飞机,私人飞机,但仍然让他兴奋地绕着客舱摸索了一番后才老实地坐回去。

“Mr.Stark,其他人在目的地和我们汇合吗?”

“你指谁?”

“huh,就是,和我们一起去旅行的,应该怎么用词,同伴?”

“没有什么其他人。”Tony透过报纸露出一双眼睛注视着他,“Just you——and me.”

小英雄连手里的苹果都没握住,愣着神容许苹果掉在地上滚了一周,顺着飞行的轨迹滑去机尾的方向。

蹲下身拾起的时候都觉得自己的脸颊烫的可笑,过了很久都不肯起身的Peter忽然醒悟这样不太好,至少他不想让Mr.Stark认为自己不情愿。

Peter干脆地跳回座位,在直起身之前已经很快地调整好状态,但脸上的红晕还淡淡地保留着没有消散,看着也知道他现在有多兴奋,“我,我非常荣幸,Mr.Stark。”

“当然,我看得出来。”Tony终于舍得放下手里的报纸,其实根本不需要什么报纸,桌面上的电脑播放的新闻怎么说也比这个古董级的新闻系统及时得多,但他可不想举着电脑只为了遮挡脸上的表情,那太蠢了。

显然两个人谁也不是会因为没有话题而感到无聊的人,相反,几个小时的飞行路程几乎不够他们变换了数个话题地沟通,连电脑上传来的新闻声都变成了背景音,也根本没有人会觉得困倦。

天才的现任和未来科学家之间的交流无外乎是学术间的探讨,再变成到后来的大部分讲解,Tony意外地没有任何不耐烦,他们之间很少有这样的接触,就算在劫机事故后变得更加亲密,偶尔的相聚也只是单方面的日常询问,更倾向于拘束和试探,像是这样,完全放下戒备,摘去了偶像与粉丝、前辈和新生英雄的包袱,在Peter的印象里,似乎还是第一次。

美好的气氛直到背景音里传来了不和谐的新闻才被冲断。

关于party出现的怪物说法不止没有被隐瞒下去,甚至还被有心人公然扣上了罪恶的幌子被公众于世。

“Avengers故意放出来的试验品?这太过分了!”Peter没有听完媒体的胡编乱造就已经坐不下去了,大声地表达出不满,目光追击到Tony身上,在他沉稳的眼神安抚下又重新坐了回去。

Tony就更利落地把电话打开了Rhodey。

这事儿怎么看都透着一股阴谋,就算没有Tony的电话也足以让他们都重视起来,也许Tony应该立刻折返回去,但事情似乎还没发展到必须他亲自出动的地步,而他也不想参与进政治家的阴谋论里,所以他选择了继续观望,把麻烦事都甩给了其他人,“有点对不起Rhodey,但他处理这些公关事可比我精明的多。”

这篇通篇都是讽刺台词和人类安全威胁论的报道没有改变Tony他们的行程,却也给两个人的心都插了根横刺,怎么也舒坦不得,Peter更是明显地感觉呼吸一窒,“Sir?”

Tony挥了把手,打断了他的担心,“我说过,现在还不存在我解决不掉反而需要麻烦你的事。”

“Oh……Sure,absolutely. 我当然知道的,Sir. ”

“别这么失落。”Tony向前探过身子,直接把手按在他的肩膀上用力捏了一下,“距离你能帮上忙的那天一定不会太晚,当然了,我也不希望太近。”

之前的美好被一条新闻打翻得彻底,连Peter都只能专注于丰盛的机上美食。

Tony很快收到了Rhodey的回复,果然是那套不知用了多少次的说辞,不知从哪儿冒出来的记者冒死拍摄的镜头,老掉牙又漏洞百出的说辞。

可是百姓可不管那种平常稀松的小记者是怎么躲过Avengers总部严密的防守系统的。

至于推测的结果?哈,谁在乎造谣者是谁,又是出于什么目的,他们只想迫切的知道自己生活的环境是否安全。

调查当然不可能会中止,但也不可能太快地结束。Avengers或是Stark阴谋论的传播速度也不及Stark基金会的埋葬效果,倒是没掀起太多的负面影响,Avengers不能再承受一次失去了,Tony也不允许,紧皱着眉头靠在座位上的样子让Peter忽然产生了一个很不好的冲动。

