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迷雾森林(魔女集会AU/一发完/恋爱向)

魔女集会梗:人类Tony/魔法使Peter

奇幻向/巨大年龄操作/恋爱向/ooc预警

不死魔法使遇见幼年Tony将他抚养长大后两人陷入恋情的故事♪


[铁虫目录]


  ☆


  人只要活着就是幸福的吗?


  活着就一定会遇到幸福的事情。


  


  『春』


  遇到人类的小鬼是在十年一次的魔女集会结束后。


  鲜艳的嫩芽从光秃的树枝中冒头,迫不及待地呼吸着早春的空气。


  Peter摘下宽大的兜帽,忍不住笑着想要捏下它们青涩的笑容,却被紧接着的哭泣声吸引走注意力。


  听起来像是幼年的人类。


  他不易察觉地皱下眉头,恋恋不舍地瞄向即将抽条成树叶的春枝,嘴角浮现出愉悦的弧度。


  Peter将抿着的嘴唇开启,和即将到来的春日暂短地道别,“再见了小家伙,明年再来看你。”


  赤裸的脚面陷进松软的土地中,恰逢早春连泥土都散发着一股迷人的清新。


  Peter顺着哭声寻去,在一片被人类蹂躏过的狼藉枝芽中找到了那个哭泣的小孩。


  你相信命中注定吗?


  Peter是被魔法眷顾的一份子,他当然相信。


  哭泣的孩子在Peter接近时就停止发动噪音,灵动的眼睛眨也不眨着地紧盯眼前魔女装扮的魔法使。


  稚嫩的啜泣听在Peter耳中有些好笑。


  Peter一时想不出该用什么方式和幼年人类搭话。对此他只依稀记得在集会时,其他魔女们在聊天时提到她们去笑嘻嘻地捏着小孩子柔软的脸蛋,凶狠地吓唬人类的小孩,来收获几声夸张的哭啼。


  也许那会让生存过数百个岁月的魔女们感到由衷得愉悦?


  所以Peter也打算试着这么做。他扶着对他来说过于宽大的帽檐,努力摆出一副凶巴巴的表情,蹲下身,对视着眼前的小孩子。


  他们在相视的那一刻,Peter莫名想到刚刚分开的嫩芽,想到初春不刺眼的春日,想到凉爽夜空的繁星。人类小孩子眨着过于平静的眼睛,瞳中的池水平静的掠去Peter独自生活了几百年的枯寂。


  驻扎在心里的枯藤突然迎来第一抹春色。


  Peter努力憋出的凶恶表情立刻溃散,那一刻他的笑容是清新的、和煦的、温柔的,和人类书写的恶毒魔女故事没有丝毫的关联。


  对普通人编造出的故事一知半解的孩子眨着茫然的眼睛,对魔法使叫出Peter从未听过的称呼。


  “姐姐?”


  Peter微笑的嘴角不自然地抽动几下,“我哪里看起来像女人?”


  小孩子看看魔女打扮的少年,从头至尾地审视一遍,更加确定属于孩子的猜测,他更加大声地坚持着他的固执,“姐姐!”


  开在枝头的嫩芽开始抽展枝条,在春光爬上时程的日子里悄悄展露出翠绿的叶芽,阳光透过缝隙落满在两人中间。


  身为男人却总被同行误叫成魔女的Peter懊恼地捂着额头,数次放下遗弃人类小鬼的念头,最终还是决定抱着那个不懂礼貌的小家伙回到自己的宅邸。


  回到家,Peter才知道小家伙的名字叫Tony。


  Tony Stark。


  他们的相遇乏味地让人提不起一丝兴趣,哪怕写在童话书里也是被人快速翻过去的篇章。连相处都是平静的曲调,缺少热闹的色彩。


  哪怕偶尔孩子的笑声会惊起林中觅食的鸟,在绝大多数时间内两个人还是更喜欢窝在坩埚前,看着各色的液体在硕大的锅子中冒着气泡。


  魔法的火焰将小孩的脸映照的无比动人。


  他无疑是充满智慧的,这是在Peter在摆脱寂寞后发现的另一好处。


  可是Peter没办法去权衡Tony的头脑价值千金的问题,单纯的魔法使脑子里不存在那么复杂的利益关系,他只是将Tony安置在身边,抽空教他一些简单的药剂方程。


  忙里偷闲时还会释放些简单的小魔法逗弄还未长大的人类。


  好吧,Peter大多时间都是空闲的。


  他在生活数百年后,已经空闲了太长太长的时间,直到遇见Tony,才将他的生活丰腴起来。


  


  ☆


  你遇到的幸福是什么样子?


