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星茶会 中(校园AU/同龄操作/年轻铁虫)

校园AU/同龄操作/年轻铁虫

原梗视频:夏日烟火根据 @Ramon 视频改编)


前文链接:


       


  在那次短暂的会面之后,两个人的交集慢慢变多,就像“共犯”真的是什么奇迹的魔法一样,将他们的生活紧紧捆绑在一起。


       Peter总是在有意无意地搜寻Tony的身影,也许是巧合,也许是场预谋,Tony总会在Peter想念他的时候出现在眼前,手里每次举着的食物都不相同。


       在明明炎热的夏日中挂着冰霜的葡萄、没来得及融化的冰激凌、有冰块不断沉浮着的可乐、颜色鲜艳依旧的水果沙冰,光从外观看上去就很有食欲,夏日的疲劳感在Tony的面前被瞬间冲散。


       Tony的理由也很充分,每次都是他正好遇到双份半价的活动,正在找人陪他吃的时候就看到Peter。


       Peter从来没拆穿他善意的谎言,也从不客气,每次都顺从地在他手中接过,再默默地记住这份心情,等着将来回报过去。只是他每次都找不到机会,在需要和被需要的时候,总是恰巧,恰巧地看见Tony。


  西瓜汁的香甜包裹在口中,呼出的空气也透着香甜的味道,让Tony忍不住将身体朝Peter靠过去,“明天去看我的演唱会?”


  “你还会唱歌?”


  Tony听见Peter的语气中带着的惊喜胜过惊讶,这让他在回答的时候不禁带上点虚荣,“当然,只是一直碍于没有表现的机会。”


  “你不会恰好——有一张VIP门票吧?”Peter故意将“恰好”拖的冗长,带着点比起嘲笑更像是戳穿Tony小心思的揶揄,“就是那种,最前排,可能音效没有后排好,但是能清楚看着主唱表现的那种VIP特等席?”


  变魔术一样出现在Peter眼前的门票炫耀地晃了晃,“两张。肯定比你想的还要精彩,送你的,不用给我报酬。”


  “不不,那绝对不行,这一定很珍贵。”Peter从Tony的手中抢过那张珍贵的门票,将上面用黑色墨迹印着的时间清清楚楚地记在脑袋里,“不如下次考试我故意让你一次,让你排在我前面怎么样?”


  “Hey!?”Tony不可思议地瞪大眼睛,手指里夹着的烟都因为笑到起伏掉落烟灰在台阶上,“我才不需要你谦让。”


  “意思是你可以轻轻松松超过我?”


  Tony没回答他,将视线移开,朝天空抿起嘴唇,撒上一串音符,悠扬地传送至那片碧蓝中。


  其实Peter根本知道,那个问题没有回答的必要,他早已见识到Tony的实力并且相信这个和自己同龄的男孩只是不肯认真,似乎没什么让他能认真的事情,他在每一方面都很擅长,却不肯做到极致。对,Tony像是在做游戏,只需要稍稍动脑就能把绝大多数人抛在身后,他根本不为砝码发愁,也不需要。


  他只需要挥挥手指,世界便是烈日骄阳。


  同为少年的年轻气盛让Peter变得更不服输,他不喜欢自豪的事情只是另一个人眼中的游戏,Peter打赌自己一定能超过他,哪怕为之付出更多更艰辛的努力,他也一定能和Tony比肩。


  明明以为自己早已和他站在同一高度上,等着自己爬得更高,才发现原以为和自己并排的人,其实只是在前方打盹。莫大的失落感也许正是激励Peter的另一重理由,和自尊无关,和荣耀无关,他只想变得和Tony一样好。


  也或许是……Peter不知道Tony真正的世界究竟藏着什么,他害怕自己会在为踏入那个世界前,先成为游戏的一部分。


  视线挪到眼前的那片湖泊,浅谭中倒影着两个少年的脸庞,Peter自问是从什么时候爱上这个看上去漫不经心的少年?他回答不出,大概从他们的名字并列出现在一起时,丘比特射歪的箭就落在Peter心上。


  倒影在水中的脸在思绪中渐渐被投影在现实中——


  Peter坐在舞台下看着Tony神采奕奕的脸。夜晚的操场挤满的人,尖叫和高呼几乎要盖过音响中传出的清透声线。


       哪怕在室外,也让Peter觉得气闷,女孩子们太过热情,好似本来透着凉意的空气都闷热得扭曲起来。连Ned都在气氛地带动下变得癫狂,只有Peter一个人是沉静的,像是隔绝在整个世界之外,他安静地仰视着站在舞台上的人,Tony以外的声音和事物都无法令Peter动摇。


