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平行星系 第3站(行星环游物语-科幻AU)

<启发于星球设计师>  <原设链接>(有授权)

前文:第1站   第2站

附录:铁虫文总目录


<启航> 第三站-目的地: ☆弗里翁

 

  Tony和Peter在靠近海岸线的地方下潜,在靠近光的地方决定短暂地停留。从出发到现在,他们在航行经过的星球中终于能够安歇下来感受真实的大地。


  他们中任谁都清楚这绝不是一个适宜生物生存的星球。“她”太安静了,时间周而复始地随着日出日落地转动,两人停留的数日以来从未见过除他们之外的任何生物,这绝不正常。


  Tony仍旧决定在这所星球稍作停歇。


  探险家们也该有休假的时候,更何况Peter的身体有些不适,这很正常,对于每一位新手旅行者来说,频繁的星际穿越都会对身体造成大小不一的伤害,好在Peter的身体素质良好,他的病情不算太严重。


  “我很抱歉,Mr.Stark。”Peter捧着手中散发着热气的牛奶,它并非由天然的生物产出的乳制品,正确来说,这是散发着牛奶香气的营养液,是探索队们必备物品之一。


  “不,kid。”Tony难得带上还算缓和的表情,凑前过去揉乱他的头发,声音里也带着令人心安的平静感,“旅行病是每一个人必备的课程之一,算你运气好,kid,在你生病的时候恰好遇到可以登录的星球。”


  Peter看向Tony的方向,想说出什么反驳的话。很快,他将头垂下去,嘴唇被重新抿起。他其实不需要被人道谢,那种彼此心知肚明的小秘密藏在心底就可以。


  这根本不是什么运气好可以去形容的事。Tony早发现Peter的不适,在Peter发病前夕的那段期间,Tony疯狂地搜索到可以登录的星球。两个人能够在Peter病发之前登陆,完全是依靠Tony聪明的天赋和多年积累的经验。


  “听着,kid,记住这种感觉。”Tony坐到Peter的身边,将药膏再次挤进去一点,“再记住治疗的方法,然后传承下去,让每一个踏上旧路的人都能得到及时的治疗,而不是因为一点小病葬送在旅途上。”


  Peter重新将视线投注过去,看着Tony,透过Tony看向地平线,看向那缕耀眼的金色光芒,散发着永恒光辉的恒星从一颗颗星球中渗透过去,就能转化为被人类称为生命的奇迹。


  “不,Mr.Stark,不。”Peter的语气里不容动摇地坚决,“我更希望未来不要再有人承受这份痛苦。”


  他们的视线在旭日升起的时刻交汇,金色的光线将Peter的轮廓镀起一道柔和的边缘,他随风飘散的发丝在朝阳中融化成金色的粒子,让Tony忍不住想要伸手去拽住他。


  “你说的对,wait!”Tony这才发现哪里不妥,他不是错觉阳光更盛,也不是地平线比昨日更远,他们身处陌生的未知的星球中,面对一切都要小心谨慎。


  就像现在。


  Tony立刻起身拉住Peter,两个人不再犹豫,立刻朝飞船的方向前行。


  脚下的土壤在躁动,淡黄色的石子像是溅入油锅中的水,雀跃的在他们肉眼可见的范围内蹦跳。


  土地在沸腾,承载一切的大地上重新展现生存的活力。


  他们还在赶路的时间里,土地已经生长起来,地平线在升高,脚下的平原逐渐汇聚成高原。


  金黄色的土地在生长,这颗星球像是拥有生命般地在变化,而这就是没有其他生物的原因。


  因为这颗星球本身就在生存。


  地面像是一块巨大的黄油般在两人脚下融化散落,他们在脚下的地基崩塌前已经跳上飞船,关闭令两人感到安全的阀门。


  他们靠在解释的闸门前还没等平复下来急促的呼吸,新的灾难再一次降临,翻滚的大地几乎掀起他们孤独的飞船。雪山消融,大地躁动,生长中的星球几乎要颠覆他们短暂得平稳。Peter立刻握住操纵杆,飞船从颠簸的状态正立过来。


  人类用来颠覆自然界的科技在整座星球的面前显得那样渺小,他们唯一能用这台飞行机器做到的事情只有逃离。在弗里翁,让人类洋洋自得的科技只能沦为一场笑话,拥有生命般的星球停驻在广袤的宇宙,用金色的身姿无情地嘲笑着人类征服一切的妄想。


  用来在宇宙中航行的飞船现在只能顺着雪山咆哮的洪流不断下沉,他们从北半球平滑地滑往星球的另一半,淡黄色的白暖石和漫天的雪雾是唯一的同伴,与星球相较之下的渺小人类只能藏身在钢铁盒子中,注视着弗里翁惊人的变化。


