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花与诗与歌 上(童话AU)

人类Tony/妖精Peter  童话AU


设定:

妖精Peter可在手掌大小和人类体型中自由转换/或生病、体力不支、能量不足时自动变回掌心妖精。(本设定跟后续剧情有关


附录:铁虫文总目录


  ☆

  

  人类与妖精在千年前做出过约定。


  一个距今已长达数千年的,浪漫的誓言。


  作为喜欢人类的森林妖精,千年前的故事是Peter最喜欢听的一段。他曾不厌其烦地缠着May姨为他讲述那段属于过去的历史,听着妖精们为人类带去文明,和人类交好。Peter不断幻想着自己有一天也能踏上那段荣耀的旅程,成为联络妖精和感情的传递者。


  “不,那是不可能的。”在他成人礼的前夕,May终于还是在那抹期待的眼神中溃败下阵,手指搭在Peter柔软的发丝上轻轻揉弄。


  “那是不可能的Peter,因为……人类已经不再需要我们了。”


  ★


  对于千年前的约定,如今的人类只当是神话中的篇章。他们愿意对小孩子提起那些美妙的故事,合上书,幻想着妖精拥有怎样的仁慈之心和美妙容貌。


  但没有一个人愿意相信,那是一段实实在在,发生在千年前历史中的真实往事。


  Tony Stark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站在世界科技顶端的他,当然会对骗小孩子的故事嗤之以鼻。


  人类的崛起依靠的是科技,怎么会和精灵有丝毫关系。


  他站在Stark大厦的最高层,捏着只咬了一口的甜甜圈。他需要打开窗户透下空气,顺便为暂时混乱的脑子理清一些思路。探索新事物的时间总会出现一些障碍,这次也不例外。Tony揉揉因熬夜太久而涨红的眼睛,掐住眉心正打算把窗户重新关上。


  “嘭!”


  他突然听见什么东西撞击到窗沿发出的巨大声音。顺着好奇的心思转头看过去,正看到一个长着透明翅膀的什么东西差点撞进自己的房间,起初,Tony只以为是什么没见过品种的大型飞虫,直到凑近才看到那个“东西”的体积明显比虫子大上太多,与其说是什么动物,倒不如说……


  更像是画本中经常出现的妖精。


  ★


  Tony Stark家中出现了一只因迷路撞晕的妖精。


  这种说话说起来可实在太好笑了,可事情偏偏就这么发生了。


  妖精先生在陌生的生态中明显显露出不适应,更因为环境变更引发出发烧的症状。


  当然,这些都是Friday判断出的结果。


  因为Tony在第一时间的反应就是一把将妖精先生扯进手里,粗暴地掀开妖精本就不多的衣物去检查这是什么其他公司新发明出来的侦探器。


  小妖精在拼命反抗的过程中似乎消耗了太多力气,很快便再一次陷入晕迷。


  这才有了给Friday检查的机会。


  “很遗憾Boss,他并不是你想的那样,他确实不是新型机器人,而是确确实实的生命体。……Boss?”


  ☆


  Peter感觉到异常得不适,从离开家园进入人类社会开始就一直如此。他强打起精神才飞到人类的聚集地,在他看来那是最热闹的一处场所,所以需要他的人类们一定在那里等着妖精们的到来。


       可惜,当他飞往最高的那座建筑时,污浊的空气彻底影响了他的判断力,又在一片混乱和惊恐的状况下,因体力不支和高烧陷入昏迷。


  在梦里,他看到家园那片熟悉的绿意盎然。


  新鲜的空气,温柔的妖精们,还有香甜的花蜜。


  Peter想家了,他想念妖精森林的一切。


  他想回家,但是不行,他还没完成自己的任务。


  那是每一个成年的森林妖精都该肩负的使命。


  ☆


  “但那是不可能的Peter,因为人类已经不需要我们了。”


  May的嘱告给Peter带来巨大的打击,但那不是因为“人类的不需要”,而是——


  “所以我们妖精抛弃了人类几千年?是妖精们率先抛弃誓约的,May!是我们毁约的,所以这是我的责任。”


  “这是每一个成年妖精应该尽的责任。”