  大概是夏日的阳光,开满花朵的原野,溪流敲打石头的宁静,幸福的名字叫Tony Stark。


  


  『夏』


  “不不不,你别乱动!Tony!我警告你!”


  “为什么?”


  Peter会经常性地忽视Tony不知不觉中成长到身高都超过自己。


  魔法使存在的岁月太过长久,以至于总会令Peter忘记十年,或是二十年对他来说终究不过是一瞬而已。


  他正在调剂的魔法药剂复杂到连魔法使本人都不得不小心翼翼,腰间传来的奇痒险些让他连大半瓶药剂都碰倒在地上。


  害他差点酿成大错的人还轻巧地问着为什么。


  “你知不知道……”


  Peter故意装出生气的声音,正准备去训斥趴在他身后胡闹的小孩子,却突兀地正对上Tony的视线。


  他什么时候长大的?红晕顺着Peter的脸颊爬满脖颈,他现在才迟钝地意识到已经不能再称呼Tony为小孩子。


  Tony反而对着已经通红的耳尖轻咬下去,呼出的热气折磨着年长魔法使其实还尚且稚嫩的心灵。


  “你配错药方了,少放了一克蓝草汁,老师——”


  那声老师称呼的悠长而玩味,蕴含着Peter能够分辨出的嘲笑。


  “我要把你变成青蛙!现在就!”


  “Peter,你这句威胁的话已经说了至少二十年,到现在还不知道变成青蛙到底是什么滋味,我说你——该不是不会吧?”


  Tony语气里嘲讽的意味更重,呼出的热气直接扭转成一个吻,对着Peter的耳尖不偏不倚地命中。


  他现在就要让这个该死的人类小鬼闭嘴!


  Peter立即气极地举起手,魔法的火花在他的指尖闪耀。


  却在转身时无意中对视上Tony的眼睛,已经成年的人类用出的嘲弄语气和他温柔的眼神根本不相匹配。


  他的眼睛像是Peter最熟悉的药剂配方,像是那种喝下去会让人感到幸福的魔法药剂。


  焦糖色的眼睛胜过Peter所学所知的任何一种魔法,轻易地让人沦陷。


  那个不断向前延长的吻令Peter指尖的魔法立刻溃散,他在过于温柔的攻势下改为搂住Tony的脖颈,不满的小声抱怨,“你长高了。”


  “变得比你还高?”


  Peter悄声地叹气,用力将两人的距离拉近,趴在Tony的怀里埋住自己也不知道什么滋味的表情,“人类很讨厌。”


  生活百年的魔法使在自己从小养大的人类面前却像是撒娇的小孩子,Tony忍笑着吻住他的额头,认真思考起到底谁才是被照顾的一方。


  夏日的阳光溜进房间,让Peter不得不从Tony的怀抱里钻出来,重新拉起遮盖阳光的厚重窗帘。


  他看了眼窗外葱郁的夏日迅速做出一个决定。


  Peter将篮子塞进Tony怀里,“陪我出门?”


  “去做什么?”Tony顺着没合紧的窗帘缝隙注意到室外灼人的光线,过高的温度令他陷入困境,在Peter的要求下他想立刻回到四季如春的卧室。


  “是你说我的药方错了,所以我们去采蓝草。”


  “现在?!”


