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门徒(重置版01-05章)

正剧向/涉双方黑化/局中局/#爱情向#


  序章『逃亡』

 

  倾盆大雨打上布满雾气的车窗,水痕将前方的灯光笼罩得朦胧。


  雨刷迅速地摆动,最终还是屈服在暴雨模糊的视线下,掌握方向盘的人在车被迫熄火后被颠簸地险些撞上前挡风玻璃。

  

  黑手党刁钻的枪法让Peter偷来的车无法继续前进,这位精英杀手在敌人接近之前已经从车厢中钻出来。

  

  烟雾将沉重的湿气拔地而起。

  

  Peter捂着受伤的腹部继续逃亡。


  枪伤拖累着他的脚步,粘稠的血几乎要将脚印粘在原地。他抬脚时渗出一条血色,很快又融淡在雨水的汇流中,只留下一丝淡淡地甜腥溜进鼻腔,死亡的气息将死神的镰刀停留在他的脖颈上。

  

  那是Peter熟悉且热爱的味道。

  

  进入雨季的西雅图绝对称不上暖和,呼吸出来的淡淡雾气隐隐遮盖前方的道路。伤口被雨水冲到泛白时,Peter还是不敢停下脚步。

  

  从一开始的疾跑,逐渐变成尽量加速地步行,很快Peter连这一点都做不到,失血过多让他无法再挪动分毫。

  

  雾气纠缠住他的脚步,后背倚靠上砖墙让他的连帽衫染上一大块污渍,Peter懒得理会,他倾斜着头,目光聚焦在玻璃窗的另一端,暖色的灯光灼的他眼睛有些发痛。

  

  冰冷的雨不断滴落在睫毛上,仅仅停歇片刻。

  

  Peter感觉到体力和温度正在从身体里慢慢流失,他脚步不稳地跌倒在窗沿下,房屋内的温暖和他仅一墙之隔。他失力的太快,片刻温暖还没来得及停留进他的视网膜。

  

  耳边除了雨水的喧嚣,还有追捕者们杂乱的脚步声,被逼到现在,Peter都忍不住想去夸奖猎犬们敏锐的嗅觉。

  

  沾满血污的手指颤抖着从外套内衬中掏出漆黑色的匣子,就连这么简单的动作都已经榨干他最后一丝力气。

  

  黑色的磨砂质感摸上去搔痒着他的手指,Peter没办法笑出来。黑匣是死亡的象征,他只能为自己短暂的生命勉强牵起唇角。


  他将黑匣中取出的注射器举到眼前,长期训练让Peter大脑深处的记忆被唤醒:为了组织的利益与机密,在迫不得已时,立刻结束性命。


  他在动手时没有一点犹豫,针尖被用力地插进大腿,药剂随着手指最后的动作慢慢推入体内。


  属于他的一切,任务、责任、命运,还有人生,都会到此为止。

  

  Peter最后的意识仅供他隐约听见杂乱的脚步声仍在执着地朝他逼近,唯有接连的雨声一点点平复着他的不安。

  

  他保持着仰头直视天空的姿势。乌云层次栾叠,残余的意识无法分辨打在脸上的冰冷来自哪片被分割的天空。


  意识逐渐被抽离,变得模糊的视线中出现一道身影,Peter快要停止运作的大脑不清楚那意味着什么。

  

  嘴角的湿润被掐断源头。

  

  雨停了?

  

  乌云被密不透光的黑色幕布遮挡住,Peter没有听见预料中的枪响,但是注入体内的药剂仍旧预示着他的人生即将谢幕。


  变更路径的雨流引导着Peter看向为他撑伞的人。


  Tony Stark的身份也无法让Peter从地上爬起来继续逃脱。

  

  他只剩疲惫。


  ★

  

  第一章『暗杀』


  ★

  

  黝黑的枪管从窗口缝隙里钻出,和它的主人一样,自信而专注地瞄向今夜的猎物。

  

  手执狙击枪的是一个看起来非常年轻的少年,他将自己隐藏在黑暗中,透过瞄准器观察着对面楼层房间里的动静。

  

  Peter在天还亮着的时候潜进酒店房间内熟悉周围的环境,方便他谋划出成功几率更高的逃跑方案。他耐心地守候了几个小时,直到繁华的街道灯光全部亮起,那边的交易才刚刚开始。

  

  专注的杀手热爱黑帮在晚上交易的习性,这总能给他的行动提供足够多的帮助。

  

  为确保这场暗杀成功,Peter保持着一个姿势很久没有动过,绷直的小腿半跪在地板上,仿若一尊雕像。


  杀手需要排空一切杂念去等待一个最佳时机,没有任何事能干扰到Peter。从手指搭上扳机开始,他挑中的目标没有人能够存活下来。

  

  Spider-Man,这是Peter Parker送给自己的称号。

  

  他是个挑剔又敬业的杀手,死在他手上的人都是些让警方和美国政府头疼的人物,然而这并不能代表他是什么正义的象征。

  

  Peter曾经为这个和他的好友Ned,一个出色的情报贩子探讨过。在他看来这绝对是最安全的生意和任务,他永远不用担心会和那些条子们起冲突,至少目前为止他们都是睁只眼闭着眼的状态。Peter喜欢这种被放任的感觉,哪怕他是一个杀手,哪怕他手上累积的血腥令人作呕。

  

  棕色的瞳孔透过瞄准器盯紧对面楼层正中央的客厅。距离刚好,今夜无风,搭着扳机的手指随着街道上传来的节奏轻弹。他不急着出手,没有什么好焦急的,对面正在交易的双方来头都不小,心急只会把事情弄糟,他不急,一点都不。

  

  Peter享受等待的过程,他喜欢将猎物一点点逼近他筑巢的陷阱中,看着他们挣扎、扭动,直到最后一口气咽下,再进行完美的收割。

  

  这才是属于Spider-Man的方式,是他别具一格的暗杀艺术。


  倍镜中的目标已起身,透过半敞开的窗帘能够清楚地看到目标手中夹着的雪茄换成高脚杯,朝着对桌稳坐不起的人微微示意,昭告着一笔交易的达成。

  

  在他们举杯相庆时,象征死亡的红点出现在曾是一方霸主的头颅侧方。

  

  从现在开始,属于他的霸主时代就将成为“过去”。

  

  枪声响起。

  

  Peter看不清坐在目标对桌的Tony Stark,他被半合上的天鹅绒窗帘挡住身形,和传说中一样,美国地下世界的教父是个相当厉害的家伙。

  

  死亡预告刚刚出现在目标的太阳穴上,那位被人称作教父的家伙立刻做出警告的动作。


  可惜终究晚了一步。Peter的唇角不着痕迹地上挑,短暂得没能牵扯到眼角。

  

  杀手的讥讽和被害人的结局同时亮起。


  Tony眼睁睁看着合作伙伴的头颅在子弹的冲击下炸开,同时崩裂的还有死者手中的高脚杯,破碎的水晶碎片开在凋零的血花中,让葡萄酒的颜色和血液一起融入死亡的序曲中。

  

  可惜酿成一切的杀手没有时间欣赏,得手的瞬间Peter就收拢好枪支,隐藏入更深的黑暗中。

  

  隔着繁华街道的死亡现场,另一半窗帘被猛地拉开。


  明知道不可能有人会在这么遥远的距离中看到自己,Peter还是下意识地打了个冷颤。浑身汗毛竖立的感觉让他比平时更加匆忙地撤离现场。他一向相信自己的直觉,直觉也从未令他失望。

  

  另一边,和Tony Stark交易的黑帮组织在失去主心骨后陷入了慌乱。Tony的内心同样震怒,他看着桌上震动的手机更是不愉地皱了下眉。

  

  对方顾问的质疑来得倒是快,Tony接起电话,平静地回应着那边的怒火。


  “当然会承担后果。”

  

  Tony大胆地走到窗边,观察起对面的楼宇,“你放心,我说到做到。”


  “还有别的问题吗?”纽约第一黑帮教父做出的承诺让那边熄灭了全部的气焰。


  Tony Stark内心的愤怒腾起在眼中,他扫视着繁华街道对面一栋栋高楼,不急不恼地敲打着桌面,指尖从杯面上的血点上划过,拖出一道血痕。


  敢在自己的眼皮底下杀人,有意思。

  