……天啊,我竟然想吻一下Tony Stark。

自己到底什么时候能成长到——伸手就能抚平他额头上紧皱的忧愁?按照自己之前那个能力越大责任越大的理论,和他能一起背负起承担世界的重则?抢在这个念头熄灭之前,Peter就已经站起来吻上Tony的额头,因为这个举动两个人都吓了一跳。

在Peter“天啊我竟然吻了Mr.Stark”的念头还没震惊完,Tony就率先反应过来,勾过去的手臂根本不用人相邀就主动地揽住了小孩子的腰,成年人问候般的吻和小孩子气的安慰完全不同,前花花公子的出击让Peter瞬间失神,哪怕只是唇瓣轻到能忽略不计的碰触,也比他想象中的还要柔软。

梦寐以求的初吻是被一个男人夺走的。

听起来真是惊悚至极,发生在这之前,Peter根本不敢相信,但现在,Peter本人比他想象中的还要享受其中,如果可以的话他真想再来一次,天啊他简直爱死这种感觉了。

“不错的安慰,效果很好。”对此不觉得有任何不妥的Tony重新靠回了椅背。

“Mr...Mr.Stark,我们,咳……我们,是,刚刚那个是,接吻了吗?”

“对我来说,不太理想,不够热情,可称不上是‘接吻’,但也不错,就算是吧,这是你的第一次?”

第一次的接吻在远离地面的几万米高空之上,和想象中的不同,但也绝对比幻想中的浪漫。

就算是男孩子,在十几岁的时候也有充足浪漫的细胞供自己幻想。虽然对方不是恋爱对象;虽然不存在楼宇间荡过蛛丝后摘下面罩只露出嘴唇的神秘之吻;虽然因为太过突然刺激的大脑一片空白;虽然窗外还回荡着引擎的轰鸣声,在过于寂静的环境中格外刺耳,好像一个分心,全部注意力就能被窗外的干扰揪走。

一片云,一缕风,一阵杂音,被云层不断遮掩又透出来的阳光。

虽然……

云层上方的阳光过于刺眼,让他脸上的红晕明显得无处可躲,在层层云峦中那颗小心脏狠狠地跳动了好几下,却还是觉得直射在皮肤上的金黄色比平时还温暖了几分。

天啊,他真是爱死了这种感觉。

直到飞机降落Peter都还沉浸在那种美妙的触感中,迟迟不愿回神。

等再有反应的时候已经踏入了天堂般美妙的景色里,眼前一望无际的浅蓝和天空的纯净又有所不同,更深沉的厚重让他浮躁了几天的心情都片刻沉静下来。

接连地踏入天堂让Peter不加压抑的欣喜是Tony意料之中的,任由小孩子撒欢般地探险,自己去把两人接下来的休假行程安顿好。其实也没有那么麻烦,万能管家Fridy不会让Boss费太多心思就完成了一切。

“我在想,Peter,我可能有点理解那些热衷养宠物的人的心情了。”

Oh, god. 在Tony说完这句话,就仿佛已经看见了大型犬一样的男孩子耳朵快要耷下来了。

“我,我很抱歉,Sir. 我是不是会吵到其他人?但是我没看到其他人在,我以为现在是旅游季节,会很热闹,哦天!你不会把这里包下来了吧,Mr.Stark?”Peter敢说自己已经用最“险恶”最丰富的想象力去揣摩这些万恶的资产阶级对度假的不寻常理解了。

“不。”然后就听见Tony轻飘飘地击碎了他被贫穷限制了的想象力,“我只是买下了这个度假区。”

Peter差点把手里价值不菲的水晶杯摔在地上,感谢Spider man出色的运动能力吧,比起一出手就是几幢别墅的人来说,可怜的高中生连屋子里的一支杯子都赔不起。

Shit,真是令人沮丧的现实。


——TBC——


2万字,终于接吻了……自己偷偷庆祝一下(没有)

日常恋爱文中也爱欺负罗迪,(偷偷给罗迪比个心吧就)


(然后结尾,为小虫的心情配个图吧。说好的守序善良呢?

评论 ( 17 )
热度 ( 819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