  “就现在!”Peter高傲地仰起头,根本不屑掩饰惩罚Tony的小心思,肆无忌惮的在Tony面前发泄着脾气。


  “……”Tony再一次遥望着窗外的烈日,一脸郑重的对“无所不能的巫师”祈愿,“你现在可以把我变成青蛙,藏在你的兜帽里。”


  Peter立刻否决了他。


  最后他们在争执下还是出了门,暴露在焦灼的日光下。


  万里无云的天气让他们承受着阳光带来的所有困扰。


  Peter用力压低属于魔法使的帽檐,脚步在纤长的青草间艰难地挪步,“我后悔了,我想变成青蛙,然后你带着我走好不好Tony?”


  “不,想都别想。”


  Tony同样在第一时间拒绝了他。


  外表年轻的人类和看似更加稚嫩的魔法使终于成功溜进茂盛的树林,这才放松地长舒一口气,连呼吸里都像是沾上粘腻的汗液,粘稠的令人无法痛快。


  “我为什么要在这种天气出门。”


  Peter无意识地小声牢骚被Tony听见,他转过头怒视着已经变得比自己矮小的年轻魔法使,刚要出声抱怨的人类转头注意到眼前少年布满汗珠的额头,眉心因为过于暴晒拧出一个小节,这让Tony的愤怒瞬间化解掉大半。


  “我才想问,为什么堂堂的伟大的魔法使会像个普通人类一样忍受夏天的困扰?”


  “……”


  Peter夸张地捂住嘴,在Tony眼神的逼问下才用非常非常细微的声音吐露歉意,“我忘记我会降温的魔法了。”


  因迟钝魔法使惊到的人类之子只是惊讶片刻,随后连发脾气都忘光,率先大笑出声。


  他的笑声又一次惊扰到在枝头歇息的禽鸟,抖动着翅膀将翠绿色的树叶撒上Tony肩头,又扇起翅膀远离擅闯的两个人身边。


  Peter手中的寒光微闪,视线却跟着声音转移到枝叶遮盖的天空缝隙。


  阳光在几乎密不透风的森林中仍旧将Peter的脸晃的斑驳,手中清冷的冰系魔法延伸开,将两个人笼罩在冰蓝色的圆弧中,立刻将逼人的炎热阻隔开。


  Peter还在静静地望着天空中的惊鸟,他已经忘记上一次见到相同的景象是什么时候,那时候Tony还是个什么都想捣乱的小屁孩,一天下来总是将Peter的精力消耗掉大半,害的他连精修魔法的时间都被缩短。


  但是Peter并不讨厌。


  自从遇见Tony,时间便不快不慢地流逝着,从指间一点点地渗过,汇聚成一滩溪流。


  让贵为魔法使的Peter也无法汇拢地流逝着。


  刺眼的阳光突然消散,眼前的黑影遮盖住Peter的视线。


  小魔法使用力打开被阳光晃到难以全睁的眼睛,正看到Tony的脸,烦扰瞬间便消散大半。


  “在想什么?”


  “在想如果我早知道你这么讨厌,就不把你带回家了。”


  Peter几乎是不经大脑地说出抱怨的话,合上眼却无法等来Tony的指责。连Peter自己都不清楚他们的关系是什么时候彻底对调,他也不清楚自己是怎么不知不觉地适应这奇怪的关系。


  他们亦师亦友,与其这么说却更像是一对……


  情侣?


  奇怪的念头顿时冲击进Peter的脑海,他在Tony的凝视下再一次脸红,奇怪的在一个自己养育长大的人类面前总是做出羞耻的反应。


  “我真好奇。”


  “嗯?”躺在草地上的Peter逐渐变得懒散,他快要忘记两个人顶着烈日出门的目的,用鼻腔轻轻哼出询问的声音。


  “你在遇到我的时候是不是灌了什么罪恶的药水?”


  “你在说什么?Tony,我警告你,我可不是你们人类书里那么,那么——恶毒的魔法使,他们只会贬低我们,我根本就不……”


  对Peter来说,连说出类似“恶毒”这种字眼都像是什么难听的骂人话,他咬住牙关好半天才憋出一个朦胧的词汇。


  但Tony根本不等他说完,在Peter一连串的指责中准确地揪住空隙,将自己的疑惑横插进去,立刻终止住Peter如同夏日般连绵不绝地牢骚。


  “那我为什么会爱上你,Peter Parker,你给我喝了什么爱情魔药?”