  经验让Tony准确无误地在众多楼宇中挑出正确答案,手指带着愤怒意味地挥向熄灭灯光的黑色窗口,“包围那栋楼,不管是谁,我要活的。”

  

  Peter心中不好的预感越来越强烈,但他依旧平稳地进行手中的拆卸动作,心底的紧张没露出一丁点在脸上。


  收起桌上摆放的防身用手枪时,戴着的手链突然断裂,来不及多想,Peter连忙将手链捡起塞进裤子口袋,逃出租用的酒店房间。


  脚下的速度逐渐加快,他在跑动的同时扯开脖颈上英式老绅士风范的领带,扔进走廊一侧的垃圾桶中,接下来是西装外套、白色衬衫,在疾跑时脱下扔进各处角落。职业素养让他的变装在逃亡过程中也能有条不紊地进行。


  到达电梯时,Peter已经换好装在背包里的便装。年轻的外表配合酒红色连帽衫和黑色兜帽,成功伪装成逃课出门狂欢的高中生,哪怕是近距离也没有人能看出他和办理入住的中年人是同一人。


  Peter随着耳机中传出的音符哼出调子,一副沉浸在自己世界中的模样。

  

  对手的行动速度比Peter想象中的要快,他从电梯出来时看到大厅已被身穿西装的黑手党们包围。他们没有留人特意阻拦出入酒店的人,而是警惕地尝试从每个人身上找到端倪。

  

  Peter佯装好奇的朝着他们张望了一下,继续哼着不成调的歌朝出口走去。

  

  在离开的半途,他意外地看到Tony Stark。没想到这位掌权人会亲自过来,足以看出他对这次事件的重视。


  掌控黑手党世界的教父穿着普通的黑色西装,没有贵重的装饰,只是站在人群中,身上散发出的气势就让人无法忽视。


  Peter在转向酒店大门前,忍不住朝Tony瞄去一眼。


  他只扫了一眼,甚至没有在Tony的脸上停留太久,就立刻轻飘飘地挪开。

  

  Tony最开始的注意力并没有放在这个高中生身上,然而就在那一个视线的间隙,Tony猛地把目光转向已经走出酒店的男孩身上。


  他招手召集来手下,微微扬起下颚,手指指向Peter的背影,果断且狠厉地下令。


  “去查他。”


  直到最后Peter都不知道究竟是哪里出了纰漏,可惜他已经无法得知真相。


  ★

  

  02.『相遇』


  ★

  

  Peter在落入黑手党的追捕网后就陷入沉眠,他无法得知这期间发生过什么事,也当然不会清楚Tony与Rogers家族产生的矛盾。

  

  对于同样是受害者的Stark家族来说,Tony保持着对暗杀事件的同等愤怒。

  

  合作伙伴在自己的地盘上遇害,无论如何,对Steve Rogers,这个毫无疑问会即将继任的男人,都有必要给他一个解释,或者说合理的结果。

  

  这不是Tony怯弱,而是关于更重要的信誉问题。

  

  Tony承认Steve是个不可多得的优秀人才,比起那位被暗杀的掌权人,Steve才是实质贡献最多,最有资格坐上那个位置的人,不过这些都不能意味着他有资格在他的面前发泄不满。

  

  双方保有的态度让他们从一开始见面就透着不友好的气氛。

  

  “你必须给我个交代。”Steve听见背后传来脚步声后斜侧身体,面色不善地盯紧走上前的男人。他省略掉所有客套,直接了当的语气像是下达最后通牒,这让他的表情显得更加严肃。

  

  Tony没有给对方发难的话题立即作出回应,他直到两人对视时能看清对方瞳孔的颜色时才停下脚步,并昂起下颚,用傲慢的态度去回应,“看来我说的话还不够明确。没关系,让我再重复一遍,找到那个家伙后立刻送给你们。”

  

  “真巧,你昨天也说过相同的话。”

  

  “很好,Rogers,你看起来对我们之间缺乏一点信任,这会让你今后的事业变得特别不顺畅。相信我,我从不喜欢在没意义的事上开玩笑。”

  

  “听起来你像是在威胁我?“

  

  “威胁?不,不,我还不屑于用那么无聊的手段。“Tony的眼睛危险地眯起,长期身居高位令他不喜欢和别人处于在一个对等的位置上谈话,他在Steve的面前坐下,手指在教堂的长椅上轻叩着,放缓嗓音,“我只是喜欢帮发展太快的家族稍微控制一下经济,为了美国的共同繁荣。那么,Mr Rogers,你一定不介意和我喝一杯,对吗?”

  

  他递过去的不是酒杯,而是自己的手背。

  

  对世界上大部分的黑手党来说,吻手礼都有着更隆重的含义。

  

  “你以为我会亲吻你的手背,对你尊称Godfather,再宣誓效忠?Stark,别以为所有人都喜欢你那一套。”

  

  不太尊重?是的,但没关系。

  

  Tony听说他曾和自己的父亲交好,不过那不影响Tony喜欢看见他的气焰被熄灭的那瞬间。

  

  懊悔是个好东西,它能帮人碾灭一些不该有的焦躁,也许每个人都该学习一下。

  

  Tony保持在原地,不退后也不上前,只是将手抽回,交织在身前,静静地聆听着Steve对他继续发泄不满。

  

  "Tony."Steve声音里明显带着一丝无奈,“论辈分,你还应该叫我一声叔叔。”

  

  “看起来你和我的父亲的关系超乎想象,那和我有什么关系?或许你妄图从我这里寻找尊重?Mr Rogers,我比较看重实力而不是人际,光是这份头脑你就让我感到失望。”

  

  谈话看起来没有继续的必要,不肯退让的两人很快就让那份平和崩塌。

  

  Tony等到Steve的身影愤怒地踏出教堂后,才慢悠悠地拨通Natasha的电话。

  

  “那个小子还没醒?”

  

  “Yap,Boss,他注射的药物让他一直陷入沉睡。好在身体机能完好,没有损伤的迹象。”

  

  “在他身上发现到什么?”

  

  “没什么……Tony?你确定他就是?毕竟他,uhn,还那么……”

  

  “年轻?Nat,你永远不该小瞧年轻人,没有其他发现,你确定?”

  

  “Well.”Natasha用肩膀夹着手机,手上翻动着刚刚拿到手的资料,“体型偏瘦小,但爆发力惊人,虎口茧子很厚,看得出来射击经验有几年,训练他的人一定很严苛,至于其他……我觉得你还是亲自来看比较好。”

  

  Natasha总结的信息基本都在Tony的预料之内。训练有素的年轻杀手,苛刻的幼年生涯让他的出手老练而精准。他暂时想不到Natasha最后一句话的意思,不过这并不影响他接下来的决定,“带他离开新雅图,在纽约等我。”

  

  “什么时候?”

  

  “如果可以,我希望你们现在就出现在飞机上。”

  

  Natasha扫了眼仍旧处于熟睡状态中的Peter,“如你所愿,Boss.”

  

  无休止的疼痛向Peter的神经细胞侵袭。他在意识薄弱的时候闻得到刺鼻的消毒水,感受得到刺痛视网膜的白光,可Peter睁不开眼睛。他在半睡半醒中辗转着,只是潜意识中,他知道自己被人保护着,这让他能够充分安心地休整。

  

  历经了几个艰难的夜晚,Peter终于醒了过来。

  

  意识回归时,疼痛也接踵而来。他的每一根手指骨节都像被碾压过一样,手指微弱地动了几下后,才慢慢找回身体的知觉。年轻的男孩揉着胀痛的脑袋环顾四周,被洁白包裹的房间,经久不散的消毒水和淡蓝色的病服让他猜测自己是在医院。

  

  他还没来得及花费时间好好思考更多问题,24小时全程监控的人员在Peter清醒后,立刻安排医护人员进入房间。

  

  Tony只嘱咐过要照看好这个来路不明的男孩,没有留一句额外的话,再加上Natasha的特殊照料,让这里的人产生很大的误会。大家一致认为这个男孩是个重要的病患,在他刚苏醒时立刻做了一轮全身检查。

  

  直到Natasha的出现才终止他们对陌生少年地特殊照顾。

  

  Natasha不打算告诉这些人,他们正在照料的男孩极有可能是个危险人物,她只是将所有人驱赶出去并关上门。

  

  “请问……”Peter敏锐的第六感再一次发挥了作用,他在Natasha进入房间时就猜测到她与其他人不一样,等到房间里只剩下他们两个时迫不及待地开口询问,“我,我很抱歉,但是我这是在哪,发生了什么,为什么我会受伤?这里是医院对吗,是谁送我来的?我,我没有钱付账单,我只能努力赚钱还你,是你救了我?谢谢你。”

  

  感谢上帝!

