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赌场奇妙夜 02 (赌场普通人AU)

军火商Tony/赞助生Peter

Tony钢1时期军火商,Peter成年设定21岁。

(仍旧是那个花花公子的混蛋军火商)


前文链接:赌场奇妙夜 01


附录:铁虫产出总目录


       ♡ ♤ ♢ ♧


  更多的人以为赌博靠的是运气,但从Peter目前的表现来看,智力才是决定赌徒们生存方向的关键。


  他很聪明,这是当然的,Tony Stark从未对自己看中的学生抱有怀疑。


  看那个小鬼生疏的手法就知道他是第一次赌博,但他学习的格外快。


  Tony驻足,他突然不急着去打搅今晚的特别演出。他要看看,这个孩子到底是靠的什么独到之处吸引到他。


  Peter幼稚的脸庞和对规则一窍不通得茫然极大的迷惑到那些资深赌徒们,虽然对Tony来说,他们只会混迹在赌场的小角落里,欺骗像Peter Parker一样的新人,不值一提。


  但新手确实难以招架赌徒们那些老练的骗技。


  所以Tony打算再观察一会儿,等到Peter承受不住时再出现,然后严厉地教训他,告诉他这不是他这种小孩该出没的地方,就算成年也不行。Damn it,Tony不想学习自己父亲那样的训教方式,但他忍不住对格外看重的学生多加一点正确地引导。


  Peter刚从荷官那里学习到规则,他一点都不急着出牌,他环顾一圈身边的气氛后仔细端详手中的牌面。在众人的催促下,却能保持着足够的冷静。


  就连手指堵在牌面上的时候,都会老练地先抬头看看对手的表情。


  如果不是握牌的姿势太过拙劣,连Tony都会怀疑自己的判断。他现在已经将自己完全代入Peter的角色,看着对桌人脸上不加掩饰得得意,内心做出一份计较。


   Tony的初步对手的牌面算不上好,但也不赖,这对新人来说却更加棘手。Tony悄悄瞄向Peter的手牌,差到极点,但Peter脸上没表现出任何懊恼,他只抽出最不可能凑数的三张牌,对着荷官喊出换牌。


  这个小孩……


  确实有点意思。


  Tony无意识地挑起唇角,手臂也不自觉地相互抱着,从一开始想要出面干涉,转变成纯粹地欣赏一出有趣的赌局。


  新的三张牌被荷官向Peter推来,年轻小孩手忙脚乱地拾起新洗的牌,又成功惹来众人的哄笑。


  Tony面对他的新手牌惊讶到挑眉,这副手牌在他们之间的对局中并不稀少,但这对新手来说应该归结于运气。还是说,这孩子在第一轮玩牌中就知道要熟记牌库中的余牌?


  对于赌博来说,好牌从来不代表着赢。他们互相都不知道对方的手牌,接下来的心理战才是一场硬仗。


  Tony不确定Peter是否知道这个潜规则,但如何用一手的好牌去哄骗对方押注,或者说,对方手里实际才更胜一筹?


  他会做出什么选择,会做出什么让这个无聊的夜晚更具趣味性的选择?


  “真糟糕,早知道还不如不换牌了……”男孩子磕绊的声音让Tony回想到两人第一次见面的学术论坛演讲中,那个跟自己做自我介绍时磕磕巴巴,因为紧张到表达不清,却在讲述到自己专业知识时候,突然对答如流地让Tony忍不住鼓起掌的男孩。


  他现在懊恼地看着手中堪称豪华的手牌,犹豫着拿手摆弄着桌前的筹码,在里面挑挑拣拣的似乎在不舍,最后还是一口气推出去小半,“我,我不太会下注,这些够吗?如果不够的话,我还会再加的,请让我不要输太多,朋友会笑话我的,真糟糕,是这样玩吗?”


