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有本事就能为所欲为吗?上(学长学弟AU/轻松向甜饼)

●梗来自微博办公墙的投稿,吐槽精英同事(也是MIT毕业)。部分设定有更改

●MIT在读研究生、特邀精英Tony x MIT大四实习生Peter

●学长学弟AU/非校园/普通人职场/巨大年龄差


(上)


  Peter的大四实习地点定在了业界内十分出色的一家IT企业,他在整个学年羡慕的目光下签署了和公司的实习合同。同时间Flash酸楚地四处传播着他仅是个幸运儿,和努力、天分无关,妄图刺激到看起来反倒更加拥有优越资格的人,但恰恰相反,Peter自己也这么认为。

  

  但很快,他就不认为这份工作是可以称得上幸运的事情了。

  

  刚迈入公司的第一天就遇到了一片愁云惨淡,嘿,有点夸张,但也差不多,当时整个技术部门正被一项复杂的难题纠缠,包括Peter在内,从他入职后的那天开始,足足困扰他们长达一个月的时间。

  

  Peter在察觉到绝望的同时,也意识到, 工作上的难题和他的高学分没有一丁点关系,有时候不是单凭学术就能攻克一切的,更何况在他来之前,这个困扰已经纠缠了整个部门一年之久。

  

  真希望他的实习生涯能在平稳点,至少来个人让上司的脸色能稍微好看点。

  

  也许上天听到了好孩子Peter求助的心声,直属主管在第二天上班的样子简直可以称得上是雀跃了,还没等Peter弄清楚发生了什么,就看见Ned把脑袋凑前来在他耳边说着悄悄话,“听说了吗?Boss招来位传说中的神级人物。”

  

  “What?”

  

  “在读MIT的研究生。”

  

  “那不是和我们一样吗?”

  

  “咳。”响亮的咳声打断了正在偷偷说着悄悄话的两名实习员工,在两个人把交流的姿势分开前,Ned借由最后一秒在Peter耳边留下最后一句话,“不一样,我们顶多算是考研生。”

  

  Hey,Peter可不觉得相差一年而已的距离有Ned表现出的那么夸张。

  

  随后的事实好像是在告诉他,Ned把事情解释得不够具体,或者不如说,他根本就是把事态缩小化了。

  

  困扰全部门整个月的复杂难题,在那位“神级人物”的手中只停留了不到一个星期。

  

  确切来说,是一个晚上,这还是Peter在很久很久之后才知道的,当时的管理只是为了不伤害他们脆弱的自尊心罢了。

  

  “救世主”的到来,带去的不只是解决困难的喜悦,听说还因为和boss的私人原因,签了长达三年的合同书。

  

  他们几乎忍受了一整个上午都在关于对“神秘人”地夸耀,直到昏昏欲睡的午后才见到他的真面目。

  

  第一天就迟到,干脆不要来算了,这该死的部门经理从来不会对任何一个犯错误员工有好脸色。Peter有点恶意的在心里念叨,等着那家伙的脚步踏进办公室。

  

  可惜,遗憾极了。


  让他错愕的绝不仅仅是对来人天分的感慨,因为他看到一向严厉的经理简直带着些讨好的意味对着新员工恭敬的介绍。

  

  他可记得清楚呢,第一次因为睡过头迟到被那个恐怖经理训得有多惨烈。

  

  当时他有多难过,现在他就有多惊恐。

  

  以至于连笔都摔到椅子下面。

  

  这也让这位被经理不停巴结的新员工额外的多瞧了他一眼。

  

  他不会是Boss的儿子吧。在Peter腹诽的猜测还没得出答案时,倒先被那家伙的工作状态震惊到,他之前从未想过会有人在工作上狂热到他这种程度。


  该怎么说,crazy?