  他们迅速地接下第一个吻。


  横穿整座明媚夏日,横跨整片葱郁森林的,冗长的,甜蜜的,不可思议的吻。


  直到现在,Peter才发现,疑似情侣的感觉根本不是他的错觉。


  正相反。


  Peter是最迟钝的那个人。



  ☆


  对你来说,幸福是什么?


  永恒。

  


  『秋』


  Tony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蓄上胡子的?


  Peter其实有点不太喜欢那种感觉,因为亲吻的时候总是会让他痒得难以忍耐,但他又忍不住被Tony吸引,被蓄上胡子后显得更加成熟的Tony所吸引。


  曾经能轻易抱着Tony的他,以及曾经和Tony齐头等高的他,现在能轻松地窝进Tony的怀里。


  坩埚里的魔法药剂不知疲倦地升腾着气泡,给逐渐凉爽的秋意平添起一丝温暖。


  Tony不停歇地长大,变得成熟,变得更富魅力,也更加稳重。


  可Peter仍旧像是那个不知疲倦的小孩子一样,光着脚板在冰凉的地板上奔跑,让Tony偶尔都不忍心地叫他慢点。


  Peter又总是会因为那句提醒回过头对他笑着说没关系没关系,然后砰地一声撞上柜子。


  他们不知疲倦地做着相同的游戏,像是这样就能让时间凝固。


  显得更加年幼的魔法使捂着肿胀的额头,在地上发出呜咽的声音,Tony则懒散地扔掉手里的书籍,过去将额头红肿的魔法使搂在怀里吻上去安抚。


  “这又是什么吸引人的新游戏?”


  “嘶——痛!分明是你故意分散我的注意力。”


  “真了不起,我刚知道你还有注意力这玩意儿。”


  活过几百年的Peter像是小孩子一样赌气到说不出话,很快身体和地面远离,他被Tony横抱在怀里,转身走回卧室。


  年轻的法师不顾一切地挣扎,“喂,喂!Tony!放我下来,我的药还没熬好!”


  “得了吧,你已经失败一千零3次了,差这一次又怎么样。”


  “说不定这次就成功了……”


  Tony不可置否地笑笑,没去回答Peter显而易见的答案,在他的额头上轻轻一吻便将人放在柔软的床铺上。


  木质的床头上贴着两人采摘的枫叶,通红的颜色在沥水过后风干保留着初始的美貌。


  露骨的枫叶标本就像是Peter Parker,永远不会枯萎。


  “你怎么把次数记得这么清楚?”


  “不止如此。”Tony踢掉碍事的拖鞋躺倒在Peter身边,双手撑着头不在意地闭目休息,“我甚至记得你每一次失败时候懊恼的样子。”


  “Tony?!我警告你,你不可以偷笑,Hey!”Peter一把拍掉Tony伸过去的手,“我看见了。”


  对Peter蛮不讲理的抱怨,Tony半转过身子压在他身体上面,被岁月注满的深沉眼睛望着床上不停抱怨的Peter,他有心去逗弄仍旧稚嫩的孩子,却怎么也开口说不出其他话语,只残余下安慰。


  “我怎么会那么做,kid。”


  虽然Peter从未说过新药剂的功效是什么,但Tony怎么会不懂,他不忍心Peter不知疲倦地操劳,却更不放心留下他独自挺过岁月的不断变迁。


  Peter努力的在Tony眼睛里搜寻嘲笑的影子,却难得的只剩下诚恳,似乎岁月将他雕琢的只剩下可靠的稳重,没有丝毫变化的只有自己。


  “我才不是Kid。”


  “对我来说,kid。”Tony托起他的手掌覆盖在自己的唇边,轻巧地落下一个不沉重的吻,“你已经算是了。”


