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他和他和它 上(MCU背景/灵魂互换)

MCU背景/灵魂互换/荷兰弟的狗狗Tessa友情出镜。


百粉点梗文,梗来自 @金名道长 的灵魂互换。

非常感谢给我这么可爱梗的你。

 铁虫产出总目录


-正文-


  那场影响全宇宙的最终战结束已经足足三个月,全宇宙的生命都陷入重生与重遇所爱的狂欢中,除了一个人。


  恐怕他是全宇宙唯一感受不到喜悦的人——Peter Parker。


  因为他的Mr.Stark不再理会他。


  当然也不是全然不理会,Tony偶尔还是会展现出他对Peter的关心,但只限于Peter又“搞砸了”的时候。


  Tony有时候会亲自出现,有时候只是派出一台战甲,像以往那样帮Peter收拾搞出的烂摊子,但无论哪种出场模式,Tony都能清楚地明白,那并非Peter无力做到的事情,这个孩子就像是故意搞砸事吸引恋人注意力的高中生一样。


  说什么呢,这孩子本来就是个高中生。


  Peter隔着Iron Man的面罩都能感受到来自Tony Stark的无奈叹息。


  也只能隔着面罩。


       Peter拽下自己的头套将沮丧暴露在外。他不想他们以后难得的见面只能隔着面罩,连脸都不肯露,一点都不想。


  每一次Tony帮他收拾好烂摊子,都会语重心长地留下一句“这是最后一次。”


  然而下一次,又会在关键时刻及时出场,说着同样的话。


  所以Peter敢断言,Tony并不是不关心他,但为什么却不再理会他?在战争结束后,Tony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将Peter从Avengers除名,任何时候都不再联系他。Peter发出的所有消息都石沉大海,连Happy都不再理会他那些啰嗦的短信。


  Oh,Fine,之前也没理会过。


  Spider-Man如以往那样灵巧地穿梭在城市间,打击着皇后区的罪犯,日复一日地结束一天的行程,最终站停留在楼顶的平台。扯下头套的时候,日落的暖色正打在他的侧脸上,顺着额角躺下的汗珠吸收着夕阳的澄黄,让这个孩子显出更晶莹剔透的纯粹。


  如果忽略脸上的沮丧,那就更完美了。


  Peter掏出手机,一条条翻阅着显示发送成功的短消息,仍旧没有得到一条回复,哪怕一个字母。


  他叹了口气,手指停在手机键盘上,琢磨着下一条短信内容。和以往不经大脑就发出去的消息不一样,这一次他将打好的措辞一遍遍删除又重打,又觉得哪一句都不合适。


  最后冗长的语句只萃取成一句简短的话语。


  “Mr.Stark,一周后是我的18岁生日。”


  颤抖的手指终于按向发送键。


  -发送成功。


  “呼——”Peter觉得脱力,双腿一软地坐在露台边沿,他要用手支撑着身体的重量才不会让自己掉下去。


  蜘蛛毒液在这一刻几乎丧失作用,让他感觉自己变回那个未遭受变异的普通少年。他不安地将手机甩到一边,又为自己的莽撞而懊恼。


  就在Peter已经完全放弃,准备拾回手机打点一切回家的时候。


  手机突然震动了一下。


  没有经过主人同意,手机屏幕亮起,消息直接显示在上面。


  “Fine.”


  随后的信息紧跟着显示。


  “那天我去找你,安排好时间。”


  Peter觉得自己的心脏几乎要停止跳动。


  他的不安,或者是激动一直持续到一个星期后,看到盛装打扮的Tony才停止。


  “好,好久不见,Sir。”


  God,真是差劲极了的打招呼方式,Peter为自己这句几乎不经过大脑思考就脱口而出的问候沮丧,但显然Tony不觉得他的措词有任何不妥,他像以往那样只轻微地点下头。头偏向车子的后座,“走吧。”


  “我们去哪儿?”


  Peter的疑问没有得到任何回答,连他坐上车的时候都让气氛着保持着沉默。


  要说些什么,说些什么,打个招呼,或者问问他之后怎么样,那场战争的善后有没有做好?或者,或者……Peter实在想不出什么蹩脚的问候话了,当他将第一个音阶弹出口腔,还没来得及完全说出口,沉闷的气氛便已经被Tony打断。


  “想要点什么?”


