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Tidal Wave HE版(MCU铁虫/一发完/糖)

“没见到你的时候有很多话想对你说,见到你之后只想得出这一句我想你”

点梗来自 @铁虫超级甜 

和 @一十一君 互换的点梗,我又写了一遍,完全变成两种风格。


附录【铁虫目录】


-正文-


      Peter还未曾察觉到最终的“I'm sorry”里蕴含着多少不舍,他的视力已经失去焦距,眼前的黑暗铺天盖地地向他袭来。


  17岁的未成年从登上飞船时从未停止过不安,他不断用啰嗦的话语去努力压抑那份源于未成熟的弱小。他始终在努力着,不想被Tony落在更后面。


  好像直到最后的时间,恐惧才中止。


  他盯着上方的漆黑,安静地等待终结来临。


  脑海里只盘旋着Tony一个人,所以他觉得安心。


  前所未有的安心。


  他仍旧觉得不舒服,但心灵上的安定很快掩盖住身体的不适。


  Tony还在生存。


  仅凭这样的事实,足以令Peter感觉到美好。


  其实Peter根本还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他看到一艘飞船,去救一个法师,然后离开了地球,抵达一个完全陌生的星球。


  灭霸如愿到访,他们开始执行完美无缺的计划,在这之后呢?Peter只记得自己一直在救人,将失去意识的人从瓦堆中解救出来,那些碎石砸在身上的感觉疼极了,但没关系,真的没关系,他凭借被蜘蛛毒液强化过的身体,能完全克制住那些不大地撞击。


  但其实,就算是Mr.Stark改良后的战衣能够抵抗一部分的冲击,Peter也想好好休息一下。


  Oh,God,那真是太累了,他成为Spider-Man的时间只有那么短短几年,他还没和太过恐怖的敌人战斗过。


  Peter真的太累了,他身体的每一颗细胞几乎都在叫嚣着体力的耗尽。


  这种状态持续到灭霸离开,Peter仍旧不知道逝去的时间轴中发生过什么。


  他从废堆中艰难爬出来,在一片狼藉中寻找Tony的身影。他要去帮助Tony,Tony也需要他的帮忙,那是当然的了,他在整场战斗中都立了大功。


  在那股莫名力量开始撕扯Peter身体的时候,年幼的超级英雄满脑子仍旧是如何才能帮得上忙。


  等到Peter意识到不对劲的时候,已经过晚。


  他在努力地,用全身的力气和精神去和体内那股未知的力量抵抗,但他仍要面临失败。


  他不想死。


  是的,他不想死。他不想死。他不想死。


  Mr.Stark,我真的不想死……


  最后的请求,Peter哽咽在喉咙里。


  他清楚记得Mr.Stark对他说过得每一句话。


  每一句。


  包括那句,“责任在我”。


  他不希望Mr.Stark那么想,他不想增加他的愧疚感。


  但Peter真的很疲惫,他没有力气再去和撕扯自己的剧痛抗衡。


  当那片铺天盖地的黑暗涌来时,他只来得及对Tony说出最后的告别,甚至称不上告别的歉意。


  他多想和Tony分享这次战斗的经历,询问他自己做的是不是很棒,等着Mr.Stark夸奖自己一句“做的不错,kid。”。是的,哪怕只有一句也行。


  然后Peter就可以得意洋洋地宣布自己是派得上用场,等着Tony承认他是合格的Avenger。God,他还没来得及兴奋变成Avengers的事实!他还没来得及和Ned炫耀自己的新战衣,还没和May分享自己传奇的旅行,不不不,这个不行,他不能和May说这个,May会担心,说不定还会禁止他从事夜晚的正义活动。