  

  Natasha庆幸这个小子醒来的非常晚,恰好赶上Tony返回纽约。她简直被这小子吵的头晕,不得不退后一步理清思路。她确信Tony没有抓错人,眼前的小鬼绝对是在Boss面前完全完成暗杀还差点逃走的杀手。

  

  可惜运气差了那么一点,谁让他遇上的对手是Tony Stark。

  

  Happy描述那天发生的整起事件时,Natasha也在场,所以她敢保证,如果不是Tony在现场,这个精明的杀手早已逃脱。

  

  而现在,不管这小子是在演什么戏,她都打算陪他玩下去。

  

  Natasha在赶到病房之前已经联络过Tony。她非常自信,在Boss到来之前,她能榨干这个小鬼掌握的所有情报。

  

  无论追逐的目标是谁,都会是场很简单的游戏。

  

  Natasha靠着Peter的病床边缘坐下,拍拍Peter被盖住的身体,“Easy,kid,你现在很安全。”

  

  Peter听到这话露出如释重负的表情,Natasha一时判断不出他到底是在演戏还是真的天真。面临难以攻克的谜题,Natasha的内心反倒雀跃起来。

  

  “你叫什么?”

  

  Peter没有立刻回答,他眼尖地看到床头的病号牌,上面没有填写姓名,只罗列了一大串伤情。他的视线在几行英文上快速扫视过去,忍不住夸张的大叫起来,“My God,这看起来简直像经历了一场车祸。果然是你救了我?抱歉,我叫Peter,Peter Parker,那个,我想知道,医药费是不是很贵?一定是这样。”Peter抬起手抓了抓卷曲的发稍,“我现在没有那么多钱可以偿还,我只能慢慢打工。”

  

  Natasha有些烦躁,她认为能在Tony面前暗杀成功的杀手不会玩这么低级无聊的把戏,她甚至有些恶趣味地猜想,这小子该不会是被车撞到脑子失忆了吧。

  

  不,不对。

  

  Natasha突然察觉到之前感觉到的违和感在哪里,她没有给Peter任何回应,转身冲出了房间,脚下的高跟鞋片刻不停地将脚步声传达给身处实验室的Strange。被打断实验的Doctor看起来心情不怎么好。

  

  “我希望你有比‘打扰我工作’更重要的事。”

  

  “的确比你手里的工作更重要。”Natasha握起他放在操作台上的针管,“比如这玩意的真正效用。”

  

  “至少不是什么谋杀的毒药,那孩子醒了?”Strange摘下手套,掀开遮挡外界的门帘正要出去,突然被横在身前的手臂拦住。他有些意外的挑眉看向Natasha,后者则用大胆的猜测阻拦住他的步伐。

  

  “有没有什么能让人失忆的药?”

  

  “不可能,从医学的角度来说,那是天方夜谭,Natasha。”

  

  “但是它可能实际发生了,别再用撞到头那套鬼话骗我,他那颗小脑瓜上一点外伤都没有。”

  

  “从医学上来看——”

  

  “Well?又是神奇的医学,反正我听不懂,um?我劝你最好在Boss回来前搞清楚那小子为什么会失忆,而我现在的任务看起来变成去弄懂他到底是天生的演员还是真的失忆,合作愉快,Doctor?”

  

  被强制噤声的Dorctor.Strange深吸了口气,双手交叠在身前,似乎想在强势的女士面前解释些什么,最后他放弃医学术语的论述,选择妥协,“分工合作,没错,我比较喜欢这个。”

  

  另一边,被忽然丢下的Peter在Natasha离开后,穿着病号服也离开了房间。

  

  走廊里空无一人,Peter漫无目标的走着,甚至没发现自己赤裸着双脚。直到刺鼻的消毒水味道逐渐淡去,他才放慢脚步,伸手推开阻隔道路的最后一扇门。眼前的光景豁然明亮,他很快辨认出身处的地方,教堂里温和的气氛冲淡了他的紧张感。Peter赤裸着双脚,像是被吸引般的向着彩窗前的圣母像一步步走去。

  

  匆匆赶来的Tony推开教堂门正巧看到这一幕。

  

  穿着淡蓝色病服的男孩向窗边走去,慢慢沐浴进哥特式玫瑰花窗的投影中。在那间隐藏在郊外的宁静教堂里,斑斓玻璃透射出的暖色日光落在Peter身上,站在辉光中只能看到男孩侧影被渲染成金色。

  

  Tony莫名地不安,像是联想起什么不好的事情,他疾步上前扣住Peter的肩膀,力气大到让男孩发出一声痛呼。两个本该是仇敌的人在安宁的环境中第一次真正地对视。

  

  不同于Tony眼神里的审视,Peter的眼中只有茫然。

  

  “请,请问,Sir……?”

  

  身穿漆黑西装的男人从气质上看怎么也不像是在教堂工作的人,Peter问出口后才觉得自己有些冒昧,“您,您是神父?我,我很抱歉,我不是故意闯进来的,我好像受了点伤,之前在那里……”Peter指向他刚刚进来的那扇门,“在那个房间里,那是您的诊所吗?如果您觉得冒犯,我现在就离开。”

  

  如果他在演戏,那实在是过于认真。更何况他是被当场抓获,现在装模作样未免也太迟了些。

  

  Tony当然还记得之前Natasha提出的猜疑,但他不会相信那种电视里才会出现的无聊剧情。

  

  失忆?开什么玩笑。

  

  他没有回答Peter的问题,而是在男孩乱糟糟的头发里翻找不存在的伤口。其实不用看,Natasha早已在电话里告诉他所有重要信息。

  

  "Damn it!"因为一场谋杀,他与合作的组织闹翻,现在还要忍受这个谋杀犯在自己面前露出一副无辜的可怜样。

  

  Tony表现出的烦躁一点不亚于之前的Natasha,他一路攥着Peter的手臂,将他重新甩回被大门阻隔的诊所。

  

  Peter想要抱怨,他感觉到自己的手臂绝对被这个不认识的粗暴男人捏青了。可他不得不强忍疼痛,在不得已的时候出声制止对方的暴行,“Hey!Hey,sir,不管我之前做错了什么,我向你道歉,我自己会走,可以放开我的手吗?我会配合的,Hey?这真的很痛。”

  

  可惜Tony对于他的呼痛声充耳不闻,直到他们回到之前的病房。

  

  发现Peter失踪的Natasha看到两个人同时进门,脸上呈现出非常精彩的表情。Peter则是单纯地认为“救下自己的”的漂亮女士是在担心自己。

  

  “对不起,我真的很抱歉,我只是有点紧张,我不是故意要乱走的,我……我只是想知道自己在哪。这位先生他……他是?”

  

  Natasha甩回给Tony一个“你看着办”的眼神。

  

  现在Tony满脑子里都是那个“蠢货”Steve对他发泄的不满。好吧,其实他一点都不蠢,他的头脑精明得和愚蠢不沾边。Tony觉得为这样一个无关紧要的杀手让他们和Rogers家族产生裂隙的他才是真的蠢透了。

  

  更何况这个小子还在玩失忆的把戏。失忆?Fuck,开什么玩笑,难道要他把这个看起来只像是普通高中生的小鬼交出去?

