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门徒 14(黑道AU/教父x杀手/局中局)

前文链接:01-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失踪谜团』

  

  Banner不清楚Tony所说的神秘组织会不会放过Peter,他现在只能清晰地明白另一件事——他们遇到麻烦了。

  

  他和Tony的谈话被急促的铃声打断,这通电话将两人一同卷入更复杂的漩涡中。

  

  Steve Rogers失踪了。

  

  这时候Tony才知道那个鲁莽的家伙打着单独行动的主意,他竟然还真敢那么去做,他根本没有考虑过对方的势力。

  

  该死的,Tony狠狠挂断电话,直到现在他才意识到——那个随便交出去的替罪羊,恐怕背景也并非那么简单。如果盘踞在冬兵身后的黑暗当真是那个叫“九头蛇”的组织,那么这枚棋子到底潜伏了多少年?也许从Tony父亲那代,或者更早前,便已开始预谋。

  

  如此之长的计划,他们到底在盘算什么?

  

  Banner打算稍后和Tony 慢慢讨论,现在让Banner隐隐感觉不安的是——全部的线索更像是故意透露给他们的一样。

  

  九头蛇到底是个什么样的组织,敢这么将立足于世界黑帮的三大家族这么玩弄于股掌之间?

  

  Tony的手指带着节奏地敲打着桌面,发出的均匀节奏让Banner有点烦躁,他不得不打断Tony,“我们得去找他。”

  

  “为了那种蠢货打乱我的全盘计划?我不认为这是个好主意。”

  

  “Tony。”Banner的声调稍稍下沉,连他也无法猜透Tony现在的想法,“你的全盘计划就是围绕着那个叫做Peter Parker的小家伙转?那不像是你一向以来的风格,Tony,你不觉得你对那家伙有点太过上心了吗?”

  

  敲打的声音终于停歇下来,Tony继续保持着沉默,Banner忽然萌生起可怕的猜测,“那个孩子和你有什么……关系?我是说,他不会是你认识的什么人吧。”

  

  “你想的太复杂了。”

  

  “不,你瞒不过我的Tony。我当然知道,是的,这件事只有我们少数几个人知道,但你在……在几年前收养过一个养子对吗?那个孩子叫什么,Peter!Hey!你不会把他当成当年那个孩子……还是他原本就是失踪的那个,Tony?你不会是认真的吧,你在把史塔克家族往哪个孩子身上赌,你疯了!”

  

  Tony终于不再保持之前的平静,他重重地放下玻璃杯,平稳的表面出现一丝龟裂,“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Bruce,我很清醒。那是我的家族是我的全部——我怎么可能让它毁掉。”

  

  “那Peter?”

  

  “我会让他作出应有的利用价值。”

  

  Banner看着Tony,而Tony看起来也毫无隐瞒地回视着他,在这场对视的争斗中,最终还是Banner叹气选择妥协,“Well,我当然相信你,哪一次不是这样呢?Tony,我相信你知道什么才是正确的选择,所以我们应该去找Steve。”

  

  Tony猛地击掌起身,“话题又回到最初了,对吗?”

  

  “Tony!”Banner急忙追上准备离开的Tony,“罗杰斯家族不能倒下,你知道支撑他们家族运作的人不是之前那个蠢货,而是Steve,所以Steve绝对不能出什么意外,你明白我的意思!”

  

  “当然,Steve Rogers不能出事。”

  

  “你说得对,Tony,所以我们……”

  

  “但我有什么方法能改变一个蠢货犯蠢呢?”

  

  “Tony!”

  

  “好了,别喊了,我知道我叫什么。”

  

  打断那场幼稚争吵的仍是一通电话。在猎鹰自报姓名时,Tony不由地提起警惕,但事情远没有他想象的那么糟糕。

  

  那是一通求助电话。

  

  猎鹰焦急地恳求史塔克家族能够出手帮忙,无论如何他们曾经都是互相建立过友情的家族,尽管Steve曾经对Tony出言不逊——

  

  没错,就是那样。Tony终于露出微笑,“所以他,或者你们,终于愿意承认Steve是个经常搞砸事情的蠢货?”

  

  电话那边忽然没了声音,隔了一会,Banner听见称号是猎鹰的家伙深吸了一口气,咬牙切齿地开口,“我真不希望他听见这句话,但是,好吧,请你一定要帮帮我们。”

  

  挂断电话后,Tony回头,盯着一脸不可思议的Banner耸肩,“好了,现在我们该怎么去营救那个胸大无脑的家伙,家族顾问?”

  

  “你就为了这个!?”Banner吼叫的分贝瞬间提高,“就为了一通道歉的电话?就为了那点幼稚的没用的好笑的固执?”

  

  “不然呢?”Tony平静地收起胜利后的笑容,将电话揣回上衣胸襟的口袋,“所以我说你想的太复杂了,Bruce。”

  

  “Fuck!”

  

  “Hey,你在辱骂美国黑帮的教父,我亲爱的Bruce,注意你的言辞。”

  

  “我说Fuck you!Tony,你真他妈该死的是个幼稚的小孩子。”

  

  “Well,说到孩子,我想你有必要和Peter见个面,但不是现在,还不是好时机。我想想,就在我们找到Steve之后怎么样?”

  

  “我有反驳的权利吗?”

