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平行星系 第1站(行星环游物语-科幻AU)

 <启发于星球设计师>  <原设链接>(有授权)


附录:铁虫文总目录


<启航> 第一站-目的地: ☆福敦

  

  “Mr.Stark!前方约十点钟方向发现生命特征。”Peter Parker的指尖快速地敲击在飞船的控制面板上,在第一时间向唯一的同伴发出警戒信号。


  躺在一旁的Tony Stark这才慵懒地将盖住眼睛的书本拿开,“我们需要多久才能到达?”


  “10分钟。”Peter反复地确认Karen计算好的路程,哪怕有多谨慎的口吻中都免不得带上些兴奋,“希望是个好消息。”


  「人类在这份工作上已经数百年,但从未遇到过好消息。」Tony因为年轻人的热烈忍不住朝上翻起白眼,但他还是没忍心阻拦年轻人不存在任何希望的期盼。


  曾居住在地球上的人类已经在宇宙中已经漂泊近千年。


  一代又一代的人类在航行中交替,渐渐他们已经遗忘掉最初的使命和目的。


  地球在人类的摧残下变得脆弱不堪,最终还是在一次次挽救失利中失去最初鲜活的色彩。数百年前,在各国最终承认地球已经不再适合人类生存后,诺亚方舟计划重现于万年后的人类史话中。


  这一次不再是因为圣经中那场惩戒的洪水,而是完全由人类创造出的罪孽。


  没有神话中那样吞噬百万性命的洪水,地球的人类创造的罪状绝非温柔地葬送,而是一点点蚕食掉地球仅余的资源。大地变得荒芜、海洋变得污浊、降临的酸性雨水腐蚀掉人类建造的文明,铺天盖地的风沙掩盖住生命的迹象。


  诺亚方舟计划,承载起全人类的希望,在百年前,从地球启航,驶向未知的宇宙,去寻找另一片鲜活之地供他们生存。


  曾在地球上存活过的生命,如今漂浮在茫茫宇宙中,已不知具体过了多少年,连地球联盟的领袖都换过几批,生存在星舰上的人类们,早已忘记最初的使命。


  除了作为侦察部队的Avengers。


  这支神秘的队伍将穿梭进宇宙的角落,为全人类寻找适合人类生存的星球。英雄们由两人构成一支队伍,不断为整座诺亚方舟寻找安全的航线。


  除此之外,人类别无办法。


  Peter是第一名还未成年便被选为Avenger的年轻人,从人类离开故土的时光算起,他还是唯一一位被Tony Stark等Avengers承认的最年幼的英雄。所以在新一轮启航中,这位年轻人,荣幸成为Tony的队友。


  他会激动会兴奋,那是因为年轻的生命中从未被灌注过绝望。


  哪怕只是为了守护年轻人那份宝贵的期待,Tony也绝不会对他说出来任何打击的话语,所以他在Peter地呼唤中起身,一同将目光投向前方。


  水蓝色的星球,和科技记忆载体中地球有着相似的外貌。


  凸起的地貌显示出行星不存在丰富的植被,至少看上去鲜少有生命存活。碧蓝色的光影闪烁在漆黑间,背面的红光又令两人感到不安。单从外形来看,不像是个适合生命居住的星球。Tony仍旧转过头对着Peter再一次嘱咐,“记得我们的合约吗,kid?我们不入侵有智慧生命存在的星球。”


  “当然,当然,sir,这是Avengers的行动准则,这在教材上讲的很清楚,我不会犯那种错误的,‘找到适合地球人生存的、没有智慧生命的星球’对吗?我发誓我记得很清楚,所以,Mr.Stark?我们可以准备着陆了吗?”


  再又一次征询过Tony的同意过后,Peter才更改了航行的操作模式,飞船的坐标清晰地指向面前未知的星球。


  新行星复杂的地貌让Peter有些紧张地吞咽着口水,手指轻微产生地颤抖却没有逃过Tony的眼睛。早一步比Peter成为探险家的Tony从他的背后绕过双臂,帮助他完成着陆的一系列操作。


  从Peter的角度来看,自己像是被前辈抱进怀里,他比刚才还要紧张,身体整个僵硬在怀里,直到Tony将数据调整好才重新将控制杆交到Peter手中,直到这时,专注的探险家才注意到同伴的不寻常,“怎么了?”


  “不,不不不,没什么,没什么,Mr.Stark!谢谢你的帮忙,希望我没有给你拖后腿。”


  哪怕Tony眼里想表达的意思明显是这样,他照旧给出一个安慰,“没什么,第一次都会这样,你训练的成绩不错,我希望下一次看到的不是不稳定的发挥,别跟我说紧张,Kid,我猜你的心理成绩也达标才会派你出来。”


  “Yes!yes,Sir, 我的成绩是优秀,放心吧,我一定不会再犯这种错误。”Peter更加集中精神地将注意力投入到驾驶中,趁着身后的视线不见,偷偷回头瞄向Tony,他越渐低微的语气当然暴露他此时的失落。在Tony这样优秀的Avengers他当然想表现得优秀,没能如愿的事实却没有让他太多沮丧的时间。飞船已经突破了目标星球的大气层,控制逐渐演变得困难,Peter不得不集中精神面对眼前的危机,这和训练中的强压完全不同。