  “Wh,what,sir?”


  “想要点什么,生日礼物。”


  Peter在一瞬间感到失落,连看到Tony的兴奋心情都被驱赶走,“我告诉你生日并不是为了这个,我只是……”


  “我知道,但这是你18岁的生日,无论如何都该得到些什么,Peter,什么都可以,今天只要你想得到,什么都可以。”


  我想要你不再不理睬我,我还想和你交往。


  Peter差一点就脱口而出,他的嘴唇蠕动下,最终还是换成了另一种礼物的形式,“我想要一只宠物,狗可以吗,我会照顾好他的。”


  Tony知道这个小孩子从来不会要求什么过分的东西,但还是因为意外微微愣住,几乎经过三秒才点头同意,“可以。”


  他们挑选的宠物狗不是一般人会购买的幼犬,而是一只刚成年的黑色比特犬。为此,Tony向Peter确认过很多次,才确定他不是轻率决定的。


  Peter也不清楚为什么,只是进店的第一眼就爱上那只黑色的比特犬,也许他们别有缘分,那只和他一样刚成年的中型犬从Peter刚进店的一瞬间就冲上去趴住他的腿。


  “你要知道,kid,一般从幼犬开始饲养才会愿意贴近你。”


  Peter几乎被即将被自己收养的狗狗扑到地上,他干脆盘腿坐在宠物店的地面上,任由家庭的一员舔着自己的脸,“没关系,我喜欢它,真的,Mr.Stark,哦天啊,它简直爱死我了。”


  “Well,你想给他起什么名字?”


  “Tessa!”Peter脱口而出,随后注意力又被狗狗的舌头吸引走,“天啊,你太迷人了,宝贝儿。”


  为Peter准备这个礼物的成年人在某个瞬间竟然觉得嫉妒,这一定是错觉。Tony这么想着狠狠关上了车门。


  


  作为宇宙创世时诞生六颗宝石中最特殊的灵魂宝石,哪怕战争结束后的一段时间里,它仍旧在潜移默化地改变着一些事情。


  Tony和Peter两个人仍旧一成不变地持续着自己的生活,Avengers的战火不熄,皇后区乐于助人的小英雄也持续着他对邻居们的帮助,两人的交集像是回到内战之前——没有一丝瓜葛。


  Peter终于放弃故意办错事的小孩子举动,他决定安安静静地当回那个帮助那个弱小的Spider-Man,总该有小事值得他出手,他还要考学,MIT是吧,他要向Tony证明,哪怕没有他的帮忙,自己也能以最优异的成绩成为特招生。


  这是属于Peter Parker最后的小小坚持。


  在结束维护皇后区正义的英雄一日结束后,Peter习惯性地顺着窗沿爬回房间,哪怕May早就知道他背地里的那些小举动,也不希望May为那些根本不会受伤的小事担惊受怕。他跳回房间,利索地将钢铁蜘蛛战衣解除,纳米技术的战衣让他在穿和脱方面都轻松无比,然后Peter摆出拥抱地姿势,等着Tessa主动扑上来给自己一个拥抱。


  持续了很久。


  Peter微微睁开眼睛,隐约能感觉到Tessa脸上的不耐烦。


  “Hey,Honey,你怎么了?因为我回来太晚生气了?真抱歉抱歉,我发誓明天一定会提前回来半个小时,再带上你最爱的罐头,好嘛?真抱歉我只能给你买一罐,我打工得来的钱要攒着上大学的学费,我不能再让May一个人辛苦了,她已经很不容易了,我相信我可以的。现在我已经积累下不少了,你看Tessa,我连三明治都戒掉了,天,这么一说我真是怀念大叔家的三明治,下次我带你去偷尝一个怎么样,就一次,或许,可以一周一次?我们一人一半,Tessa,原谅我,来,亲我一口。”


  Peter将脸凑过去,等着熟悉的湿乎乎的舌头主动凑过,等来的却是狗狗带着点腥味的爪子。Peter觉得自己一定是眼花了,不然怎么可能看到Tessa满脸嫌弃地用爪子推开自己的脸,还一副高冷的样子扭动着屁股从房间里出去。