       模糊的轮廓下只有一个人的形象清晰可见,他无疑迷人,又颇受人爱戴,那种发自骨子里的自信笼罩住Peter的世界。他想他一定是恋爱了,只有恋爱的人才会自恋地认为,另一方与众不同的一面,仅仅是为自己而暴露。


  坐在舞台下方的观众仰起头,注视着Tony的脸,有意无意和他的视线交融。他挖掘到了Tony的另一项天赋,他见到过Tony与众不同的一面,Peter自豪地想。


  校庆的时间在Peter的专注中缓缓流逝着,他自己漫无目的地在泳池边漫步,Ned已经提前回去,只剩他自己拖延住空旷时间的脚步,等待着依旧没有音讯的Tony。在音乐会结束后,Peter才真正地明白他和Tony的不同之处,相较于自己的默默无名,Tony真的是太受欢迎。他们还没来得及见面,已经有大批的校记者和女孩子们团团围住他,让Tony脱不开身,只好随着人流的流向走入另一重的聚会场合。


  在天色更黑的时候,连泳池内都渐渐失去人息,只余下月光在泳池的水面中浮动。入夜的风向凉爽的不似夏日,也没有白天的那份厚重的湿气,Peter沿着池边坐下,姣好的月色在一池碧蓝中晃映的染上清爽的蓝,Peter忍不住想到蓝色鸡尾酒中沉浮的冰块,泛着凉意,偶尔有气泡从杯底浮起,撞在月牙上破碎。他忍不住想尝尝月光的味道,闻起来会不会像柠檬,味道也像现在他这样?在甜蜜中偶尔透着让人皱眉的酸意。


  他幻想中的那杯蓝色鸡尾酒突然盛在月光中,将完整的美好中倒影撞击出一份独特的邀请函。


  “我没时间招呼你,我很抱歉,Peter,那个,咳。”来客压抑地发出一声清嗓的声音,不自在地像是第一次说出道歉的话,“我不是很擅长道歉,但是,我猜你一定等久了。”


  碧蓝色的鸡尾酒中倒影着Tony的眼睛。他似乎天生就适合那种清透的蓝色,Peter在声音中猛地回头,第一时间想到的竟然是这个。忍不住为自己的思维发出笑声,所以Peter就在Tony的面前露出雀跃的笑容,“没关系,我很少参加这种活动,也挺有意思的。”


  他在撒谎。Tony从Peter的眼睛中精准地读到真实的心思,只是他没有去戳破,就像每一次Peter为了维护自己“巧妙登场”一样,安安静静地藏在心底,等着下一次再去回馈。


  “其实我安排了很多有趣的活动。”Tony将举着的杯子递到Peter手里,诱惑他去尝一口,“但今天不太妙,太晚了,我应该先送你回去,你不介意我再约你一次吧?我猜一定不会。Well,时间由我定,你只需要等通知就好。”


  Peter好像已经习惯了Tony的强势,没有对他的邀请发出见解,只是在邀请中抿了一口他不太喜欢的酒水,好吧,他一定不是因为Tony送给自己的,而是被那杯酒漂亮的颜色吸引,比泳池还要碧蓝的酒水中盛着月白色。他只抿了微微一小口,就惊喜地挑起眉梢,随后又忍不住尝试更多,这可比他平时喝过的那些好太多,让他惊喜地仿佛品到了梅子味,柠檬汁,气泡冲上头,而且,well,没有他一贯讨厌的酒精味。他激动地停下动作后才问出口:“这是什么?”


  “专门为你调配的,怎么样,是不是味道很好?”


  “你还会这个,我的意思是,调酒?”


  “Nop。”Tony干脆利落地否定了这一点,“我是在刚刚跟人学的。”


  “所以是,我是不是自作多情了一点?”


