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夏日汽水 下(校园AU/同龄操作/同班铁虫)

校园AU/年龄差操作/同班人设定/双学霸设定

3K粉点梗。 @泽漆 。已完结。

我尽力了我真的不会写小清新风和校园呜呜呜

附录【铁虫目录】

上:前文链接

  这里是无休无眠城市中独特安静的一隅。

  Tony始终不明白Peter是怎样才能从四处是尘埃和人群的城市中找到这样一方空地,能够让两个人安静地躺下,远离刺鼻的汽油味儿,从被灯光遮掩的天空中观赏到远离已久的星空。

  常年生活在最中心的Tony不喜欢郊外。他更偏好站在人群中最光彩的地方,享受仰望,享受人造的灯光聚焦在自己一人身上的瞩目感。对于现在的环境,他谈不上喜恶,如果说有所触动,那也应该是陪在身边的人不同。

  Tony学着Peter的样子,躺在麦垛上,抬头仰望从城市灯光中突破而出的星光,嘴唇上还挂着Peter的味道。

  那一定是自己的错觉,Peter其实没有任何额外的味道,清清爽爽的男孩子身上只余下白日捕获的阳光。

  独一无二的男孩子清透到连阳光都愿意长久地停驻在他的身上。

  Tony已经忘记自己是什么时候喜欢上他的,但Tony确信无疑,这份纯粹的爱情一定是自己先察觉到的。说不定,直到他昨天告白后,迟钝的Peter才发现两个人实质交往已久。

  笨孩子。Tony只做出口型,不出声地宠溺着身旁的人。

  他躺下,仰望着正上方的天空,很难相信他们还在纽约,在拥有着千万种可能性的不夜城。

  Tony突然玩性大起,瞥向Peter闭眼享受夜风的表情,发声提出难题。

  “《独立宣言》的发布时间?”

  “1776年7月4日。”

  Peter几乎不加思索,得意的语调在恋人面前因回答出最简单的问题开始炫耀起自己的头脑。

  “虽然历史是我不擅长的学科,但这个难不倒我的。”

  “《废奴法案》呢?”

  “18……27?大概是这个,我收回上句话,看起来历史果然不是我擅长的学科。”

  “华尔街股市是在什么时候崩盘的?”

  “你还会特意记这些东西?经济和历史,天啊这简直要了我的命,不过我知道,1929年,我答得没错吧。”

  Peter得意洋洋的尾音还没结束。

  “我们开始交往的日期是?”

  他就彻底沦陷在Tony最后的问题中。

  “等,等等Tony,这不对,这可称不上历史考题,你……”

  唇瓣再一次遭遇袭击,这和背着May进行的小游戏可不一样,是更带侵略性地占据。

  “回答错误,Peter,这是最重要的日期,你不应该忘记。”

  “才没有人会考这种问题。”Peter在嘴唇被松开后,并不知情是因为害羞还是太过用力的亲吻,呼出的空气温热地洒在Tony的脸上,他们仍旧保持着过近的距离,睁开眼还能恍惚地感受到Tony纤长的睫毛。

  “但我会记得。”Tony偷偷扯起Peter的食指贴在自己的胸口上,一字一句,用难得认真地声音描绘着,“我会记在这里,很清楚的记得。”

  Peter的脸瞬间涨得通红,刚才还在庆幸今晚星光正好的心情全无。他现在恨不得四周陷入黑暗,好让对面的人看不清自己脸上的表情。

  今晚的Tony出奇的奇怪。

  如果说曾经和正式交往后会有什么不同,可能只有Peter在Tony的面前更加无法放开自己,他简直成了人偶,随着Tony的一举一动牵扯着四肢,像现在这样,被乖乖地抱住,窝在他的怀里,连呼吸都变得小心翼翼。

  “毕业后你准备去哪?”

  Peter似乎才意识到两人即将面临毕业的分别。

  纽约很大,美国很大,世界更大。Peter当然不认为纽约会圈住Tony,只是他下意识希望两个人能更长久地待在一起,无论是为了自己的未来,还是两个人的未来,Peter希望他们的未来能在校园里继续延伸,哪怕他知道早晚有一天仍旧会毕业,无论学历累加的多高,他也会被迫认识陌生的环境,承受住和Tony各处天涯的生活。

  Peter不记得自己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习惯,习惯Tony在身边的日子。

  “我不知道,也许,我会继续读下去,研究生,博士,或者更多的学位,你知道的Tony,我很喜欢继续吸收知识,只有研究生的学位不会满足我的,但你呢?Tony,你也会继续留下来跟我一起……”

  “不,不了,Peter。”Tony看着Peter的脸,脸上的笑容带着点牵强,“我已经足够了。”

  Tony家里摆着的双博士学位证书早已落满灰。

  他始终没能让Peter知道,他早已不需要在学校浪费时间,Stark工业的事业早为他打开开拓空间的舞台。他强行让自己停留在原地,原因简单又明确。

  Tony再一次俯身吻上Peter的嘴唇,“我愿意等你。”

  Peter始终没能去苛求Tony什么,他甚至没有问Tony不选择继续深造的原因。他并非不好奇,只是他相信Tony会在恰当的时间让自己知道。

  平时敏感又不会伪装的Peter在Tony说出分别话的时候,竟然也扯出一个完美无缺笑容,“所以说,我们只剩下……”他拿手指比划出一个过近的距离,“一年的时间?”