  Tessa绝食了。


  Peter给他买的狗粮连看都不看一眼,甚至连Peter心痛割舍的生肉都不屑于闻闻,只用爪子将食盆扒拉到一边,就自顾自地躺在软垫上,不肯再理会Peter的失落。


  这让它的主人感到异常地担忧,Peter不再犹豫,在Tessa的反常情况下,他一把将打不起精神的比特犬塞进笼子,拎着他就冲向Tony的所在地。


  再麻烦他一次,这是要紧事。Peter甚至已经想象到Tony皱着眉头数落他的样子的,Tony一定会说,“我可不是专业的兽医,甚至连医生都不是,你找错人了。”但最后一定还会帮自己找到一个优秀的兽医帮助Tessa解决麻烦。


  在Peter心中,Tony简直无所不能。


  在想着乱七八糟场景的时候,他根本没有注意到自己心爱的Tessa焦急地用爪子扒着笼子,想要卖力地阻拦Peter的行为,可惜他的爪子实在是太短,根本不足以支撑到Peter的距离。


  “Mr.Stark!Mr.Stark!”Peter完全没有注意到自己拥有直接进入Tony房间的权利,或许他根本不知道这间房间有所防护,不是每个人都有进入权限的认证。他只看见Tony站在窗前,不知道在深思什么,只是叫喊几声后,就看到Tony以一个奇怪的姿势……


  对,非常奇怪的姿势和难以形容的热情冲到Peter面前。


  然后。


  Tony捧住Peter的脸,伸出舌头开始舔了起来。


  “Mr.Stark???????????”


  Peter吓得尖叫出声,他已经不知道是Tessa病的严重点,还是Mr.Stark病得更严重。


  Tony感觉人生艰难,或者他不知道现在是不是该称呼自己狗生艰难。


  他,Tony Stark,Avengers中最酷的Iron Man(自封),花花公子(前),亿万富翁,天才,正看着自己的身体,像白痴一样地抱着一个高中生兴高采烈地舔脸。


  是的,没有错。目前在Tony Stark身体中的灵魂并不是他自己,而是那条叫做Tessa的黑色比特犬。


  而Tony他自己的灵魂,正寄宿在Peter养的狗狗中,看着自己的身体和这个高中小男生犯傻,他却只能拼命地扑住Peter的腿,制止两个人再继续下去。


  他对那个明明机灵的要命,在这种时候不知道为什么脑袋像灌了浆糊一样的小鬼咆哮着,他想说,“该死的,shit,那个人不是我,Kid!你低头看看,我才是Tony,Tony Stark,快阻止你那条蠢狗的白痴行为。”


  但犬类的身体,只能让他发出“汪汪汪汪汪汪汪”的声音。


  总算自己的叫喊声也吸引来了Peter的注意力,但Peter只是看了Tessa一眼,轻飘飘地安抚一句,“稍等一下,亲爱的,hey,Tessa!我知道你不舒服,可是Mr.Stark他不太对劲,我需要帮帮他,再呆一会儿好吗?我很快就来照顾你,哦亲爱的,不要吵,我不会不管你的。”


  ……该死的。


  看起来自己还是比这条狗在他心中地位更高点,Tony竟觉得得到些许安慰。


  一人一狗,被孤零零地扔在房间里,Peter终于在Friday地提示下开了窍,他决定去求助那位无所不能的大法师。


  在空旷的房间里,Tony人生以来第一次觉得自己的身体哪里都不顺眼。Damn it,他甚至不希望那位变戏法的Doctor Strange看到自己现在这幅糟糕样子。但他也知道,这样无法用科学来解释的事情,似乎只能交给Doctor Strange来解决。


  就算不是,又有什么用,Peter根本不会理会自己毫无意义的汪叫声。


  狗生艰难。


TBC.

下章链接:他和他和它 下


传,传说中的百粉点梗了!!!

没想到刚入圈的小透明也有满100粉丝的一天。

真的是非常非常感谢大家喜欢><,我会努力产粮哒!希望能多多给我一些爱心和蓝手,蟹蟹蟹蟹。

如果有一点评论会更让我有动力!

我会继续加油努力的哦ヾ(◍°∇°◍)ノ゙


在不知道怎么设定的时候,锅推给宝石就对了x

对不起,灵魂宝石你是月老。

评论 ( 35 )
热度 ( 1335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