  其实Peter只想和Tony一个人分享自己的心情。


  偷偷的,将全部的恐惧、紧张、喜悦、激动,都讲述给Tony Stark一个人听。


  等到面临绝望,他才察觉自己有太多想要倾诉的事情。


  然后。


  Peter睁开眼睛。


  仍旧是铺天盖地的黑暗,压迫着他的视神经,Peter用力揉揉自己的眼睛,试图在黑暗中寻找一线希望。


  他合上眼,再睁开。


  再闭紧,睁开。


  希望在反复地实验中离去。


  到最后,Peter已经不抱希望,他不想再浪费体力,在一片无休止的黑暗中漂浮着。


  或许,他真的已经死亡。


  如果这就是死亡的世界,那也太过寂寞了。


  Peter尽力向上方伸出手,渴望碰触到什么,哪怕是墙壁。可惜他所处的世界里只拥有黑暗铸造的海洋,他在沉浮其中。


  几乎快要放弃挣扎小孩子慢悠悠呼出长叹,伸展四肢在黑暗中放松。“Mr.Stark在做什么?”


  “他会难过吗?这是当然的,我在说什么。”


  “我是不是太过分了,我怎么能对他说出那么过分的请求。”


  “Karen姐姐,你说……”


  “Oh,Damn it,我忘记战衣姐姐在脱离地球后就失效了。”


  “我竟然说了脏话,不过有什么关系,看起来谁都不在,没有人会因为这点小事和我抱怨。”


  “等等,没人能听见我说话,对吗,是这样吗?连Karen姐姐都听不见,wow,这是真的,我可以说任何想说的话了吗?没有人会打断我,我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我……”


  “好像有点无聊。”


  “呼……这里确实挺无聊的。”


  Peter在原地翻转个身体,他越来越熟练在这片诡异空间活动的方法。


  他开始对着自己的新战衣上下摸索。“这里没有什么录像功能,对吗?……Oh,我好像太过依赖Karen姐姐了,可是我不熟悉这件战衣,总该有人教教我怎么使用。看来我有很多时间来慢漫摸索,真棒,我有事情可以做了,但是我不能着急,应该有计划性,每天只进行一小截,这样就不会过得太快。”


  “Mr.Stark……你在那里在做什么?”


  Peter安安静静地坐回原地,手指从没有实感的空气中穿插过。“他听不见我说什么,对吗?”


  “那我可以尝试叫他的名字吗?”


  “T……”


  “Tony……”


  战甲的面罩迅速覆盖住Spider-Man的脸,哪怕他知道没有人能看到自己现在的处境。


  Peter根本不清楚是在害羞还是什么,只不过一个简单的名字。


  只不过是用舌尖在上牙膛上轻轻一敲,结束后舌尖还带着一股痒意。那股特别的痒纠缠到Peter的心底,好像喊出他的姓名就能纠缠出什么特殊的关系一样。


  “Tony……”


  “Tony,Tony,Tony,Tony。”


  轻车熟路地不断复述着他的名字。


  “Tony你根本不了解我。”IronSpider的面罩重新打开后,Spiderboy的脸色已恢复如常。


  “其实我有那么多话想对你说,我还不知道我发的那些消息你有没有看到,但那些根本不足够概括我想说的话。”Peter继续叹气。


  小家伙的自言自语一直持续到他口干舌燥才停止。


  属于他的故事从Peter的世界线开始,一直延伸至Tony的领域。大到Avengers的基地,小到街边的三明治店。


  他在Tony不知道的世界里倾诉着,一件一件事,记得清清楚楚。


  无数根透明的丝线将两个毫无关联的人紧密地捆绑。


  Spider-Man的蛛丝早已将他们的世界纠缠在一起,稍稍伸手,就能触碰到另一方的气息。


  结实的蛛丝随着一个人的指尖波动,结结实实地传递在另一个人心脏上,他们甚至能听见对方心跳的鼓动声,结实的、有力的、清晰地为另一个人鼓动着。


  “Tony,我喜……”