  “别说的我像个背信弃义的混账。”Tony笑着在他脸颊上弹去那丝伪装的笑容,“我会时常回来。”

  Peter似乎在一夜之间忘记一年时光的度量到底有多长。

  

  他扑闪着睫毛,望着窗外的夜色,铺天盖地的霓虹掩盖住天空的本色,似乎这才该是纽约原本的样貌。就像是刚才在星空下的两个人也是一场并不怎么美好的梦境。

  他们拥抱,接吻,用一夜的时间做出了压抑三年的事情。

  但Peter却并不觉得美好。

  睡前掺了蜂蜜的牛奶沾在嘴唇上,舔一口都觉得苦涩。

  糖分过多就变成了苦。

  人生也一样。

  Peter叹口气,缩回被子里,闭上眼,将梦境里的星光抛却脑后,将一整晚的记忆压缩成背着May的那个亲吻。

  迅速的让Peter都来不及品位是什么味道的初吻,却像梅子气泡水一样牢牢占据他的味觉。

  他喜欢Tony,他当然喜欢Tony。他几乎愿意倾尽所有的后半生时间来喜欢Tony。

  所以。

  用人生来衡量的话,短短的暂别又算得上什么。

  他似乎终于进入梦乡,隔着薄薄的墙壁似乎都能感受到隔壁Tony的呼吸声,安静平稳,伴随着Peter成功进入梦乡。

  

  他们的暑期比预想中渡过的还要快。

  也许是即将迎来的分别让Peter变得更珍惜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光,他难得的没有将重心过多投入在课题里。一个合作写论文的假期完全变成供两人玩乐的便利时间。

  他们在河边分享着街头的美食,互相给对方手中美食打星,冒充着不专业的美食评论家。

  在涂鸦墙上悄悄溜下自己的记号,又在警察前来驱赶的时候抱着油漆桶慌不择路地逃窜。

  地铁站里留下两个人依偎在一起熟睡的画面,烈日当头的散步让他们累的不轻,Peter不时顺着列车前进的方向将身子歪进Tony的怀里。Tony则侧开身子让Peter躺的更舒服。

  街道上的哪家冰激凌味道最好他们用一暑期的时间摸清,西边的法国香草,拐角的草莓,Peter最爱尽头的那家咖啡厅的布朗口味。他们顶着炎炎烈日走在街头,冰激凌硕大的圆球被晒化,流淌在手背上。

  他们又高举着黏糊糊的手到处去找喷水池。

  麻省理工的高材生像是小孩子们一样将欢笑留给纽约各个街头。

  这个暑假渡过的格外快。

  直到假期即将结束,他们才意识到作业还一字未动。

  Peter还好上一点点,起码他还写了个开头。

  Tony明显不担心那种小事,他拿着空白的笔记本在足够舒适的空调房中扇着风,“如果没时间就算了,我会和教授说明的。”

  “不,不行!绝对不行!”Peter探着大半个身子从Tony手中抢来他的那一份,摊开在Tony面前的空桌上,强行将笔塞进他的手心里,“你答应过和我一起完成这项论题的。”

  “你也答应过我要把昨天的布朗冰激凌给我吃,结果呢?”

  “那个不行。”Peter强势的语气开始有了示弱的趋势,“那个是原则。”

  “没有人会把冰激凌球当做原则。”

  “你明天的糖霜甜甜圈没有了。”Peter装作一副恶狠狠地指着论文纸威胁Tony。

  Tony立刻张开双手做出一副投降状,然后颇好笑地看着Peter咬着笔杆对着一沓资料愁眉苦脸的样子。

  他起身抽出盖在最上面的参考书,恰好翻开Peter需要解开的难题,“你看起来很苦恼,需要我帮忙吗?”

  Tony好像还从没在Peter面前展露过真实水平,他一直压抑着自己的才华,将程度摊出的部分只有高于正常学生的稍许。

  在替Peter讲解的时候,Tony当然展现出高于大学讲师几倍的水准,也顺便在Peter瞠目结舌的表情上成功骗取了一个吻。

  带着暖融融的阳光,和泛着露水的青草气息。

  也许作为学校生活的调味品,恰到好处。

  

  Tony终于结束自己学士生涯的短暂四年。

  在这期间,在严苛的麻省理工里,他只上交过一份学士论文。

  在那份论文里。

  他的名字和Peter的名字静静地排列在一起。

END.

我真的不会写这种小清新文风啊!我尽力了呜呜呜呜,希望你能满意。感觉最后狂补作业的那里让我写的感觉一定不对了!等着十一来补救我的过失,他写这个梗肯定比我好一万倍Orz

评论 ( 36 )
热度 ( 69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