  “你猜的没错。”好像每一次没说完的话都能理所当然的被Tony接住,而且他能准确无误地猜到所有让Peter感到不切实际的念头,“的确是专门为你学的,而且你是有幸第一个尝到我手艺的人……不不不,这个说法有点不太准确,老实说,它麻烦极了。”Tony指指Peter手中那杯已经空了一半的蓝色调配果汁,“这一小杯就让我非常头疼,所以我确定,我发誓,你是唯一能尝到我调酒手艺的人。”

  

  笑容再一次从Peter的脸上荡起,没有任何恋爱经验的他已经无法分辨出到底是为Tony说的那些动情话而着迷,还是因为他终于挖掘到了Tony不擅长的东西。


  这让Peter连相约的时间都没记得太清,迷迷糊糊地就被Tony拐上那台看起来就高级极了的私家车,他迟疑地踏上去,将自己那双看起来不太新的运动鞋踏上跑车干净的地面,“我现在才意识我们真的不像是一个世界的人。”


  “那很重要?”Tony将脸转向Peter那边,干净的眼睛里只能倒影出Peter的身影。


  “我猜,我……我不知道。”Peter抬头望向天空,那座在午后清澈的蓝在入夜后变得更加深邃,繁星点缀上被人们称之为星空的另一座世界,他突然变得惶恐和不安,和自己并肩的同学好像在几天间成为偶像般的碑石竖立在前行的道路中,等着Peter去追赶,每次等着Peter向前一步,却发现他已经更领先一些,在遥不可及的道路上偶尔才回头一次。他的语气变得犹豫,在群星的注视下才鼓起一点勇气,“我也想变成像你一样。”


  “不,Peter。”Tony的脚踏住油门,跑车已经留步在Parker家的门口,他盯着Peter的眼睛,认真的神情不容人质疑,“我相信你会比我更好。”


  “我……”


  “你的行李。”Tony打断Peter的继续,无论后面是谦逊还是辩解,他都只坚持己见,眼神微微下瞥,示意Peter遗留在车上的行李箱,对着他露出微笑,“舞会见?”


  随着车尾气变淡,Peter才拎着箱子,在家门口回过神来,他后知后觉地想起Tony最后那句告白。


  等等,舞会?什么舞会?


  他们之前聊过的内容现在全部在Peter的脑子里蒸发,他不记得两人谈论过什么,也根本不记得自己在那种状态中答应过Tony什么。


  Peter本来有很多天的准备时间,在荒废了几天灼热的日晒后,才终于在一个清晨收到从窗缝中递来的纸条,他看着Tony躲着老师的视线,在窗外朝他挤眼的样子差点笑出声,手上拆开纸条的速度更是加快。那张被手心攥出汗的纸张上只写了短短一句话。


  


  准备好参加晚上的舞会了吗,我的小舞伴?


                                                ——Tony Stark敬上


  舞伴?


  Peter终于回忆起遗留在夏夜地叮嘱,他迅速将视线瞥到背后的时钟上,秒针随着时间的流动缓缓转动,Peter的心底不禁焦急起来,一面为自己的心不在焉懊悔,又一面充满期待。他的一整天在授课的内容都没听进去大半中渡过,手指在课堂的书桌上敲击着,仿佛这样就能把多余的时间弹走,秒针的匀速转动在今天显得漫长,不断颠动的脚步踏着时间的旋律,鸟鸣奏的曲子都能歌颂出Peter的焦急,相互呼应地在各个枝头上响起,催促着象征放学的铃声响起。


  一遍又一遍地勾勒出Peter的期待。


  他终于在期待的课铃中冲出教室,冲进家的时候还差点停不下脚步,“May!我需要你的帮忙!”


  从未穿过的西装套在他的身上,连领带都在摸索中学会,香水的味道令Peter噤鼻,又在那份带着些苦涩的香氛中想到Tony。他是不是也像现在这样精心地准备着?也许洗了个澡,为发型而苦恼,像自己一样仅仅为了一件衣服发愁。随即Peter连忙摇摇头,努力将那些浮夸的幻想甩出脑海。


  他怎么会。在某些方面,Tony比Peter成熟太多,比如约会的经验?Peter绕住领带扣的手指停顿片刻,刚刚梳理到整齐的头发又被他不自觉地抓乱。Peter不知道在乱想什么,也许这只是一个普通的邀请,作为朋友,善意的友好的,或许是因为他们真的很合得来……


  沉重的叹息混合在香水的气息中,带着些苦涩的前调在短短几分钟就散去,余下的只有甘甜的花香,小豆蔻中混合着开在校园里的紫罗兰香气。松脂的余味淡淡地包裹着Peter,让他整个人都看起来精神几分。Peter做深呼吸,给自己鼓足一口勇气。不管如何,他在今晚都是Tony的舞伴,他可没有邀请那些漂亮的姑娘,而是Peter Parker,世界独一无二的Peter Parker。


  Tony Stark心中的Peter Parker。


TBC.


附录:铁虫文总目录

评论 ( 13 )
热度 ( 39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