  

  “当然。你怎么会抱有那种希望?你希望我的回答是什么,Yes or No?”

  

  “够了,我真不想听从你那张嘴里说出来的话。现在我们应该做什么,Tony?”

  

  “Hey——!”Tony的声音听起来有那么点刺耳的轻浮,“家族顾问可是你。”

  

  “得了吧,那是你硬给我安的名号,我只是个普通的研究员,按理说这次行动我都不应该和你去……”

  

  Natasha的出现终于终止了这场看起来无休无止到Steve可能彻底消失人间都不会完结的幼稚争吵,她直接推开门瞪着屋里的两个人,“你们还打算吵多久?“

  

  “Hey,hey,Nat……“Banner的表情一瞬间变得非常精彩。他抬起手局促地打了个招呼,随即又想起自己穿的是不那么完美的浴袍,连忙收回手背到身后。他偷偷挪到Tony背后,在他身后小声做着口型,但声音还是传到Natasha耳朵里。

  

  “你是什么时候联系Nat的。“

  

  “在知道Steve失踪后,我给她发了个邮件,怎么了?“Tony双手交叉着摆在身前,从善如流地回答着Banner的问题。

  

  Natasha却仿佛刚刚看到Banner,“你回来了?”

  

  另一边,Peter还在纠结他的那点小烦恼,完全不知道家族里发生了多大的事,他在接到Tony的电话后立即示意Ned噤声。

  

  “你是说……我知道了,我立刻回去。是的,我在学校……”Peter说着话的同时对Ned摆了个暗示的眼神,“课业没有问题,当然,当然是家族里的事更重要,放心吧我不会耽误功课的。是的,我现在就回去,好,待会见Mr.Stark。”

  

  Ned看着Peter变得凝重的表情忍不住好奇的询问,“发生什么事了?”

  

  “Steve Rogers失踪了。”

  

  “什么!?”

  

  “我需要你的帮助,Ned!Mr.Stark现在需要我,我想表现的更好,所以我需要你的帮助,可以吗?”

  

  “Wow,在说什么客套话,dude,义不容辞。”

  

  Ned猛然将方向盘转弯改开到他们每次分开的地方,“随时保持联系。”

  

  “Okey!”Peter拍拍车门催促他离开,没有矫情地说出感谢。哪怕在Peter的记忆里,Ned和他只不过是认识了几个月的朋友,但那种发自内心的信任感和随意让他在这位“好友”面前有着更加任意妄为的样子。

  

  Peter看着Ned远去,脑袋里反复咀嚼着那句“保持警惕,提防Stark”的话。他叹气的同时又开始为未来感到焦躁。

  

  史塔克家族那扇庄重的大门再次为Peter敞开,他走进书房只看见Hapyy出现在眼前。

  

  “他们出发了。”

  

  通知的口吻让Peter措手不及,他急忙地冲过去询问,“什么?我以为他会等我,等等,是因为我回来的太晚了吗?可是我接到电话立刻就往回走,我相信我没有迟到,Mr.Stark他……”

  

  “等等,等等,小子,你太罗嗦了,你不会真的以为那么关键的行动会带着你吧,听着,你只是个小孩子……”

  

  “我马上就18岁了!而且我还是这里的最高干部之一!”

  

  “那只是场意外。”

  

  “但证明了我的实力,Mr.Stark真的走了?”

  

  “当然,你以为我在撒谎。”Happy不愉快地皱起眉头,对着Peter作出一个请他离开的动作。

  

  Peter气势汹汹地从书房冲出去,拎起电话直接打给了Tony。

  

  电话铃声响起的瞬间,Banner赞赏地看向摆在桌上的手机,“行动力很快的小子,我欣赏他。”

  

  Tony对此未加理会,他自然地接起电话,听着冒失的小鬼在那边急促的声音,等了很久让听筒那边将话说完才开口,“事态紧迫,我等不了你很久,而且Peter,在纽约我有更重要的事情交给你做,我能相信你吗?Mr Parker。”

  

  那边的声音中断了几秒钟,Tony只能听见对面的呼吸声紧绷起来,随即变成带上了几分激动得急促,“当然!Mr.Stark!我能完成你安排的全部任务,你当然可以完全信任我!”

  

  很明显,Peter搞错了Tony话语中关于“信任”的含义。不过Tony倒也没直白地拆穿这个美妙的误会,他自然地挑起唇角,迅速下达自己准备许久的指令,“还记得我们之前那个小小的约定吗?帮我留意那个叫九头蛇的组织,我们调查出来的资料我稍后会发给你,还有一件事。”

  

  Tony打断Peter准备继续下去的保证,向他发出一条前所未有的新指令,“我们和黑豹家族的交易还没正式开始,那些准备和交接工作,如你所见,我因为一个蠢家伙变得抽不开身,所以我希望你能代替我——去完成那些复杂的交易,做的到吗,Kid?”

  

  这一次Peter彻底地屏住呼吸,他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更加不敢急切地说出什么一定能行的笃定话语。那些事关乎家族的命运,他不得不谨慎地考虑自己是否真的能够胜任。

  

  Tony没去催促,他只是安静地等待着Peter的答复。

  

  最终,他听见了如自己预料的那句回答。

  

  “请你放心,Mr.Stark。”

  

TBC


评论 ( 42 )
热度 ( 91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