  

  Tony烦躁地抬起手,考虑要不要直接把这个小鬼的尸体送给Steve。Natasha却在Tony做决策前先一步递去一条简陋到像是手工制作的手链。

  

  在平时,这种粗制滥造的首饰Tony连一个眼神都不屑于甩过去,而现在他的视线却无法离开。

  

  是眼熟吗?不,它对于Tony而言意义非凡,怎么会用简单的眼熟去形容。

  

  那是Tony十年前亲手给养子带到手腕上,唯一一次自己动手做的小玩意。手链的吊牌上刻着的Tony Stark的名字,给养子带上印有自己铭牌的首饰,却也正是害那个孩子被绑架的原因。他原本以为失踪的孩子早已死去,毕竟组织上下在当时为搜寻花费了整整一年多时间。

  

  Tony接过手链,用探究的目光打量起Peter。他从这张脸上依稀能找到当年那孩子的影子,或许这才是他救下Peter并且没有交给Steve的最大原因。

  

  有实物为猜测作出证明仍旧无法让Tony放下警惕。也许这是某个仇家设的陷阱,找个面容和年龄相当的杀手,打着亲情的幌子来一场狙杀?

  

  “太小瞧我了。”

  

  “你说什么,sir?”

  

  “Nothing.”无论对方的计划是什么,Tony承认他们至少成功了第一步,他的确对眼前这个男孩下不了手。他在接手Stark家族后为了震慑当时不服众的手下,做了不少血腥镇压,现在却对着一个杀手做不出决定。抱着试探的心思,Tony起身在少年卷曲的头发上揉了一把,将视线转向Natasha。

  

  “等他伤好,再来见我。”

  

  话语里涵盖着监视的意味不加掩饰。Natasha看着Tony的眼睛点点头,略微偏移脑袋指向门外,邀请他出去交谈。

  

  两人离开后带上房门,留下Peter一个人坐在病床上。

  

  独处一室的Peter听着渐渐远去的步调,突然低头望向自己摊开的双手,嘴角挑起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

  

  ★


  第3章.『谜题』


  ★

  

  重重树枝遮盖下的教堂,有份令人心定的静谧感。独守在喧闹城市边缘的难得宁静,却从不属于驻守此地的任何人。厚重的木门被推开,生锈的螺丝钉持续地发出吱悠声。随着大门地紧闭,光线被封锁在教堂外。


        他有几天的时间都浪费在这种地方,Tony在面对一个失忆杀手的耐心意外地变得足够好,他等待着Natasha将需要的东西全部凑齐才约着在这里再一次会面。


  “你要的资料都在这里。”Natasha将手中的资料甩在Tony面前的木桌上,厚重的文件夹溅起一阵灰尘。


  “说重点。”Tony未抬眼,更懒得去翻看那些繁琐的内容,他保持仰靠着背椅的姿势。


  “Well,如果你不介意的话。”


  Natasha拾起桌上的文件,快速从中翻找出重要部分,“我调查了他的出生医院,从小到大的学校,包括出行、住宿、购物记录,但结果显然,他只是个普通的学生,在近期已经辍学,原因是……”Natasha抬眼看向Tony的方向,发现这位掌权人并没有露出多余的神色,才继续说下去,“原因是他的父母双亡,他没有继续念书的财力,非常完美的证据,死亡证明也是从正规医院获取的。”


  “有意思。”Tony屈指敲着木椅的扶手,“听起来这孩子的所有资料都完美到没有漏洞。”


  “Yup!Boss,我甚至找到了他的小学毕业合影。”失去效力的档案被Natasha翻到正在探讨的部分,展开在Tony眼前,没有任何加工痕迹的古老照片显示着信息的真实性,“一切像是有人在逼迫我们相信,他是个再普通不过的孩子。”


  “做得好,保持调查。”


  “您不打算让——”Natasha轻描淡写地用手指摆到一个遥远的方向,“‘他们’来犯愁这个杀手?”


  “听起来挺心动的,真是坏主意,下次我一定优先考虑你的意见。”Tony折开衣领上别着的墨镜,用拒绝打消Natasha的想法,“但是不,这次我有另外的打算。那个孩子现在还算老实?抽出点休息时间,我再去看看他。”


  Natasha对Tony的做法有些意外,她以为Tony会毫不犹豫同意自己的提案。每一次他们在配合上哪怕不算默契,至少在制裁方向总能如出一辙。当初救下那个杀手的举动已让Natasha感到疑惑,她最终还是决定相信眼前这个男人,相信他一定能选择出正确的方向,她也只能相信。


  Tony像他说的那样,留下Natasha在教堂,起身返回隐藏在教堂后面的私人诊所。穿过长长的走廊,他再次见到那个给他造成大麻烦的男孩。


  Peter手臂上裹着绷带证实着伤还没有好彻底。Tony打开病房门时看见他坐在靠近窗边的椅子上,偏头靠着窗沿,手里拿着杯散着热气的牛奶。不过他看起来心思完全没放在手中的牛奶上,直到听见合门声才被惊动。Peter看到Tony时,眼睛里亮出非常明显的光彩,“Sir,你又来看我了!”


  “Stay here,保持原样就好。”Tony抬手示意Peter坐着别动。他主动走过去,坐在床沿,视线从Peter的眼睛、脸庞上划过,最终落在他手腕上系着的手链上,“这东西是你的?”


  追随着Tony的视线,Peter抬起手腕将那根不知不觉拯救过他的神秘手链摊在眼前,“你是指这个?我从出生开始就一直带着它了,这是福利院的阿姨告诉我的,她们说也许这是父母留给我的东西?我不是很清楚……”


  Peter想到什么地抬起头,“您对它有兴趣?但是……但是这个我不能给你,它对我有很重要的意义。”


  “什么意义?”Tony用简短的问话引导着两人的话题。


  “……我不知道,也许只是像福利院的阿姨告诉我的那样,这是我父母留给我的唯一纪念,我每次看到它都觉得心安。是的,它令我感到平静,非常不可思议。我可以给你其他东西,但是这个不行,我很抱歉,Sir,你不会夺走它的对吗?”


  看起来线索又中断一条,仅从男孩身上,Tony得不到任何他和“谋杀”之间的关联。


  如果不是男孩在追捕中展露出卓越的逃跑技能,和最后扎入身体的针管,他现在表现出来的状态就连Tony都看不出丝毫破绽。


  抓错人了?不可能。


  Tony不会被他的戏码欺骗,他清醒无比——这个叫Peter Parker的家伙在撒谎。这是他从Natasha刚刚的汇报中得出的结论,现在他更加肯定。因为那条手链绝不可能在Peter出生时就带在身边,他在21岁那年从福利院带走才只有7岁的Peter。那个瘦小的孩童在他身边成长的时长只有短短一年,如果不是因为那次意外,他那一时兴起领养的孩子该在他身边渡过11年。单凭一条手链实在不能证明什么,如果Peter真的是当初那个孩子,这段被剥夺的空白时间足够其他人去填补很多东西。无论如何,Tony决定暂且相信调查出的结论。理智上Tony不断地提醒自己需要保持警惕,情感却因为男孩的眉眼轮廓和他印象中的孩子太过相似总是让他感性地选择妥协。谎言的出处不管来自什么,Tony都有点佩服Peter的坦然。在Tony知道手链是他亲手做的情况下,他还是会被男孩无辜的模样欺骗。



  所幸疑点太过庞大,所见和所查到完全两样,所有的资料都在昭告着谎言的拙劣。偏偏这样反而让Tony更加感兴趣,他决定留下Peter,通过Peter揪出那个拙劣的幕后指使者。


  他有的是耐心。


  

  “听起来我像是个万恶不赦的坏人。”Tony站起身,走到窗边将手掌拍在男孩的肩膀上。


  「我确实是。」


  Tony在心底默默地补充出肯定的回答。


  “不不不,我不是这个意思,你救了我,Sir,我发誓我没有那么想。”


  “放心,它本来就该属于你。所以?”Tony忽然恶作剧地想让这个给他造成麻烦的男孩更苦恼一点,“你还没从其他人嘴里听过我的名字?”


  “Yes,Sir,这里的人对我很好,非常照顾,可是他们不愿意回答我任何问题,所以你的意思是,你愿意告诉我名字,请务必让我知道,我想知道救我的人叫什么。”


  Tony恶趣味的笑容表露无疑,他弯腰,抬起Peter的手腕,将腕带上的坠子放在他视线之内。


  "Tony Stark."