  在他不可能更改的坚持下,May只能叹着气放下手掌。“如果你想去,Peter。”May声音中蕴含的语调因Peter的执着镀上支持他的温柔,“那就用自己的眼睛去亲眼看看吧,Peter。我希望对你来说将是一段愉快的旅程。”


  ★


  Tony将小小的妖精先生放在实验桌上,他找不到适合供小东西休息的物品,只能临时翻到一个小小的纸盒,在里面垫上柔软的绸布,供发烧的小不点在里面至少能睡个舒服的觉。


  “Friday,你知道这玩意儿该怎么治疗?我猜人类的药对他没什么用?”


  Friday没有立刻回答Boss提出的疑问,在资料库反复翻找着,直到确定后才给出肯定的答案,“也许……Boss你可以试试新鲜的花瓣和露水。”


  “这是从哪得出的结论?”


  “《妖精传说》”Friday这次倒是迅速地给出了答案,在Tony疑惑的表情下,还贴心地附加上另外的解释,“是一本适合3-6岁儿童阅读的画本。”


  “……”


  ☆


  新鲜的花瓣,和枝叶上的露水,是治疗妖精们最好的疗效药,可惜对于人类来说,是只有儿童才会看的童话书才有的记载。万幸的是,Tony还有Friday这个超高效的AI,不然Peter可能真的熬不过艰难的夜晚。


  哪怕Tony提供给他的药物足够及时,他的嗓子还是火辣的说不出话。


  只能就着Tony递过来的手指上面的食物小口小口地啃咬着。


  那只在Tony挑剔的眼光下也有些可爱的小东西抱着Tony的手指卖力吃着食物的样子不止一次把成熟的成年人逗笑,不知厌倦地将他喂饱到倒下才停止。


  浑浊空气给Peter带来的影响弱化不少,他终于不再像之前那样难过,似乎嗓子也能发出点声音。虽然这个男人刚一见面就粗暴地想扒光他的衣服,但看在后面表现得不算恶毒的份上,Peter愿意原谅他。


  而在他刚想表达感谢时,刚将自己收拾好,一回头,却看见那个蓄着胡子的邋遢人类自己已经倒在沙发上陷入熟睡。


  这位人类的睡眠不太安稳,至少在Peter这个妖精的眼中是这样的。


  在森林之妖的世界里,他们不存在过多的烦恼,所以Peter不知道眼前的人类在为何苦恼,才会让他在本该属于宁静的睡眠中也显得如此沉重和疲惫。


  小小的妖精挥动着透明的羽翼,飞到Tony的面前,用只够抚平他紧皱起来的眉头的小小手掌覆盖上Tony额心。


  身为妖精的Peter哼唱起妖精们的歌谣。


  是一首悠长又宁静的歌谣。


  绵长的歌调缓缓灌满整间室内,一点点平缓着Tony紧绷的神经。


  “I have died everyday waiting for you.

          Darling, don't be afraid.

          I have loved you for a thousand years.”♪


  在Peter优美的音色中,Tony始终紧皱的眉心渐渐放平,沉重的表情也逐渐放缓,终于进入放松的睡眠。


  直到这时Peter才松口气,停止歌声。而迅速袭来的睡意无法让他再次回到人类为他准备的睡匣中。Peter眨眨眼睛,纤长的睫毛都被他揉动地交织在一起,小妖精支撑不住席卷而来的困意,倒在Tony一旁的位置。


  在两个人安静的睡眠中。


  缓和过体力的Peter身形逐渐拉长,在无意识中回到正常的,和人类同样的大小。


  ★


  Tony觉得这一觉睡的比往日都要舒服。只是还没等他感慨地抻出懒腰,一睁眼就看到一个清秀的少年睡在自己身边。


  这一下吓得可不轻,让他把清晨的困倦完全清除干净。


  在他大幅度的动作下,之前还保持小小体型的妖精跟着起身,对他展露出颇为开心的笑容,还没等他道谢,就听到人类显得有些吃惊的问题。


  “你是谁?”