  他焦糖色的眼睛里沉淀着无数个暖春,灼夏,凉秋。


  Peter开始变得害怕寒冬的到来,从出生以来第一次那么地惧怕。


  他们很少去人类的城镇,只有少数需要采购的时间才会踏足那里。Peter装扮成附近镇子的少年,挽住Tony的手,比起情侣,他们更像是一对父子,只是这次立场对调。


  Peter突然开始艳羡那些能够长大的人类。


  羡慕那些生命宛如蒲公英般,一吹便散的人类。


  死亡是身为魔法使的他永远触碰不到的禁忌。


  对拥有魔法的人来说,永恒不是幸福,是囚禁他们的牢笼。


  他总是看着人类在他面前一点点变老,所以他从不轻易踏足人类的城镇,不止是因为普通的人类惧怕魔法这种无法解读的能力,更是因为他在害怕。


  Peter在惧怕时间。


  时间总是在流逝着,像是夏日里他们共同踏足的溪流般流逝着,往往只留下他一个人。


  岸边的白花每年都会绽放出新的花苞,只有Peter是永恒不变的。


  Peter调制的魔药没有姓名,那是不被魔法使们需求的东西,只有Peter知道它的功效。


  金黄的泡泡在坩埚里颓然地鼓动着,像是秋天的色彩。


  他们的身影出现在城镇门口,Tony能明显地感到Peter握着他的手捏紧一分,他本无恶意,只是逗弄恋人那样随口问到。


  “讨厌人类?”


  “不,我喜欢他们……”Peter扣下鸭舌帽的帽檐,说出一句Tony难以理解的话。


  正是因为喜欢,才感到害怕。


  聪明如Tony只是将这句话在嘴里咀嚼几次,立刻能品位出蕴藏在深处的苦涩,他低垂下眼帘,发出一声不可察觉的苦笑声。


  他们穿过街角的巷子,买到足够撑过整个冬天的粮食,这样就能减少出门的次数,用遍山的金色树叶将他们的私人空间封闭起来。


  其实在每一年采购的时候,只有Tony会认真地选购储备用的食物。Peter最开始还会安静地守在一边,只要Tony一不留神,他就会被新品的零食吸引走目光,在Tony“认真工作”的时候偷偷溜走,蹦蹦跳跳地将零食塞进宽大的长袍里。


  虽然每次的结局都是被Tony拽着衣角将那些零食搜刮出来,但还是会在嘲笑过后将Peter的小乐趣也塞进采购袋里。


  “真像个小孩子。”


  Tony撇嘴发出抱怨,随手将Peter怀里的甜甜圈拐走一个塞进自己嘴里。


  “你跟小孩子抢甜点?!”


  Peter震惊地望着Tony嘴里迅速少掉一半的甜甜圈,大声地抱怨回去。


  “提前说清楚,你可不算是小孩子,Mr.Parker。”


  “所以你以后都不该叫我kid!”


  “Well.”Tony心不在焉地同意Peter的要求,眼尖地在街道处又发现另一家新的甜点店,“Kid,再去买一盒甜甜圈回来。”


  “……”


  Peter开始有点怀念最初那个乖巧又漂亮的小孩。


  他气急地将一沓钱拍到干净的柜台上,在等待的途中忍不住将Tony的衬衫拧出一个又一个褶皱,“你真应该学学农场场主那个大叔。”


  顺着Peter手指的方向,Tony注意到在对街采购的那位老绅士,从头到尾地打量他一番后对着Peter挑眉,“怎么?”


  “学学人家那样稳重又成熟。”


  “不行,我们差的太远了。”


  “你也知道?”


  “当然,他远远不如我有魅力。”


  Peter握在手里的半个草莓甜甜圈都僵在空气中,他的口型几乎都做出“厚脸皮”,就被Tony接下来的动作吓得缩回去。


  他们在沿街的小路上接吻,秋风吹倒身后的麦浪,金色的波涛在他们身后汹涌。


  口齿间徘徊着草莓酱浓厚的香甜,他们的舌尖在Peter还没来得及咀嚼的甜甜圈上斗争着,最后胜出的人是Tony。


  他得逞地从Peter口中撬走一大块松软的甜点,得意地抛出个挑衅的眼神。


  Peter几乎差一点就将越活越幼稚的标签甩到Tony脸上,再把他扔在装满魔药的柜子上琢磨着新的配方思路。


  “你你你,你干什么?”