  坐在他对桌的人明显松口气,随后立刻露出狡诈的笑容。


  Tony和Peter几乎在同一时间抓住那个细节。


  随后Tony看到Peter不再踌躇地将他自己的筹码推出,“跟注”。


  剧本像是早就编排好了一样,Peter靠牌面完胜。


  “等等,是我赢了吗?原来这样的牌也算赢,呼——我还以为只有花色一样的才算赢呢。太好了,这些可以归我了?Wow,我可以向朋友炫耀了,真棒,接下来我们要继续吗?”在荷官将对面那人高耸的筹码推过来时,Peter还在演着他那有些拙劣的戏码。


  有点幼稚,但对新人来说却是最好的遮掩。


  就在荷官打算宣布新一轮的时候,Tony却出声喝止了接下来的“乐子”。


  “玩的真开心,Uhn?Mr.Parker?”


  Peter这才意识到站在自己身后观望的人是谁,他来不及去看手中的新牌是什么,更来不及打理好自己,哪怕他已经打扮的足够整洁了。随着一声乱七八糟磕碰声音,这个小孩手忙脚乱到连椅子都翻在地上,自己更是踉跄得差点摔倒。


  Tony并不打算扶他一把,该给这个孩子点教训了,哪怕他的确提供给他足够多的惊喜。Tony安静地站在旁边,等着Peter站好面对自己时才再次开口。


  “我不记得这是课程里的一部分,well,你现在可以开口说话了吗?”


  “Mr.S…Stark?”


  “Oh,yeah,我当然知道我是谁,不用你帮我介绍。”


  “我,我很荣幸您还记得我。”


  Tony这次连话都懒得回,只是偏偏头,示意他回答自己的问题。


  “好吧,今天是我生日……没错,今天开始我21岁了,所以我和朋……“Peter忽然停顿了一下,改口继续道,”我想要庆祝一下,就找了个可以喝酒的地方。但是我保证我没有喝酒,那东西太……我不知道该怎么说,太不合我口味了,所以我只尝了一口,是真的!”Peter不知道他在Tony面前紧张什么,他不是他的导师,Tony只是以公司的名义给Peter资助过一笔奖学金,他们只在一场学术论坛上对话过。


  “生日快乐。”


  “……谢谢。”Peter不知道为什么会在这种看起来有硝烟的时候得到祝福,但接下来Tony说的话让他知道他轻松的太早了。


  “现在我祝福完了,接下来换做教育时间,我想你不该有其他意见吧?”


  “等等!”突兀地聒噪插入两人的声音中,刚输掉一局的赌徒明显不满意自己的翻盘局被人打扰到,“我们还没结束,你现在就想带走这个小鬼?”


  Tony直接拽着Peter的手臂将他拉扯到身后,“看起来你不介意我帮我的kid完成接下来的赌局?”


  等到Tony回头,那个赌徒才看到打扰到他的混账是谁。他的声音明显带上了颤音,在道歉过后急忙转身离开。


  这让Peter变得更加紧张,他小心翼翼地跟在Tony身后,并偷空在赌场内四处张望寻找Peter Maximoff的身影。


  该死的,那个家伙一定是和他的男友偷偷藏起来了。Peter在心底小声嘀咕时,走在前面的Tony忽然停下脚步。


  Tony摘下墨镜的一刻,Peter才注意到他眼睛里的怒气。


  Peter的声音不自觉又弱了三分。


  “I'm sorry.”


  “Sorry?Uhn,一个学生跑到这种地方来玩,你就只跟我说一声抱歉?Just——sorry?”Tony声调越来越高,让远处的人群都忍不住探过头来。


  Tony挥挥手,驱散开围观的视线,紧盯着Peter因为心虚垂下的眼睛,“现在才想起来害羞,Uhn?刚才在赌桌前不是很得意?”


  “可是你也,你不是也在这种地方……”


  Peter敏锐地察觉到Tony眼中火气更盛,他被男人的气势压得向后退了一步,虽然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害怕什么。


  “Mr.Parker.”Tony抬手握住自己的左手腕,步步逼近Peter,伸出手点在Peter穿戴整齐的西装衣领上,“看起来我应该通知你的导师,或者是家里……我记得你有一个阿姨?我需要和他们谈谈关于你的教育问题。”


  “不!”Peter立即伸手握住Tony伸过来的手腕,将他的手指从自己的衣服上扯开,甚至不顾及对方充满怒气的表情,“不,你不能那么做,Sir,你不能让May知道这件事情。”


  “看来你终于认识到错误了?”