  地表拔地而起,而另一端又迅速地下沉,他们顺着星球的规则而动,完全不必陷入不必要的担心,星球的流向会给他们最完美的答案。


  星球不会伤害他们,她当然不会伤害两位也许隔了百万、千万年造访的客人。而Tony他们也不打算伤害这颗有着柔美外表的动人女士,他们平和的相处。


  弗里翁热情地邀请着客人目睹四季的变幻,Tony和Peter在船舱中立稳脚步,在整颗星球天翻地覆的改造中参观奇迹。


  “地球会不会像她这样,在很久很久以前拥有生命,会随着恒星的变化随着季节的变化改动大地,人类能够生存在她身上,是因为地球已经死了,在亿万年前,也许更早,地球就在我们的星系里消亡,所以才能产生其他生命?”


  Peter在山峦更迭的运动中突然对着Tony提问,又在Tony诧异的目光下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头,“我很抱歉,我好像说了个傻问题。”


  Tony没有回答他,也没办法回答他,他无法在他没有接触过的学术知识中给出正确答案,人类总是注视未来,他们的视线永远笔直地朝向未来,没有人关注过历史,以至他们曾经生活过的星球本身。


  或许这其实是件很悲伤的事情。


  也许Peter猜得对。


  当他们的航行路线再次升空,再次告别金黄色的大地,告别了他们叨扰数日的主人,看着热情好客的星球在宇宙中招展着外衣,从距离更远的地方上看。


  这颗星球像是一颗正在绽放的向日葵,星球在盛开,宛如巨大的向日葵般伸展着自己的花瓣,朝向她所在星系的恒星,追逐着光。


  也许地球在亿万年,百亿万年前,也像她这样,拥有着或澄黄、或碧蓝、或翠绿的外衣,向着太阳招展着,前进着,一次次消耗着生命力滚动着星球上的大地、海洋和支流。


  直到有一天她年迈的生命再也经不起折腾,拥有生命的单细胞生物在海洋中凝结。那时候,也许地球已经逝去,也许她还活着,注视着热闹的邻居驻扎在自己身体中。


  那时候?地球是感到高兴?因为终于有另一重热闹的生命前来造访。还是应该悲伤?因为她已经预知到自己的生命接近彼端。


  Tony没办法回答人类记载不到的历史,就像没法回答Peter那个天真的问题一样。


  绽放在宇宙中的向日葵恒久地摇摆着花蕊,他们不知道这个场景要持续几日,但他们无法在等待下去,旅行还要继续前行,他们不能被太过震撼的景象捆绑住腿脚。


  总会有更大的惊喜去等待着他。


  现在Peter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将这幅景象记录在自己的脑子里,或许他可以将这一幕用书本的方式传承给人类的后代,他可以告诉即将踏上旅程的其他人,对待星球一定要温柔,也许她拥有着生命,也许她只是个脆弱害羞的姑娘,在客人造访的时候会躲在山峰和海洋身后,注视着造访的渺小人类。


  也许,她像是盛开在宇宙中的花朵,每一颗花蕊都尽情展露着名为生命的奇迹。


  象征海水的碧蓝掩盖住金色的陆地。


  弗里翁的动作终于趋近平缓,像是又一次陷入沉睡。


  而Tony和Peter驾驶的飞船也即将远离这片星系。


  金色的亮光终于连最后一丝迹象也消失在面前的露台中,宇宙重新陷入寂静,散落的陨石和死寂继续包裹着漫无目的人类漂流者。


  Peter的病情却得到奇迹般的好转,他有精神地在露台上到处活动,又催促着Tony一起去寻找下一个目的地,他似乎从未在这枯燥的旅行中感到乏味,哪怕历经过数日的漂浮和飞行,他也对未知的坐标充满好奇。


  Tony低头望向自己的指尖。


  仿佛大地消融对他的身体构造也产生影响一般,每一次碰触Peter的时候都产生灼热,但Tony非常清楚,他的身体状况毫无问题。


  Tony跟上Peter的脚步后,出声制止住Peter继续前行。


  “我没办法回答你。”


  “什么,Mr.Stark?”


  “我不能告诉你地球在生物诞生之前是不是拥有生命,但我可以确信地回答你另一件事。”


  Tony迎着Peter好奇的目光,走上前,越过他的身体,将第二桥舱打开后钻入,只将声音留给站在身后的Peter。


  “那颗星球一定会很开心造访者是你。就像我一样,我非常庆幸能和你搭档,Mr.Parker。”


  TBC.


 @Charlatte_夏拿铁  送给拿铁一颗星球文。

评论 ( 13 )
热度 ( 12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