  模拟训练室再逼真也有安全的防护措施,它能容允自己不断地犯错,但真实地驾驶永远达不到训练中的安全防护。Tony打定心思不再帮Peter这个新人小子的忙,一切都要靠他自己。


  行星的重力拉扯着飞船向陆地奔去,Peter不断调整着各项数值,力求将航线保持稳固。


  Tony看起来一点不担心,Peter不知道他是准备在迫不得已的时候帮自己一把,还是他真的认为一个新人能达到他预想中的完美。但无论是哪一种,来自Tony的气定神闲都令Peter感到心安。


  飞船成功突破大气层,摩擦外舱热度将整艘飞船镀上一层通红,希望星球的原生态不要因为自己擅自地造访而惊慌,Peter恍惚地看着地表上曲折的地貌,忍不住分心地将飞船冲入云层,在他因焦急有些手忙脚乱的刹那,身后伸来的一只手及时握住他手中的操作杆。


  飞船稍稍在冲破大气层后因为气流造成的偏移被Tony轻松地更改回来,再一次遭受打击的Peter小心翼翼地瞥向Tony的脸色,看着他似乎没有一丁点怪罪自己的意思,他才稍有些放松地准备缓一口气。


  但Tony明显不打算给他喘口气的机会,“Friday,我们刚才好像在云层中碰到什么东西,检查一下飞船的受损情况。”


  Peter立刻重新振作精神,他分心地继续操作着飞船,竖起耳朵留神Friday的回答。


  “飞船没有受损,Boss,请放心着陆。”


  “我,我很抱歉,Mr.Stark,我不知道那一瞬间会有那么强的冲力,我……”


  Tony立刻挥手,制止他继续解释下去,“没什么,这在我的预料内,不过不让你体验一把永远不会记住那一瞬间的感觉,对吗?”


  Peter承认Tony算是个很好的导师,只要他不总是拿刺激的实战当教训的话,所以Peter没回答他,再最后确认一次状况后,才翻找出登陆用的航行服递过去。


  “我不需要。”


  “可是……”


  Peter还没来得及说完,眼前的一幕让他强行将想要说的话收回去,从后方飞来的战甲覆盖住Tony的身体。红色与金色相见的战甲让Peter恍惚地想起Tony的代号,Iron Man。似乎到这时候,他才又一次记得自己唯一的同伴是多么可靠的战友。


  两个人从飞船外踏出,在刚展开的旅程面前,Peter立刻举起双手做出投降状,隔着Iron Man战甲的眼部位置,他感觉到Tony在向他投来质疑的目光,Peter没法回答他,眼前的情况使他判断出自己做法的准确无误。


  将两人迅速包围的生命似乎正是这座星球的原居民。


  他们还不懂为何在第一次相见,对方就摆出进攻的架势,但至少,Tony明白这颗星球有足够生命生存的要素——空气。


  Iron Man的战甲掀开面罩,露出Tony的脸,他向前伸直手臂,做出防护动作的同时,向Peter的方向踏前一步,巧妙地将看起来不打算作战的少年保护在身后,“我们没有恶意,只是路过,顺便登陆寻求补给。”


  “是你们破坏人工降雨机的?”


  像是原著居民的领头人的人从队伍中间踏出,手中的武器指向Tony的额头,“是你们的飞船破坏人工降雨机的,该死的,你们破坏了禁飞令,你们毁了全球未来一年的生活!”


  Tony和Peter互相对视了一眼,显然还不明白这颗星球的住民再说些什么。


  “Wait!”Tony及时地制止他们继续下去的愤怒,“在你们准备惩罚之前,总该让我知道做错了什么,uhn?我猜这很公平,或者说,我可以帮到什么?”


  在这之后,Tony两人才知道他们所在的星球名字。


  “福敦”


  而他们登陆的时间,恰好赶上了一个很不妥善的节日——明元节。


  换做地球上的语言来说,就像是圣诞节一样。是福敦人一年一度最盛大的节日,但和地球上的盛大与热闹不同,明元节对于福敦这颗星球,明显有着更神圣和重大的意味。


  “福敦星球的明元节,会习得这一天的气温环境变化,将其变为未来一年的气温环境。若这一天恰好下了雨,那这个区域一年都会阴雨绵绵。这在历史上曾形成了近十年的恶性循环,最后还是通过人工去雨才得以重获晴天。人们在这一天尤其小心,连一阵风都要担惊受怕。只寄希望于云中的人工降雨机可以合理分配好这一天的降雨时段,算是明年的好兆头。”

(摘自星球设计师-‘福敦’)


  Tony在长者的解读中抬头望着天空的晴云,如他们之前所说的一样,他们确实毁了全星球未来的一整年。


  在禁飞令之下,福敦的人民尤为小心地承受着天气的变化,连一缕风都要刺激得他们屏住呼吸。


  Tony渐渐明白两人所犯的错误,距离明元节还有12小时,高度的警备连他都能感受到星球居民的紧迫感,如果他们经停的这一片天空在未来的一年中都没有雨水,那么他们的确是犯了太过沉重的错误。但Tony明显不是为错误而失神落魄的人,他立刻找准问题的症结,“你们就没有其他备用的人工制雨机?”