  在绝对的实力和热情面前,Peter觉得自己对他的讨厌程度也没有之前那么重了。有时候还会借由座位的方便,把视线偷偷瞄向那家伙的屏幕,他发誓不是故意的,只是想偷学一点……呃,就一点点知识,但也无意间盯向那位研究生学长胸前的铭牌——“Tony”,单独的一个名字,连姓氏都和介绍时一样被直接忽略,这让Peter更加确信他是老板儿子的猜测。


  自从Tony来之后,Peter的午休就不再和之前一样枯燥,偶尔他会和Ned探讨Tony先生的真实身份,更多自己一个人的时候,他会偷偷观察Tony正在进行的工作。


  Peter毫无意识自己出来实习的基本意义已经偏离,他工作的重心被Tony挖走太多。


  似乎这位精英的一举一动都能牵扯走他的注意力,所以他也是第一个发现Tony在办公室抽烟的人。“Hey, hey, hey, hey,听我说,公司有规矩,办公室里不能抽烟。”


  Tony今天的心情看起来很好,他难得理会一个总是偷看自己的男人,Oh,他当然知道,哪怕他有百分之八十的精力都投入在工作里,也能发现来自角落里的一道视线,只是通常懒得理会而已,在Tony的世界里,他早就习惯格外的注意了,这也是他故意隐藏姓氏的关系。


  Oh,Come on,指望冠以Stark姓氏的人不引起注意力,那绝对是在开玩笑。


  “So,我应该去走廊?”


  Peter觉得一定是自己的表述有问题,“不行,整个办公楼都禁烟,厕所都配备着自动灭火器!”


  Tony难得在新职场开了个玩笑,“看起来你偷偷抽过,来一根吗?”


  God!


  看着递过来的香烟,Peter坐着的办公椅与Tony拉开一些距离,他不知道这位优秀的理工精英到底是在沟通能力上有问题还是故意在耍自己,“不不不,Sorry,Tony,我不抽烟,你看,我觉得你最好也掐掉,毕竟这是规矩,对吗?”


  Peter的劝导显然没起到任何作用,Tony手里夹着的那根香烟在垂下后只是在烟缸里弹了手烟灰,而不是直接掐灭,“那不行,我不抽烟会没灵感。”


  这句拒绝话还没等Peter有反应,倒是给在办公区域巡视的部门经理造成剧烈的刺激,那个有些肥胖的男人——至少在Peter的眼里,以绝对想象不到的速度从座椅上“弹跳”起来,冲到Tony面前,严厉地请他出门,“关于这个,我们有必要谈谈。可以来我办公室一下吗?”


  Yes! yes! yes! Peter忍不住在心中高呼起来,他第一次看那个严厉的经理有些顺眼,甚至还偷偷祈祷他不要被难搞的Tony弄疯。


  两个人的交谈不到五分钟,就在门外达成了共识,没等Peter惊叹完世故经理的办事效率,整个办公间就因为新消息再次陷入高潮。


  忙碌于电脑前的两个实习生,没错,就是Peter和Ned,被勒令将一间平时堆放杂物的房间收拾干净,在里面放了舒适的沙发和一个高档的烟灰桶。然后Peter眼睁睁地看着Tony被经理毕恭毕敬地请了进去。


  “以后这就是你的吸烟室了,需要抽烟的话来房间里就好,不不不,哪里有添麻烦,我非常感谢你能配合办公室不吸烟的规矩。”


  Peter也只是处于震惊的阶段,但对某些烟民来说就是巨大的刺激了,他们尝试性地向经理发问,试探大家的部门是不是有了可以吸烟的场所。


  没想到话只说到一半,经理就恢复了一贯严肃的表情,连声音都带上惯有的威严,“不,这个吸烟室除了Tony不准任何人进入,你们一个人都不准进去破坏他的灵感。”


  集体的生活没有发生任何改变,除了办公房间里贴上巨大的禁烟标记。


  hey,那看起来更像是天大的讽刺。


  屁的灵感!


  Peter觉得自己对他刚开始产生的那么一丁点好感瞬间降回冰点。


TBC

评论 ( 10 )
热度 ( 658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