  “……等,等等,你?”


  “我看起来不像是你的家人,Uhn?很遗憾,我确实不是。”金属名牌印上岁月迁徙的痕迹以及与Tony身份极其不搭的破败感。


  它是Tony和Peter两人之间唯一清晰可见的联系,在迷雾中唯一抽丝可见的光明。


  “说说你的故事,Mr.Parker。”Tony没有给Peter好奇追问的机会,他将局势重新掌控在自己手中。


  “当然可以,不过在那之前……”出乎意料的,Peter没有按照Tony铺好的话题继续下去。他保持着坐在窗边的姿势,头侧向窗口的位置,“外面的人是你的熟人吗?每次你来看我,他都会站在那里。”


  除了Natasha和Happy,Tony从未带其他人来过这里。他在听完Peter的话后不经意地向后退了一步,手掌握住窗沿的棱角侧身向外看去。


  Tony当然不认识隐藏在远处的人是谁,就算他记不住Stark家族中的每一张脸,但他能肯定一点——外面的家伙绝不是自己人。


  美国黑手党的教父,世界阴暗面中势力最大的Stark家族掌权人Tony Stark被人跟踪了?这个认知让身处黑手党高位多年的Tony无比气恼。他低声咒骂一句,连和Peter打招呼的时间都省去,“我下次再来看你。”


  Peter看着Tony离开的背影,将视线转向窗外。随着杯子里牛奶最后一丝温度挥发,Peter用手背撑起下巴。窗外树枝顶端的叶片随风飘摇着,似乎随时都有下落的可能。他的心情突然变得很好,嘴里哼着的无意义的曲调带着声调愉快得上扬。

 

  派人来跟踪Tony的是Steve Rogers,他对于Tony至今没有揪住凶手表示怀疑。


  Tony压抑着脸上的怒意穿过长廊,当他推开通往教堂的暗门时已经恢复常色,没人能从Tony的脸上窥出他的真实情绪。


  “Tony?我以为你会再多呆会儿。”Natasha也没能做到,她在看到Tony后还笑着调侃,“问到有用的情报了?”


  “不。”Tony斜眼瞥向门外方向,在暗地里给了Natasha一个眼神,只用口型做出完整的意思,“我被跟踪了。”


  Natasha保持着姿势没有动,连眼神都未给向开放的窗外,“Aha——Mr.Rogers,我猜的对吗?我就知道他会给你添不少麻烦,为什么我们不早点解决掉这个麻烦?”


  “蠢货造成的麻烦远远比不上自认为精明的家伙,他们之前的Boss只能算个蠢货,而他有点不恰当的小聪明。”Tony从烟盒中衔出一支烟,烟草的香气含在口中让他的思路变得更清晰,“缺乏信任,非常棒,我讨厌家族之间这种无聊的游戏,Nat,你看,我讨厌继任家族的原因这么早就出现了,这次我们该给他点什么教训?”


  “可惜这次我也觉得你不值得信任,而且你确实欺骗了他们。”Natasha突然走过去勾住Tony的脖颈,做出恋人间才会有的亲昵举动。涂着鲜艳红色的性感嘴唇慢慢凑近过去,从身后来看像是情人间的亲吻,却在最后一刻俯在Tony的耳边,“听你的指示,我该怎么做,Boss?”


  “找个替罪羊,那个孩子还有用。”


  “我就知道那孩子对你来说与众不同。”


  “我表现的很明显?”


  “No——Tony,这是女人的直觉。”Natasha松开勾住Tony的手臂,迈着轻巧的步伐故意当着跟踪的人面离开教堂。


  最后一次回望树下那片阴郁,Tony已返回私家车内,他合上眼慢慢整理着最近发生的一系列事件,似乎总有一张潜藏在暗处的手在推动一切。Tony不急,他早晚会揪出那个人,或者说,那些人。


  在那之前,对于Steve Rogers,他会想办法解决掉这个麻烦。


  Tony有条不紊地进行“游戏”对Peter来说却并非好事。他被继续封闭在诊所里,活动范围也仅限于病房和教堂。Tony Stark,那位有着和他手链上同样名字的男人,留下一句“下次再来看你”的话后,让Peter足足等了三天。


  Peter看到Tony时正坐在走廊边吃着早餐剩下的三明治,他擦了擦手上的酱汁,犹豫着是否要过去打声招呼,却看到Tony挽住了那位从他醒来后一直照顾着他的女医师的手。


  显然,这次Tony的目的不是他。


  Christine Palmer,Peter记得这位女医师的名字,他手上的三明治就是她送来的。Peter不敢猜测Tony和Christine之间的关系,他在Tony发现他之前侧身躲回房间。Peter一直单纯地认为Tony来这里是关心他的身体状况,现在看来是想多了。也许Tony只是过来找Christine约会,顺带关心一下伤员。Peter想要弄清Tony和他戴着的手链之间联系的想法也暂时搁置,毕竟现在看来不是打扰的好时机。


  Tony也的确没有功夫去顾虑Peter的小心思,他取消了探望Peter的行程,在短暂地相约后直接搂着怀里的女士走出教堂。


  他一路搂着Christine走到他的跑车前停下,站在车旁说着老套的情话,“愉快的约会,明天?当然了亲爱的,我巴不得天天都能见到你,我太忙了。”他的声音里带着花花公子一贯的轻浮,从不刻意在外人面前隐瞒自己的恋情。


  “Oh……babe,别在意她,我更想见的当然是你,Nat只是我的助理,你知道的,我对一些新进的业务还不太擅长,这还多亏了她。是的,没错,我当然爱你。”黑帮的教父这时完全摆脱掉平时塑造的严肃形象,温柔的像个完美的恋人。他俯身在女医师脸颊上亲吻作别,随即钻入车内。Christine配合地直到Tony的跑车消失在视线中才返回教堂。


  他们上演的这出戏“恰到好处”的被Steve派来的Sam全程目睹。


  Tony的私生活有多糜烂,Sam早有耳闻。他在看到这一幕后立刻结束探查,将这些天跟踪的结果如实汇报给Steve。陷入沉思的Steve根据Sam的结论继续推导,却不知他已经被拖入Tony设计好的迷宫中,“你是说,他去教堂只是为了见情人?”


  “也许还不止一个,这没什么,太符合他的形象了。要知道,他可是一年睡过十二个月封面女郎的花花公子。”


  “也许那只是流言,也许……是他故意对外塑造的形象。”


  “他为什么要那么做,这可不是什么好名声。Hey,Steve,你就是太敏感了。”


  “Sam,你觉得他真的没有找到凶手?那个Tony Stark,真的需要花这么久时间?”


  “我倒是觉得,有人能让那家伙受挫也不错。我当然不是在为凶手叫好,Steve,我们不如先等一阵子,如果实在不行……”Sam做出一个“动手”的手势。


  Steve没有说话,他觉得事情没有这么简单,但一切都只是他的猜测。最终,他接受了Sam的建议。


  


  “尾巴”清除的速度比Tony预期的要快。等到一切回归正轨后,Tony再次前往教堂,刚推开门走入就看见等在那的Doctor Strange。

  

  他“借用”Christine Palmer的事情没和其他人说过,这让他们之间的气氛变得不太友好,Doctor脸色阴沉的完全不是平时见到的样子。Natasha的视线在两个男人脸上游弋一阵,显然,在她中断联系安排事情的时候,并不清楚Tony在背地里都做过什么。


  Doctor Strange没有留给Natasha提问的机会,他直接冲过去,挥拳揍向Tony的脸。


  那一拳速度不快,Tony完全可以躲过,Natasha没有想到Tony会结结实实的挨下。她立刻掏出腰间的配枪,却被Tony摆手拦住。


  枪口摆放的位置微微朝下,Natasha面露不虞地瞄向doctor,她不清楚他们之间发生过什么,也不需要搞清,但是在Tony的要求下她只能收起手中的枪,“你没事吧?”


  没人回答她的关心,Doctor Strange更不会。今天显得格外阴沉的医生似乎终于重回冷静,他接下来的话比起请求更像警示。


  “仅此一次。”


  随后,他转身从隐形的侧门离开。


  自从Tony掌管Stark家族后,Natasha从未见过有人敢对他出手,她有些担心的发出询问,“Tony?”


