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万恶的资产阶级 7

目录链接点:铁虫文总目录


是你们要的腻歪到让队友牙疼的恋爱hhhh

7<

当Peter再一次被带回Avengers基地的时候,引来了Natasha特别的侧目,他一直以为那是Tony图的一时新鲜,毕竟他一直是这么做的,所以她真的没料到又会在基地见到这个小孩子。Natasha不加掩饰地表达出自己的猜测,“你不会真的要他加入Avengers?”

“准确来说,暂时的,我不希望被人诟病我教育过的孩子连大学都没上过。”

“我可不认为你是个在意别人看法的人。”

“我的确不是。”

Natasha侧头,眼里更浓的困惑并没有被Tony错过,直到视线一直跟踪到自己把实验室里的电脑屏幕都打开,调整到自己希望看到的画面,才抬眼正对上精英特工投来的疑问,“但他不行。”

Tony听见了Natasha在叹气,却恰好忽视了朝他翻的白眼,“你就像……”

“别说那些了,过来看这个。”一个响指打断了Natasha接下来的话,但精英特工当然不会因为私情上的八卦耽误看起来更重要的事情。

三件看似毫无关联的事故同时呈现在屏幕上,没有任何疑点能将他们串联起来,但聪明如Natasha立刻就明白了Tony的用意,“你是觉得,这三件事有联系?可是证据呢?”

“直觉。”侧目过去的Tony不加掩饰自己毫无根据的肯定,就好像没看见Natasha露骨的不耐烦一样,偏了偏头指向另一边正在实验室里偷偷摸索新世界的Peter,“再加上他的。”

“你应该清楚,这不能证明什么!”终于找机会打断Tony的Natasha连忙将自己的话表达完,“凭你一个人的直觉,好吧,两个。”看着Tony摊手后的那副可恶表情,Natasha及时地改了口,“我是不会因为你的一个不靠谱的直觉就出动的。”

“我的战术就是没有战术。”

Natasha真的不想和他胡搞下去,可惜现在没有队长管的住他,说什么呢,Natasha自己都忍不住鄙夷自己的想法,好像这个世上有人管得住Tony Stark一样,“你呢,kid,你怎么看?”

Avengers元老之一的黑寡妇竟然会询问自己的意见,这让Peter Parker简直惊慌极了,一时间竟然没有反应过来,在催促的示意下他才指了指自己的鼻子,“Me?”

Oh,come on,Natasha被他们最近迟缓的反应搞得自己觉得格格不入,而且这一切都是都拜Tony近期的诡异感所赐。

“我,我也觉得……”Peter小心翼翼地朝Tony的方向看过去,在得到一个鼓励的眼神后才说出对导师一般存在的人的反驳话,“确实应该找足证据再一举击垮他们,那个,怎么说呢,但一般侦探剧里都是这么演的。”Peter单手握成拳,向自己另一只手掌上击打过去,做了一个十足的笃定表态,但随即反应过来在这两位面前自大似乎有点不太合适,“啊对不起,我说的话是不是有点天真,我当然知道Avengers们的行事和一般人不同,当然了,我也不知道你们平时的活动是怎样进行的,但我总是觉得不妥。”

“好,我去调查。”Peter忐忑的小尾稍还没落下,Tony就拖着光屏跑去房间另一端专注其中,只留下像看只怪物一样看向小男孩的Natasha,和满脸茫然的Peter。

“你不会是他的私生子吧?”

“What????”

无论房间另一端怎么闹腾,都没影响到Tony的专注,随着资料慢慢呈现并布满整个房间,他脸上的表情也慢慢凝重起来,手指移到光屏上的数据上慢慢下移,连Peter都停下了对于高中生来说没有止境的探索,专注地朝他漂亮的手指看上去。

在最后统合即将结束的时候,Tony团着一堆废弃的资料朝Peter的方向扔过去,蓝色的光球擦着他的脸颊飞进了身后的垃圾站里,还没等Peter看清这到底是什么逆天的原理,就已经要去开始思考Tony话里的含义了,但那句疑问明显不是朝向他。

“你觉得还会有九头蛇的余党吗?“

Natasha挑眉,显然是不认同他的疑惑。

“也不一定是余党,或者是技术,对,只需要残留的技术就足够了。”

Natasha从一开始的不解再瞬间想到绑架案和怪物身上所谓的联系后,带着些不确定的答案,“Twins?”

“可不是每个人都像Maximoff一样自愿成为试验品对吗?也不意味着在每个人身上都能成功。”

“但他们为什么……”

“量产。”没说完的问题被突然闯入的Vision给出了回答,他朝着Tony甩过去了一份资料盘,“也许这里也有些有用的数据。”

“谢了,真是帮我省了不少时间。”

Peter在他们已经完全沉浸在调查和研究的时候,有些局促不安的背着手,用手指扣着冰凉的台面,他可从不觉得自己笨拙,反而就算在被蜘蛛咬之前,也称得上是独一无二的天才少年,可是在这里,这个曾经几乎汇集过全世界天才和英雄的基地,在这些精英本人面前,他的那些小头脑和小身手却派不上任何用场。

他会拘束,但不代表着他会去打扰,尤其是偶像露出现在这样专注的神情,这是在Peter面前从未展露出的表情,对于他的小麻烦,似乎完全不会给Tony造成任何困扰,一挥而就那样的轻易,让Peter以为他永远不会遇到难题,像是摘得博士学位那样轻而易举。

直到这一次,才让Peter看到Tony也会因为麻烦让眉头紧蹙。但他突然觉得庆幸,不不不,这当然不是不怀好意的阴暗,他只是……

只是。

无比感激Tony让他也卷入这次麻烦中来,不是像曾经那样躲在一旁观看电视里的新闻,而是亲身体验其中,或者说?