  Peter的声音突兀地停驻,他无法说出后半句话,哪怕在空无一人的异世界。


  哪怕没有人会特意来聆听他的倾诉。


  没有人会批判他的做法,会轻视他的感情,像以往那样被同学嘲笑,被同学讥讽异想天开。


  说不定连Ned都会怀疑他是不是疯了。


  他不会说出后半句的,Peter绝不肯轻易说出后半句,那种话要珍藏着,小心翼翼收藏在心底最神秘的空间,留到见到Tony的那一刻。


  Peter暗暗给自己做出一个小誓言,一个自己和自己的约定,哪怕他根本不清楚自己是否还能活着见到Tony。


  他会表白,将心底最想说的话,再也不保留,全数告诉Tony,告诉他,到底对他有多么忠心,到底有多么倾慕他,到底多想陪伴在他身边。


  如果他还能见到Tony。


  一定要说出珍藏在心底的话,Peter如实地感受到恐惧。他害怕再也见不到Tony,再也没法和他像平时那样抱怨三明治的酱汁不够,皇后区的犯罪率越来越低,战衣的新功能太多余,Karen总是联合Friday欺负他,甜甜圈的奶油抹了太多,那颗酒心糖的不够甜。


  仿佛只要事关Tony,一丁点小事都能让Peter感受到不愉快似的,竟然有那么多不满想去抱怨。


  不不不不,那些都不是真实的情感。Peter只是怕再也没机会倾诉那些情感,那些还来不及告知、交换的心情,就被硬生生地拆散。


  他以为一生很长。


  历经死亡,才知道生命真的太过短暂。


  如果再有一次机会,他会不惜一切去说想说的话,去做想做的事。


  包裹Peter的茧慢慢从中间裂开。


  他的视线感受到一束光。


  许久未曾接触光亮的Peter下意识闭紧眼睛,让神经慢慢能够接受突如其来的光线。


  那束光没有想象中令人不适,反而是温暖的,如同被热水包裹住。


  Peter僵硬的四肢慢慢舒展,他伸向充满暖意的希望。


  他捉到一只手,一只结实有力的手。


  那只手将他拖拽出黑暗。


  再一次、无数次地将他从危境中解救。


  Peter根本不需要睁眼去确认对方的脸。他知道是谁,他不需要用视觉去感受拯救他的人是谁,但他还是迫不及待地睁开眼睛,看到那双焦糖色的眼睛,让他期待许久的眼睛,期待已久的人。


  就像是在等着这一天的到来一样,Peter盲目地坚信Tony会让自己从黑暗的囚笼中解脱出来。


  他有那么多的话要说——


  Peter准备好了,他要抱怨那片黑暗中太过荒芜,他要抱怨灭霸将他打的太疼,他要抱怨他要饿死了,虽然其实他根本没有饥渴的实感,他要憋疯了,他只能自言自语。他还要炫耀自己摸清了战衣的全部使用方法,他甚至还挖掘出来几个有趣的小功能……wow,Peter差点忘记那些小功能都是Tony亲手装进去的,他根本没什么好炫耀的。


  更重要的是,他要对Tony说那句话,那句被他埋藏许久,快要藏在灵魂深处被酿成蜂蜜的那句告白。


  Peter扑进Tony怀里,手指紧紧抠住Tony的肩膀。


  血污和战甲损耗的气体刺鼻地盘旋在他的味觉里,让他终于找回生存的实感。


  “Tony……”Peter听见自己的声音哽咽着。


  「快说,快点说出口,Peter。」


  舌尖轻轻地打在上颚,Peter终于找回自己的勇气。


  他有那么多话想说。


  他有那么多充沛的感情要倾诉。


  小孩子想要分享自己世界中的全部精彩。


  所以。


  Peter只说了一句话。


  “我很想你。”


  像是带着色彩的气泡,在升空的半途破裂,发出清脆的响声,空灵地仿佛从未存在。


  却恰好地击中Tony的心脏。


END。


此版本为HE结局,想看到详见下方链接。

附录:BE结局


点击文中“我很想你”有惊喜哦!不要试试看吗?

评论 ( 42 )
热度 ( 1510 )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