  “我没事,别对他出手。”Tony用指腹磨蹭着被刮破皮的嘴角,他现在更关心另一件事,“我交代的替罪羊?”


  “关于这个,的确有个合适的人选,而且能给Steve Rogers制造点麻烦。”


  “继续说。”


  “James Barnes,被界内称为Winter Soldier。有个非常有趣的情报,他是Steve的童年好友。”


  ★

  

  第4章『诱饵』


  ★

  

  年轻人受伤后恢复的速度远比预想中要快,Doctor Strange已经找不到留住Peter的理由。又一次阻止Peter想要出去透风的行为后,医生再也无法忍受男孩用不安的眼神注视着他,那让他觉得自己像个十恶不赦的混蛋。所以他决定给Tony打个电话。


  “他的伤全好了,对,没有任何后遗症,我找不出比他更健康的小孩,是的,我这里是医院,不是疗养院,Tony,你……Well——我等着你,希望那是个好消息。”


  挂断电话后,医生终于松了口气,“恭喜你痊愈了,但是你要等Tony来接你,就是那个擅自把你送过来的男人。在那之前,过来。”Strange朝着Peter招手,让他坐在自己面前,手沿着男孩的颈线向上摸索至头颅,寻找Natasha之前和他提到过的异常。

  

  很可惜,看起来以他的技术,或者说设备,还无法得知Peter失忆的真正原因。


  Peter是真的失忆还是在伪装?他现在没办法给出Tony最迫切想要知道的答案。

  

  他的手指停留在Peter后脑的位置没有移开,他不觉得Peter是个演技杰出的杀手,只是相较之下,他更相信自己的医术。

  

  再一次观察过Peter的瞳孔后,他说出每个医生都会说的普通道别,“如果有任何不适,你可以随时联系我。”

  

  Peter和Doctor Strange短暂的相处在简单地道别后宣告结束。

  

  即将离开的事实让Peter突然升起一丝不安。他在这里停留的日子虽然说不上长,也足够他把这里的人当做朋友,他很感谢Doctor Strange这些天来对他的照顾。他一直想要出去走走,可是真正面临分别时,他又忽然感到不舍。


  Peter拖着拖沓的脚步走出教堂,看到Tony派来的黑色轿车已经等在路边。在他打开车门看见车内的人时,刚才不舍的情绪终于被冲淡一些,他迅速钻入车内,脸上写满了惊喜,“Hey!Man?不敢相信我竟然又见到你,你是要送我回家吗?那太……我不知道要怎么感谢,其实我自己回去就可以的,医生说我痊愈了,我还来不及感谢你。”

  

  “你有家?哦,原谅我的出言不逊,但我以为你的家人会适当地表示一下关心。”

  

  面对Tony的试探,Peter没有表现出任何不妥,他坐在Tony身边,低下头,语气里带着正常人该有的失落。

  

  “我的父母出了车祸……所以我是一个人住。”

  

  “真遗憾,我是说,这时候正常应该道歉对吗?Well,我很抱歉。”

  

  “不,不,没关系Sir,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现在我已经没事了,我……”Peter的手掌不知所措地开合着,“你愿意来我租的公寓坐坐吗?我可以给你泡杯茶,或者咖啡,抱歉我的家里只有这两样东西。虽然我也看得出来……你这样的人不太适合出入那种公寓,可是我暂时只能想到这种感谢你的方式。”

  

  “没关系。”

  

  Tony抬起手,将手掌拍在男孩的肩膀上,试图帮助他减轻压力,“你可以和我一起回我的家。”

  

  他的专属司机在Tony话落后好奇地通过后视镜扫了Peter一眼,没有留给男孩拒绝的机会,直接将车驶向通往Tony宅邸的道路。

  

  戒备森严的庄园面对熟悉的车牌敞开紧锁的大门。Peter在这种森严的气氛中不由得有些紧张,却又忍不住好奇地透过窗户向外张望。

  

  “你住这儿?这都是你家?喔……这真是,这真是,我从没来这种地方参观过,我猜它一定不对外开放对吗?这里比我散步的公园还大,那是喷泉吗?你的房子外面竟然有一个喷泉?不,这里不应该在叫房子了对吗?我记得书中都是怎么说的来着,这是庄园对吗,Sir,不可思议,我第一次见到真正的庄园。”

  

  作为Tony的专属司机及保镖的Happy似乎已经无法忍耐后车座传来的喋喋不休的赞美,哪怕他平时乐得欣赏客人来到Stark庄园时露出的惊讶表情。反而是Tony难得的没有去打断Peter,只是在车停下后出声提醒这个还处于兴奋状态的男孩,“Kid,我们到了。”

  

  轿车在庄园门前停下,Happy下车后熟练地为Tony打开车门。那个烦了他一整路,听声音就知道年龄不大的男孩则从另一边钻了出来。

  

  Peter仰望着眼前的别墅,强烈的不安让他驻足不前,随后被Tony拍着肩膀一起踏上台阶。

  

  和室外的宽阔不同,房子内部显得过分的压抑。让人不适的风格彰显出拥有者的地位,似乎想从入门开始就让人充分感受到宅邸主人不容抗衡的地位。密不透风的深色墙壁让Peter直觉上感到不舒服,他无法再保持入门前的兴奋,而是自觉地摒住说话音量,小心翼翼地跟在Tony身后。

  

  昂贵的壁画穿插在墙面上,可惜他无心欣赏。房间中灯光昏暗的令他忍不住想要靠向窗边,壁炉中的火焰似乎从未燃起过,但别致的装饰确实让房间显得更加庄严。

  

  熟悉的陌生感奇怪地萦绕着。

  

  Peter撤回视线,向墙壁两排的书架移动。他看着排满整面墙壁的书本,伸手试图从中取出一本,完全忘记自己仅仅是个来客的身份。

  

  “不行。”伸出的手刚碰上书本的背脊便被Tony握住手腕制止,“这间房间里,你不能碰的地方只有书架。”

  

  Peter立刻缩回手,尴尬地后退一步并不停道歉。

  

  “抱,抱歉,我只是太兴奋了,我第一次看到这么多藏书,所以有点……我很抱歉,我没有故意冒犯的意思。”

  

  “没关系,可以理解。”Tony坐在房间的主位,隔着书桌审视着Peter脸上的表情,“每个人进来这里都会产生无法克制的欲望,他们总想从我这里夺走很多。但对书有兴趣的人,你是第一个,介意坐下吗?我不太喜欢别人站着和我说话。”

  

  “当然!”Peter注意到位于房间侧位的沙发,他立刻走过去,小心翼翼地坐下。

  

  等到Peter入座,Tony才睁眼继续开口,“你一个人住?”

  

  “是的,Sir,我在皇后区租的房子,平时也在那里打工,虽然小了点,但是交通很方便,离我晚上打工的酒吧很近,只需要走一条街道就到了,偶然还能赶上街边宣传的减价活动。当然完全比不上这里,但是热闹极了。”

  

  Tony根本不需要刺探过多,这个一说话就停不下来的男孩在和Tony没几次见面的时间里就把生平全部招供出来,哪怕不知道其中有多少是真实的部分。

  

  “学业呢?”

  

  “我……”Peter脸上兴奋的神色立刻暗淡下来,失落的表情没有逃过Tony的眼睛。那是本能的情绪波动,不掺杂所谓的戏份,“我辍学了,我没钱交学费,我把父母留给我的房子卖掉后也只够上到高中。我并不是逃避上学,我真的没有办法,打工的钱只够我维持生存,听起来有点丢脸……但这是真的……”

  

  不知道为什么,Peter并不希望Tony误认为他是一个擅自辍学的坏孩子。他努力让Tony相信他是真的无可奈何,哪怕他并不明白为什么会产生这种奇怪的冲动。

  

  “你在酒吧打工?”

  

  “是的?”

  

  “会调酒?”

  

  “非常熟练!”

  

  “咖啡呢?”