Peter摇了摇头,想把那种尴尬的小心思抛出去,但他发现他根本做不到,“站在Tony身边,站在Iron Man身边,站在这个Avengers元老的身边,并肩作战?”

在这样令他兴奋又激动的小心思下,手滑的太重以致于把桌上的小金属零件都拍到了地上。清脆的撞击声和不断地道歉成功唤起了在房屋另一端的人的注意力,在Peter心不在焉的时候,讨论的话题正集中在了人手不足的矛盾上。

看到Peter,三个人各怀心思地对视了一眼,瞄准了Natasha的主意,Tony第一个摇头反对,“不,不行,我不能让这个孩子参与到那样的战争里去。”

在这点上,Peter比谁都专注,在Tony出声反对后他第一时间就明白了讨论的重心是什么,“不!Mr.Stark,Tony!你答应过我的,从始至终,对吗?我们是有约定的。”

Tony在内心已经规划好了一百种推辞,就在抬眼看过去的时候,看到Peter一直以来如同小狗崽儿那样无比的乖巧眼睛里,今天晃着的是连他都无法动摇的坚定神色。

Tony可不是一个守约的人,一个和小男孩的口头约定?更妄论破坏约定的原因是想要保护他,如果是平时,连Tony自己都确信,自己一定会把他丢回皇后区,让他当个纽约好邻居,甚至想开着GPS全程24小时监控他的生活,让他安全地干回小偷克星的老本行。

可是现在,他竟然没法拒绝他?

“Iron Man,你答应过的,你不能现在反悔,不,不能。”Peter破天荒的叫起了他的名号,连一直沉浸在资料档案中的Vision都奇妙地抬头看了他一眼。

“你还是个孩子。”

“可我不会永远都是个孩子。”

站在Natasha的距离,他能听见Tony深呼吸了几次,面上的犹豫之色不断地挣扎着,似乎答案即将脱口而出,但就是憋着一股莫名其妙的执着不肯松口。

Vision知道这时候不该开口,但他忍不住想为这孩子眼睛里的坚定做点什么,他再一次偷瞄了眼Tony的表情,在他允许的范围内对Peter开口,“你知道现在发生了什么状况吗?”

就算这样都引来了Tony的一点不满,看他瞪过来的眼睛Natasha突然觉得Peter说得对,他不可能总是一个孩子,况且他的头脑和身手,也许用孩子来称呼也不恰当。

“Stark,我觉得你有点过度保护。”

他从来不会把别人的指责放在心上,如果不是Peter的过于坚持,恐怕现在已经被他丢回去了。在三人还争执不下的时候,Peter已经把那堆还没整理好的资料一条条捋顺出来,就算换个特工来恐怕也不一定比他做得更好,就连Natasha不甚理解的学术知识也被他有条理地讲述了一番,就连Tony都不得不用赞许的眼神看过去。

当然,这不代表他会同意,在注意到Vision偷瞄发现自己脸上的神色时候,立刻整理好情绪的强制把Peter面前的光屏关闭,“Kid……”

“我不是kid了,Tony。”

被打断的Tony明显有些恼火的言辞又被Vision打断了一次,“很明显,我觉得他已经有了帮得上忙的能力。”

“你根本不懂……”

“我当然不懂,我才刚出生呢。”Vision偷偷对Peter挤了下眼睛,“我只是判断的出来,他对我们有帮助,这是很简单的选项,并且我不相信你做不出来。”

“Tony,pls……”看着Tony有所缓解的Peter语气不再像之前那样强硬,反倒是适时地换上了一副恳求的语气,随后抽出了一张决定自己胜负的王牌,“我不会成为你的愧疚的,我保证。”

与其说在三个人的攻势下,不如不说是Peter最终还是说动了他,含着之前对他的保证,他还是把小孩子拎走去整理了战衣的功能,至于其他两个人的战前准备?Tony保证他在出发之前可是好好询问过了有没有问题。

当然应该如此,比起元老们来说,新兵可要正式准备一番呢。

对此Natasha倒不是觉得有什么,但也抱了份好奇,正巧赶上Happy从门缝里挤进来的脑袋,“Stark以前给我们的人做过什么特殊的战斗服吗?”

Happy倒是不明白为什么会问到这么突兀的问题,但还是下意识回答了面前这个让他神魂颠倒到差点出车祸的女人“罗迪上校有一套……但是是他自己抢走的。”

Natasha立刻抛给了Vision一个“你看我说什么了”的眼神。


——TBC——

需要你们的小红心❤和评论

明天想更新义贼的番外。

评论 ( 13 )
热度 ( 78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