  身为外来者的不妥语气显然更刺激到福敦人敏感的神经,他们忍下怒气告诉他全球的制雨机都潜伏在云层中,只为明天精准地运作,但下一秒就似乎准备随时逮捕两名贸然闯入“福敦”的探险者。


  Tony一把拽过来想辩解的Peter,将他更小心地藏在身后,“如果是那么重要的机器,你们总该有材料和设计图,我可以帮你们再造出来一台,12个小时,Shit,我猜时间怎么也足够。”


  迎合着福敦人探测的目光,他拽着Peter,已防对方会将这个孩子当做用来胁迫自己的道具,“来帮我,Kid,我知道这对你来说是小意思。”


  不管即将面对什么,保护这个孩子才是他的第一任务。


  Peter还没来得及明白Tony的用意,只是能派上用处的念头让他的笑脸立刻展现出来,“没问题,Mr.Stark,我应该先干些什么?”


  整座星球失去不必要的噪音和污染,仅此一天的明元节险些令Tony爱上这颗星球,但毫无例外,无论是苛刻的星球条件,还是存在智慧生命体的现状,都不得不让他们两人放弃这颗有着美丽外表的行星。


  “Mr.Stark?”


  “Uhu?”能将精力投放在修理工作中的Tony明显心情不错,甚至愿意抽出一部分余力去应付Peter的啰嗦。


  “真希望我们也能找到这么美丽的星球。”


  “不错的愿望,但我可不希望你的目的地也这么麻烦。”


  Peter用手遮挡住额头,抬头望向刺眼的阳光,“地球的过去也这么美吗?”


  “也许比这里更美,我以为你看过纪录片。”


  “当然,当然Mr.Stark,只是,只是在这之前,我都不敢相信真的有这么美的地方,或者说,星球,你知道,我从出生就在那艘飞船上,不,我当然不是说我不喜欢那里,但我似乎……我好像更喜欢这种脚踏实地的真实感,ah,god,我迫不及待想知道我们的新家园在哪里了。”


  不断劳碌的双手突然静止。Tony暂停下手指的动作,“我们都一样,Peter,我们从出生开始都一直在那艘飞船上。”


  他抬头望去,Peter的侧颜正映照在有些刺眼的阳光下,久违的光线让年轻孩子脸部的线条柔和更多,映着阳光的方位让Tony有些不适应地眯起眼睛,强烈的光线却不足以使Tony闭上眼睛回避Peter向往的表情。


  “我相信你会的,我相信你做得到这一点。”


  修整好的降雨机在所有人地瞩目下升空,恰好停留在之前的空位处。逐渐聚合的云层遮盖住机器冰冷的外壳。


  雨滴一点点从天空曲折的弧度下滴落,Peter安静地扬头,感受着雨水滴落在面颊,哪怕他知道那只是这颗星球的居民用于调节天气的人工造雨,他也愿意享受这片刻的安宁。


  没有噪音、没有污染,和他们向往中的家园一模一样。


  Tony对他说,他一定能找到理想的星球,他相信Peter能做到这一点。


  Peter仰面朝上的脸庞上渐渐浮现出笑容,他的脑海里反复回荡着Tony的声音,这让他想兴奋地在“自然的天空”下放声叫喊,但他还是小心翼翼地摒住呼吸,和福敦人一起感受一年中最宁静最神圣的日子。


  也是从航行开始,他和Tony一起共度的最神奇的一天。


  两个人在星球住民的感谢声中准备离开。两位来自地球星舰的科学家和准科学家共同帮助他们制定出更完善的降雨计划,甚至为他们改善人工造雨机的功能,这对遭遇过连续降雨十年的福敦人来说,他们的功绩当然远远要高于那一点擅自造访时酿成的小错误。


  Peter钻回飞船,两人在福敦人的瞩目下升空,再一次偏离星球的坐标,重新回到漫无天际的星空中。


  虽然只停留下两天,但Peter还是难掩兴奋之色,虽然星球的住民们极力请求两人再多住一段时间,但Peter还是经受不住继续探险地诱惑。


  Tony代替身边的小孩子婉言拒绝了来自福敦的善意。


  他看着身边Peter激动的神色,忍不住敲打着身边的战甲钢板,“我改变主意了,Kid。”


  “嗯?什么,Mr.Stark?”


  “我想过了,也许我们会遇到什么危险,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不知道将要面对什么,所以,我决定给你也造一套战衣,好好驾驶。”


  Tony起身,在Peter的额头上轻拍一阵,像是没有看到来自Peter震惊的表情,在钻入实验室之前转身对着Peter再一次确认。


  “我们自我介绍时,你对我说的称号是什么来着?Spidey…Spider boy?Spider-Man,是Spider-Man,uhu?我想我有计划了。”


  TBC.

下章链接:02


本章目的地:福敦-采用星球设计师 Rofix 设计星球<福敦> 点击星球名称可访问大大主页面。


评论 ( 20 )
热度 ( 215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