  

  “也很擅长。”

  

  “Well.”Tony停下用手指轻敲桌面的动作,突然转变了态度,“我有一份工作愿意给你,那将不止足够维持你的生活,还能赞助你继续完成学业,无论多久都行。”

  

  “Sir?你……你发誓那不是开玩笑?不不不可能,如果有的话我也一定做不来,我连学都没有读完,没有工作会需要我……”

  

  “留在我这里,Happy和Friday会安排你需要做的事,不是很多。你可以继续上学,晚上回来帮我做一些小事。”Tony打断Peter的拒绝,直接放出更诱人的饵食,他坚信Peter会狂喜地接受他的提议,接受这份几乎算得上是免费的酬劳。

  

  Peter却做出完全出乎Tony意料的反应,“Wait,wait,sir?你必须要告诉我,这算是资助吗?不,我不能接受,我很抱歉,我没有办法回报你的慷慨,请原谅我拒绝。”

  

  Tony觉得烦躁,男孩过分的正直让Tony失去回应的话语,他或许应该寻找另一种方法将这个小子留在身边?一贯喜欢的那些黑手党式逼迫在这个小子面前全部失去作用。利益对一个穷小子产生不了诱惑,或者说Peter仍对他保持着十足的警惕。

  

  威逼?在查明真相前,Tony不打算采用粗暴的方式去逼迫这个孩子服从他,哪怕他在处理危机时其实更倾向于此。

  

  “听起来你是在误会我的意思。”Tony明显看到Peter脸上有一层名为受辱的情绪,这些都不能代表他会停下对目标抛出诱饵,“我从不做亏本的买卖,我会赞助你上学。不过,这意味着,你的后半生将为我所用。Kid,我看好你的潜质,对你来说,这是个非常有风险的投资,而且没有退路。你有三天的时间考虑我的提议,条件是你要暂住在这里。别忘了,你还没付清医疗费,这不过分,Uhn?”

  

  Peter没有立刻答应,他思考并计较起其中的利弊。

  

  “如果我答应的话,我应该叫你什么,Sir?”

  

  “关于这个。”Tony露出今晚的第一个笑容,“别人的话,会尊称我Godfather,至于你,Kid,你可以直接称呼我Tony。”


  


  

  

  这是一个听起来不会吃亏的买卖。在Peter尚且短暂的人生中还无法做出过于长久的计划,听起来像是被人赞助学业,还会帮忙解决毕业后的工作,这简直是一份免费的午餐。

  

  年轻不代表着无知,Peter很清楚,现实不会是那么简单。光是通过眼睛看,也知道Tony Stark这个人绝对不会是什么单纯的公司职员或者老板,他也许正经营着什么危险的行当。Peter确实没做过将自己的人生扯入陌生漩涡的准备。

  

  Peter听从Tony的安排,他确实将考虑的时间安排满,直到最后的倒计时才出现在餐桌前,餐刀对着桌上的鲑鱼卷过不去地乱划。

  

  Tony能看的出来,Peter的脑子里很乱,他的确在认真为他的人生衡量利弊。只是Tony有些不明白Peter在犹豫什么,如果这也是演技,那实在是过于逼真。


  坐在黑手党第一交椅上的男人确信Peter是个杀手,是一个能够在他眼皮下轻松取人性命的顶级杀手,所以他不打算出声。


  目前为止Tony并不急着拆穿Peter的小把戏,他静静地等待男孩的最终决定。Tony能预料到结局无非两种,一是Peter答应他的提议,他可以用这种柔和的手段将男孩留在身边慢慢调查。第二种也并无差别,他会将Peter锁在这栋宅邸里,等待确认他是否是自己的养子。如果不是?Tony意外地发现,他对这个男孩的信任程度导致他根本没想过这种可能性。他看着男孩的眉目,忽然意识到自己需要考虑这种可能性,也许会像以往那样残忍地终结对手的生命?还是将他监禁起来慢慢地揪出藏在Peter身后利用他达成目的的人。

  

  比起Tony是如何带领Stark家族从众多黑手党中获得今天的地位,眼下的小游戏显得简单至极。

  

  漫长的等待中,Tony已经想到Peter全部的未来,然而还是没有等来Peter的答案。相反,他迎来另一个请求。


  “Mr Stark,我想出去转转。"Peter没有行使Tony赋予他的特权,而是选择了相对尊敬的称呼,“很抱歉,你的提议确实非常棒,但我还是没办法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做出决定,请让我再思考一下好吗?我想去熟悉的街道转转,让自己冷静一下,这是关乎我的后半生的大事,请你允许我更慎重一些。”

  

  他似乎急切地想要出门?Tony敏锐地捕捉到这个信息,很好,看在诱饵的份上,他做的应该更宽容一些,将捕捉猎物的网放松一些,滤除掉多余的杂草,所以Tony在思索片刻后同意了Peter的请求,“可以,你会在什么时候给我答复?”

  

  “晚上之前,我保证,我向你保证,Mr Stark,我一定会在晚饭前赶回来。”

  

  Tony放下餐叉,透过手中的酒杯看向坐在对面的Peter,“我希望迎来的是好消息,Kid。”

  

  在美国黑手党教父面前,你拥有绝对的公平。

  

  只要你付出自己的忠诚,就可以收获想要的公平。

  

  那份平等从不需要依靠法律、制度。它不可用常识去衡量,在美国地下世界,所有的公正唯一只服从Tony手中的势力。

  

  有太多的人想从Tony手里夺一份羹,为此,他们不惜一切代价。Tony不清楚降临在他身边的男孩是否属于那部分。

  

  他希望的只有一样——Peter不会成为“代价”的一部分。


  


  第5章『疑惑』


  

  

  Peter离开时的欢快背影一度让Tony以为Strange是不是哪里虐待过这个男孩,后来他才想明白,他表现出来的愉快只不过是一个孩子的天性,仅此而已,没有任何可以怀疑的余地。也许他给Peter造成的压力实在太大,没考虑过他还是个十几岁的孩子,在解放之后终于能表现出一点属于孩子的本性。

  

  只不过,当真如此?越是自然的事,才越容易产生有迹可循的疑点。Tony站在书房的窗边,看着Peter上车,他不会放过这个机会,在Peter出门时他已经安排好Natasha去跟踪男孩的行迹。

  

  等到一切安排妥当后,他转身走到之前禁止Peter碰触的书架前。不知道是源于巧合,还是另外的因素,他将手放在Peter触碰的相同位置,缓缓将那本书抽出。

  

  书脊上落满灰尘,和旁边那些被翻到卷曲的纸张截然不同。Tony本以为不会再去翻动它,但某些事情总是往所有人无法预料的方向发展。

  

  刚获得自由的Peter像是不知道他的一举一动都在Tony的监控之下。作为一个出色的“杀手”,Peter现在的表现可谓是丝毫没有警觉性。他从车上下来后便步行前往熟悉的街道,大大方方的将行踪暴露给不远处的Natasha。或者说,Peter根本不知道有人在跟踪他。他仿佛只是在单纯的享受逛街的乐趣,像普通的男孩子一样趴在橱窗边看着新上市的游戏机,偶尔看看报刊里最新的杂志,在热狗店门前做出困难的选择。

  

  Natasha以前是个非常出色的特工,她的经验足够丰富,却很难从Peter身上看出什么倪端。但她相信Tony的判断,从未对此产生过怀疑,所以在看到有人接近Peter后,她反而松了口气。

  

  刺眼的阳光被遮阳伞盖住了大半,但天气依旧闷热,空气粘稠的令人透不过气。Peter桌前的玻璃杯沁着凉气,微冷的霜透过透明的杯面渲染出夏日唯一的冰凉。那个胖墩墩的男孩就这么忽然冒出来,热情地和Peter打着招呼。

  

  Natasha听不清两人在说什么,她挪动脚步向前拉近距离。

  

  “Hey,Peter,你失踪好久,怎么都联系不上你,发生什么事了?如果跟我见外的话我会不客气地揍你一拳,哈哈,当然是开玩笑的,我可打不过你。”

  

  “……那个,你是不是认错人了?”