  “Peter,我叫Peter Parker!Sir,谢谢你昨晚帮助了我,很抱歉我昨晚说不出话,没有及时表示感谢,但今天我可以,啊我打断一下感谢的话,请问你是这里的领主吗?这里是人类的领地没错吧?这里变化可真大,和我小时候看到的画册上一点都不一样,对,小时候,hey,别看我看起来还很小,我可是已经成年了,就在前天!以后由我来和人类进行交易,咳。第一次我有些紧张,我想你也是,你是新任的领主吗?我猜人类的前任领主一定告诉过你,非,非常抱歉,昨晚给你添了这么多麻烦,可是,咳咳,人类的环境可真不怎么好,连植物都那么少,我猜你们现在连吃饭都很难对吗?毕竟我现在连一株种植物都没看到。不过没关系,别担心,我这一次带来了大量植物的种子,我可以教你们怎么种植。“


  Tony第一次发现没办法打断一个人,直到等到他需要换气的时候才终于问出自己的问题。


  “你是昨晚的那个小东西?”


  Peter因为“小东西”这个听起来不太礼貌的词汇皱了下眉,但还是礼貌地回答了人类失礼的问题,“这不是显而易见的答案吗?”


  ☆


  Peter一直认为May是不希望自己冒险,所以他从来没考虑过人类有一天会真的“不需要妖精”,而且是通过这样决然又彻底的方式。


  但不管怎样,他暂时失去回到妖精乐园的力气,只能暂时在Tony的家里暂居。


  不存在领主身份的人,没有农耕的生活,缺乏植物的植被,甚至连一向对魔法顶礼膜拜的人类都在听过他的来意后表现出嗤之以鼻。这不再是他认知的那个世界,至少和画本里的完全不一样。


  说不失落,是不可能的,Peter上半身趴在宽大的窗台上,注视着窗外的游走的汽车,在前些日子里被那些铁皮怪兽吓到后,他很快就学乖,绝不肯再接近那些危险的生物,但就算身处高层,还是有污浊的空气让他感到不适。


  Peter不喜欢人类的社会,也许只是目前的社会。无论如何,他已经想要回到故土了,回到那个有着清新、香甜空气的妖精之森。


  但在离开前,他还想做最后的尝试,那是他儿童时期的梦想。


  Peter仍旧想试图喜欢上人类,至少是眼前这位一直照顾他的人类。


  ★


  “魔法,我为什么要学那种东西?”


  一直忙碌于眼前实验的Tony在被突然打扰后有些不耐烦地看向这个在面前不停晃来晃去打扰自己的小子,不,也许叫妖精才更合适。Tony不得不停下手里的事情,撑起手臂,看似专注实际不耐烦地盯着眼前不停打扰自己的小子。“说说你的理由。”


  略显瘦弱的小妖精在对方人类的气势下恍惚几秒,随后才意识到自己应该回答些什么,“可,可是每个人都渴望学到魔法。”


  “所以?它能用来做什么?”Tony明显对这个答案不太满意,手捏起桌上的零件,摆出一副不想再理会他的态度。


  Peter连忙小跑过去,握住他的手腕,将他手里的零件从指间夺走藏在背后。“魔法可以生火,据我所知,火元素对人类十分实用对吧!”


  “确实如此。”Tony点点头,在Peter眼睛里升起希望曙光后立刻破灭他的梦想,他握起桌上的打火机放在Peter面前。


  一个对工业和科学一无所知的自然妖精看着Tony轻松地按动一个按钮,火苗就升腾而起。


  小妖精明显又一次在人类的“神奇魔法”下被吓到,他立刻往后倒退一步,差点就跌倒在地上,还需要Tony率先扶住才站稳。


  “我希望你的魔法在生火前不需要念什么繁琐的咒文,我猜魔法都是那样吧?如果那些编故事的人不是在骗我们的话,嗯?魔法小子。”


  在人类漫长的发展史中,妖精第一次感受到了挫败,但Peter不打算就此气馁,在他丰富的学识中,他立刻搜索出人类需要的其他自然元素。


  “那么水元素呢?我可不信这种小东西里能藏的住水,好吧,我承认,你们只需要一点点火元素就能升起大火,但水可不一样,水是……”