  “我……我真的很抱歉,我收回那句话,Mr.Stark。”


  “嗯哼。”Tony垂下眼看看两人握在一起的手,Peter这才意识到自己做了多么失礼的事情,他连忙松开手,回到了Tony印象中青涩紧张的模样。


  “我,我,我真的很抱歉,我不是故意这么做的。”


  “谁带你来的?”


  “是,是我自己,因为21岁的生日我想庆祝一下。”


  “Oh,bull shit,你现在还在替别人隐瞒,在自身难保的情况下?God,我竟然在一个孩子面前骂脏话,但是错全在你。”


  “可是……”Peter在这时候还想要为自己再辩解一下,“可是我已经成年了,我符合饮酒令,我只是想让这个生日过得与众不同点。Mr.Stark,我认为一个成年人能够对自己做的事负责。”


  “负责?你觉得你能对自己做的事负责,你以为自己很厉害,很聪明,第一次玩牌就能赢过一个老赌徒,oh,come on,你就是一个自以为是的小鬼。”


  最开始因为Tony类似夸奖的话语表现兴奋的Peter很快又因为最后的否决露出不服气的表情。


  “但我认为我能赢,我记得后面所有的牌,他没机会赢到我的,我不会太高调的,我只玩一局,就那一局,我肯定会在门禁前回到寝室。”


  “Kid,我没想否认你的天分,你可是获得过Stark奖学金,没有人能否认你的天分,包括我。别急着得意,听我说完,这是Tony Stark的免费成年教学,比学校里学得知识还有用。Listen,Kid,你会让那种家伙恼羞成怒,说不定会派人跟踪你,你肯定不希望自己在回到校园前就被丢到哈德逊河去?”


  “我……”Peter这时候才意识到Tony担心的事是什么,他为刚刚对Tony的顶撞感到懊悔,“我很抱歉,我的确没有想到,谢谢你救了我,Sir。”


  Tony做了一个感到宽慰动作。


  “看来今晚我终于听到一句正确的回答。”


  “我……”Peter意识到自己刚刚遇到的麻烦,也同样意识到自己就站在崇拜很久的Tony Stark面前,他紧张到将手指拧在一起,“也许我今晚该回去,现在看起来真的很晚,我很抱歉,也非常感谢您。Oh god,Sir,我收到你的生日礼物,味道真是棒极了!我竟然现在才想起来感谢你的礼物。”Peter抬起手腕在袖口的地方闻了一下。


  空气里似乎又弥漫起那股清淡的肥皂水味,混合着符合男孩形象的奶香。像是衣服刚被洗过的清新,又是夏日里婴儿喷着的痱子粉,也像是河边公园传来的青草气息。


  他一定是雨后刚露头的嫩枝,迷人的不可思议。


  吵人的声音还在继续,Tony却一点不觉得烦躁。


  “和我在那些姑娘们身上闻到的味道一点都不同,我非常喜欢,它一定很贵?这一定是我收到的最棒的生日礼物,不不不,Mr.Stark,我不是指价格,因为这是你送给我的。”


  


  该死的……


  他的迷人果然是致命的程度。


  

  Tony拦下Peter告别准备离开的动作,“你打算自己离开,No,no,kid,我应该对你负责,如果你哪怕受了一丁点伤,我也会觉得责任在我。Peter,跟在我身边。Tonight。”


  


  Peter显然还没意识到这是一份属于Tony Stark的邀请。


  “我收回之前的训斥,我允许你享受一点属于成年人的乐趣,但前提是。”


  Tony重新用食指点住Peter的胸口,从墨黑色的领带扣上划过。


     “Stay with me."


TBC.


顺带一提

铁虫本Sin City终宣,明天(6/1)截止预售


点击进本宣< 如果有需要改地址的一定要联系客服哦


6/1 荷兰弟生日快乐~!

评论 ( 24 )
热度 ( 39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