  

  Natasha拨弄了下假发,手里拿着刚点的冰咖啡自然的走到他们身后位置坐下,安静地听着两人的对话。她丝毫不担心会被发现,伪装一直是她的强项。

  

  “Oh come on,你在装什么傻,Peter,你演的还挺像,差点连我都骗到了。”胖男孩不客气地坐到Peter对面,一脸熟络地和他搭着话,没有注意到Peter脸上表现出的陌生感。

  

  “不,不,我猜你一定是认错人了,我真的不认识你。”

  

  Natasha看不到Peter的表情,她只能从声音中分析出男孩的情绪。她忽然有点搞不清楚Peter是发觉被人跟踪后故意伪装,还是对他来说,这也是达成目的的策略之一?Natasha隐约领会到了Tony的期望,他不希望这个男孩的身世包含太多复杂的东西,这让她不得不更认真地去琢磨两人对话里有可能隐藏的含义。

  

  她撑着下巴看向坐在Peter对面的人,看起来他们应该很熟,至少这个胖男孩脸上表现出的熟络是无法伪装的,单从两人的对话让她无法判断出Peter想要传达给对方什么信息。

  

  实质上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哪怕Peter真的是被安排插入Stark家族的卧底,这个刚刚光顾Stark庄园的男孩手上并没有值得传出的情报。或者还有另一种可能,他想要接收些什么,比如任务。

  

  陌生的外来客忽然夸张地大叫一声,指着Peter发出了然的笑声。

  

  “我知道了,Peter,你在执行什么任务对吧。这次的目标连我都不能知道?小气的家伙,好了好了,我知道你的那个组织很严厉,我可不想被他们找上门。“

  

  组织?Natasha敏锐地捕捉到关键字眼,她用手指心不在焉地掐着插在杯子里的吸管。

  

  可惜那两人看似已经打算终结这场草率的见面。

  

  胖男孩起身拍拍Peter的手腕做出告别的动作,临别前塞过去一张名片,角度的关系没有被Natasha看到。

  

  “在你失踪的时候我换了电话和住址,现在干情报这行真是太艰难了。我等你这次任务结束,对你来说反正也很快对吧?”

  

  Peter想将那张卡片扔掉,抬起放在眼前的时候犹豫了下,不知道打着什么主意又塞回口袋中。

  

  刚刚谈话的内容足以坐实Peter的身份不简单,并且是带着某种动机接近Tony。现在就要看Tony怎么处理这个男孩,是继续留在身边养虎为患,还是尽早处理。不过以Natasha对Tony近段时间的观察,她感觉会是前者。

  

  Peter的这次出行结束的太过匆忙,似乎是因为不速之客的打扰提前结束了他享受玩乐的时间。也或许对Peter而言,他终于做好了对于未来的谋划。

  

  等到Peter回到庄园,Tony好像是不清楚他在外面的事情,自然地打着招呼,招待他入座,为他倒上果汁,然后坐在那静静地等着男孩给出答复。

  

  其实Natasha已经提前在电话里将一切如实告知Tony。Natasha猜不透Tony的想法,因为Tony在听完后只是发出轻声地应声,没有给出下一步的指令,但她清楚地明白,Tony绝不是没有策略地任意而为。这位带领Stark家族步入黑手党顶端的男人是一个优秀的棋手,他会确保每一步都按照他谋划好的去发展。

  

  桌上的烛光相较起头顶的灯具显得黯淡许多,看似无意义的装饰让整栋房子显得更加庄重。Peter没有留意到Tony的精心布置,他有些拘谨的坐在那,直到第一口食物入口。上流社会的用餐规矩在Peter这里形同虚设,他在发现味道不错的菜式后还会主动分享给Tony。

  

  Tony从不接受他人的馈赠,这次却在Happy震惊的目光中接过Peter递来的食物。

  

  “你考虑清楚了?”

  

  一顿丰盛的晚餐后,Tony放下餐叉,接过一旁递来的餐巾胡乱地抹了把手,直视着Peter的眼睛审视隐藏在里面的秘密。

  

  可惜,Tony注定要落空。

  

  那双眼睛一如既往的干净透彻,像是那个夏夜,他第一次见到那个让他立即决定收养的孩子。

  

  Peter跟着放下勺子,他依依不舍地看着还剩下最后一口的甜点,“我猜……是的,Mr Stark,我猜我已经有答案了。”

  

  “哦?我希望你让我满意。”

  

  他们的交谈没有从那个约定开始,而是漫步在今天午后的街头,Peter用语言将Tony带向了他下午的趣闻里。他耐心地分享着每一桩小事,包括阳光的炎热和冰激凌的甘甜,从时尚女郎的高跟鞋踏地声到街边的交响乐团,事无巨细地向Tony描述着。

  

  这些事Tony都从Natasha的嘴里听过,在Peter的描述中又有着另一番趣味。

  

  男孩在讲述这些时语调里带着一丝雀跃,讲到兴奋处时声音会跟着拔高。Tony缓缓放下手中的酒杯,聆听着Peter的声音,跟随着他步入记忆中的午后。

  

  “那个人看起来和我很熟,但我真的一点都想不起来他……”Peter用手指折腾着桌布,仰头卖力地回忆着,最终还是放弃地摇摇头,“我想他一定是认错人了。”

  

  Tony倒是没想到Peter连这件事都会向自己汇报,他引导性地继续询问着,“哦?你们都聊了什么?”

  

  “他……”Peter的语气有些迟疑,最终还是决定全盘托出,“他问我为什么不联系他,还问我是不是在执行任务,说不想被我背后的组织找麻烦。哈哈,这太奇怪了,我不会是被什么整蛊综艺节目挑中了吧,哦太糟糕了,我当时应该配合的再夸张点,他还……”

  

  Peter下意识地想要掏出口袋里的名片递给Tony。

  

  可是手指刚摸到口袋边缘便定格住,不可思议的情绪蔓延在他心底。他不想出卖那个人,他明明不认识和他打招呼的胖小子。

  

  是的,Peter绝对不认识他,绝对不认识那个叫Ned的家伙。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Peter却不想把那个人的信息交给Tony。

  

  他只犹豫了两秒钟,或许更短,便不动声色地将手指从口袋边缘抽开,若无其事地端起面前的果汁掩盖住眼底的慌张。

  

  “他还说因为我太久不联系他,要狠狠教训我一顿。听起来真是莫名其妙对吧,我根本不认识那家伙……”Peter心虚地低下头,等待Tony的回应。

  

  “然后?”

  

  简短的提问让Peter再次抬起头,眼中被情绪支配的迷茫已经消散不见。

  

  “我认真的思考过,我……我接受你的提议。那个诱惑太大了,我很抱歉,我无法拒绝,我想上学,想享受正常人的生活。Mr Stark……没错,我愿意接受你的提议。”

  

  渐渐响起的掌声在过于空旷的房间中挥发出去,又迎来回音,让简短的掌声显得长久。

  

  “我很高兴你做了一个正确的选择,My boy。”

  

  “是我应该感谢你的慷慨,Mr Stark。我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上学的机会对我来说实在是太过难得,我一直在渴望有这一天,哪怕用我后半生来换也值得。是你愿意给我一个机会,我实在……”

  

  “不,不,kid,用你的一生去兑换学业,实际上真正的受惠人是我。我从不做亏本的生意,并且我希望未来的你也能学到这一点。”

  

  迎着Tony的目光,Peter缓缓点头,手掌扣在裤子口袋的一面,小心确认着那张名片还在身上。

  

  “我……”

  

  Tony及时打断Peter的话,向门外展开手掌,让Happy带着Peter搬出客房,重新挑选一间房间,并注视着两人的背影消失在长廊中。

  

  等到餐厅内只剩下他一人时,Tony向后倒在宽大的椅背上,用手掌撑着额头。

  

  挂在墙壁上的钟表发出沉重的滴答声,时间漫长地在Tony身边途径。

  

  终于,这位掌控着美国地下世界的帝王拨通电话,发出游戏开始的第一个讯号。

  

  “去查查下午和Peter见面的那个情报贩子,我要他的所有资料。”


TBC

后文链接:门徒 06

附:【铁虫文目录】


前三章视频链接:(视频制作人 @Ramon )

第一章视频地址

第二章视频地址

第三章视频地址


评论 ( 33 )
热度 ( 4021 )
  1. 共2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