  这次Tony连废话都不再和他多说,直接拧开一旁的水龙头。


  不断涌出的清水让Peter震惊地趴在一旁仔细地观察起来,随后他立刻紧张地学着Tony的样子把水流关闭,“这,这,这是,这竟然,怎么可能,你一定在骗我,这是幻术吗?怎么可能你连咒文都不念就释放出水元素,这连我都做不到,不可能,分明元素更亲近妖精。”


  看着一脸震惊的妖精少年,Tony忍不住笑出声,从他手里拿回之前那枚被他抢走的零件安装在新机器上。


  “所以,我比你的魔法更强,我看起来不需要你的教导?”


  “是这样没错。”


  Tony有点意外,这个看似有些倔强的小鬼会大大方方地承认这种事实。


  “所以我希望……”


  Tony忍不住认真聆听起来妖精的祈愿。


  “请大师您来教导我!”


  “哐当——”


  ☆


  Tony不太高兴,这是当然的。Peter自己也很清楚原因是什么,因为那个有些过分的要求,让Tony把那个银色的怪球不小心摔到地上,一整个上午的工作似乎都白费。


  接近夜晚,他们两个人还没有说过一句话。


  刚成年的妖精不知道该怎么道歉才好,他在故乡从来没遇到现在的情况。事实上,Peter自己也很清楚,他自己的确是太过分了。毕竟妖精和人类制定长达几千年的约定是由妖精来教导人类必要的学识,从古至今,哪怕是孩子们阅读的画册里,也没听说过哪个妖精是向人类讨教的。


  Peter已经违反了约定。


  所以他现在已经不去计较自己到底触犯了几条妖精之里的规矩,他现在只有一个打算,很简单的“小计划”,不从这位叫Tony Stark的大师手中学到几手就绝不回去!


  哪怕光是不读诵冗长的咒文来释放元素的魔法就足够他们的族人生活再幸福几倍。


  Peter偷偷看着Tony专注的脸,愈发觉得他像是一位掌握多种魔法的大魔导师,越看越觉得深不可测。


  Tony在那股炽热的视线下终于忍耐不住地回头看向自称成年的妖精少年,朝他招招手。


  ★


  他本身不讨厌这个纯净的妖精。是的,Tony对这个总是不停破坏他实验的小子并不讨厌,如果换做其他人恐怕自己早已将他撵出门,但对Peter,这个干净清冽的少年,他总能一忍再忍。


  Tony看着Peter端来的水杯,伸出的手迟疑着几分还是选择放下,“放在一边就好。”


  他仍旧没选择去接别人递来的东西。


  ☆


  Peter是个不熟悉人类社会的精灵,但不意味着他蠢。他早就敏锐地察觉到Tony根本没打算教导他任何关于魔法的知识。


  连他自己也不知道留下的意义。


  也许他早就应该离开,回到故乡,或者?去寻找其他需要妖精的人类。


  哪怕在一个远离妖精的魔法也能高速发展的人类社会里,可能没有任何一个人类渴望见到“妖精”。May没有欺骗他,人类早已不需要他们,不需要妖精,他们只是童话里的人物,只需要安安静静地活在小孩子的梦里就好,直到有一天,连人类的孩童都遗忘他们。


  到那一天为止,妖精或许会彻底消失。


  不存在世界的任何角落,也不存在于任何生命的记忆里。


  像是灰尘一样在人类的心底泯灭,被风轻轻地吹散。


  Peter下意识地缩成一团,肩膀轻轻地颤抖着,他有些冷。从窗外看去,已经临近冬天。Peter离开家的日子太久,他甚至遗忘掉在家园是如何渡过寒冬的。


  他想回去,可他又逐渐变得舍不得现在的生活,也或许是舍不得离开眼前的人。


  不管怎么样,不管人类多么不在乎他们的存在……


  那都是Peter一直喜欢的人类。


TBC

链接:花与诗与歌 下


我需要评论给我动力><

我发誓后面是HE,我发誓!小虫不会因为遗忘死的,因为Tony的心里一直有他。

也希望大家来支持一下我的本/// 谢谢!

本宣地址

评论 ( 31 )
热度 ( 56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