  “你抢了我最喜欢的味道。”


  “我怎么不记得你最喜欢的味道是草莓!”


  不,我喜欢的味道是你。


  Tony站在稻田的前方放声大笑,却没有回答Peter的质疑。


  几十年的相处让他们对彼此的喜好一清二楚,没有任何可以隐瞒的秘密。


  玫红色的糖霜还挂在Peter的唇角,Tony弯下腰帮他擦拭掉,温柔地注视着小魔法使的眼睛。


  “我喜欢你,Peter——Peter Parker。”


  直率的表白令Peter瞬间脸红,他连忙侧身超过Tony一个身位的距离,将通红的脸挡在高高的食物袋子下面,嘴里还不断地发出催促。


  “我会陪你走下去的。”


  Tony在Peter的催促声中迈开脚步,而Peter却在那句仿佛约定般的誓言中定住。


  他担心的事情,原来Tony一直都知道……


  “我会一直陪着你,所以别担心。别担心,我们会永远在一起。”


  Peter将通红的眼睛掩盖在堆满的食材中,身体却被Tony抱在怀里,亲密的无法挣脱。


  两人共同的宅邸的坩埚中,随着最后一个气泡的熄灭,金色的液体终于停止无休无止地翻滚。


  


  ★


  人只要活着就是幸福的吗?


  我不知道。


  


  『冬』


  积雪几乎要堆满房屋的台阶,上面隐约可见一排脚印,很快又被厚重的落雪掩盖住。


  停驻在森林深处的宅邸像是无人居住的空宅,几乎要被大雪掩盖。


  呼出的热气很快在冷空气中汇聚成细密的水珠,被席卷过来的冷风轻轻吹拂,便很快消散不见。


  Peter保持着最初的样子,不曾长大,更不曾老去。


  他拖着沉重的脚步向森林更深处的地方走去。


  宽大的魔法长袍在雪地上拖动着,扫去留在身后的脚印。


  他的目的地在更远更远的地方,长久到雪花足以掩盖住他存在过的迹象。


  等到Peter驻足时,雪还未停。


  渐熄的雪花只是体积变得更小,落在Peter纤长的睫毛上,孵化成小颗的水珠,在快要阻挡住视线时被Peter胡乱地擦掉。


  他在原地蹲下身,完全不顾积雪会渗透布料。


  视线从不染尘埃的结晶向前平移,面前是一方矮小的石台,在一片茫然的洁白中突兀又刺眼。


  墓碑恒久地竖立在Peter的世界里。


  他隐约从厚重的白色雾气中寻到墓碑上刻印的姓名。


  Tony Stark。


  Peter眼中又汇聚出尚未冻结的雪花,笑容仍旧保持着两人最初的印象。


  “你看……根本没有人类能陪我走到最后。”


  天上飘落的雪花渐渐熄灭,Peter眼中的雪从未停歇,长久长久地凝结成足以冻结世界的肃静。


  Peter在人世停留的时间太久,已经忘记哭泣的方式。


  阴云长久地密布在Peter曾经明亮的眼睛中,遮盖住繁星,已经不会有落雪去滋润曾经属于Tony的那片银河。


  只有笑容依旧。


  那是他和Tony的约定。


  


  『终章』


  In my dream, I feel your light.



  炉火热烈地燃烧着。Peter裹紧毛毯将自己蜷缩在温暖的壁炉旁,像只慵懒的猫,在极寒的天气寻找一丝温暖的迹象。


  他必须要早点适应Tony不在的日子。


  习惯真是可怕的秉性,无论对普通的人类还是魔法使来说都是一样。


  干柴在火焰中蹦出火花,发出噼啪的炸裂声,奏出一首安宁的曲调。


  Peter在和谐的音符中渐渐合上眼,干燥的火堆烘烤着他的身体,无比舒适,但他还是喜欢Tony的怀抱。


  他用力地摇摇脑袋,强行将那些残余的幻象从脑海中剥夺出去,一点点将自己放空。


  似乎只有这样才能顺利地进入睡梦。


  在梦里他又见到那个人。


  Peter也没办法改变,他在人世上已经驻足长达五百年,却只对那中间最为短暂的七十年拥有最深刻的记忆。


  他忘不掉,他也不想忘掉。


  这一次闯入他梦里是垂垂老矣的Tony,曾经那双灵巧的手指已布满响应岁月的皱纹。


  他们共同生活的房间仍旧充斥着那股经年不散的刺鼻药味。


  Tony的双腿已经无法行动,只能艰难地挪动过手托起Peter的脸庞,声音也扭转了Peter熟悉的音色。


  “第10900次?”


  “你怎么还记得这么清?”


  “我确实在变老。”Tony望向天花板,发出一声Peter听不清的叹息,“但我还没变傻。”


  这句玩笑好像将Peter脸上的忧郁驱散掉大半,至少他现在笑了出来,“是是是,最聪明的人类非你莫属,Mr.Stark?”


  “奉承和说实话夸奖不是一回事,看来你还有的学呢,Mr.Parker。”


  Peter张张嘴刚想要反驳他,最后还是笑出声地趴到在床边,两人的手指紧握在一起。


  Tony越过Peter的肩膀看向正厅的坩埚,撩起盖住他表情的发稍,“放弃吧,Peter。”


  “我不要。”


  Peter执拗的声音隔着什么东西闷闷地传出来,“你别想在这件事上说服我。”


  停留在他发稍上的手指僵住,Tony果然收了声,没有对此在做其他表示。


  Peter已经失败了10900次,但他仍旧相信自己会在第10901次的实验中成功。


  看似听话的魔法使在某种目的达成前,从未放弃过,所以Tony转变了说法。


  “Peter,听着,听我说。”


  他卖力从床上折腾起来,将一如曾经稚嫩的小鬼抱在怀里。


  Tony的眼睛从未被古稀的浑浊占据,他眼中的繁星继续指引着Peter前行的方向,“听我说,Peter,我希望在最后的时间里,能更多的和你在一起,而不是守着你倒腾那些药剂的背影。”


  “Peter。”他擦掉终于从Peter眼中滚落的泪珠,话语不曾停歇。“答应我,让我记着你的笑容长眠。”


  “你……”


  手指竖在Peter想要发声的嘴唇前,堵住他想说的话。


  “我在你的柜子里藏了一瓶遗忘药剂,如果太痛苦就喝下它吧。”


  “你怎么连这种事都……”


  “因为我不太放心一个粗心大意的kid。”Tony换了个舒服的姿势重新靠着床铺躺下,“再失误的话,我没办法再陪你去外面采集药材。”


  “你为什么不肯多相信我一些,Tony,你总是,你总是这样……”


  Peter藏在被铺中的声音蕴含着一点崩溃的意味,Tony反而笑出来,露出宽慰的笑容,将Peter的脸托起。


  “不,恰好相反,Peter,你是我唯一信任的人,所以,Peter,我知道,你会满足我最后的愿望。”


  “……狡猾。”


  啜泣的声音逐渐停歇,他抬起那张满是泪水的脸,在Tony的注视中扯出一个笑容,宛如初春偷跑的嫩芽、夏日延缓灼热的溪流、秋天滚动的金色麦浪。


  和融化的冬雪。


  像经历过一个四季的轮回后,再流回早春。


  在Peter的笑容中,Tony终于合上双目,铺天盖地的疲倦终于压倒普通人类的身体。


  像是给他们的故事画上了终止符。


  Peter也从沉眠中惊醒。


  壁炉中的炉火不停歇地发着噼啪的燃烧声,Peter将视线缓缓移到堆满药剂的木柜上,那瓶湛蓝色的药剂放在最显眼的位置,静静地散发着幽光。


  Peter突然对着那瓶药剂笑出来。


  他仰靠在那张宽大的摇椅上,闭上眼,默默的用只有自己能听清的声调默念着。


  “和你在一起的记忆,怎么会痛苦呢,Tony?”


  END


被甜到(划掉)就来点下红心蓝手报复社会怎么样呀x

评论我就更开心了么么

评论 ( 72 )
热度 ( 891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