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我的机器人男友 11

“我只要能陪在Mr.Stark身边就很荣幸。”“事实上,我也一样。”

前文链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和 @Ramon 太太的联文,我单他双。

【铁虫目录】


  11.


  Peter预想中的解雇电话没有打来,所以第二天他还是心情忐忑地去上班,经过那条长长的走廊和漫长的电梯升空,他终于到达Tony的办公室,里面没有声音,他小心地探进去一个脑袋,眼睛在宽大的房间中乱晃,确定里面没人才踏进去一只脚。


  “Mr.Parker,我猜你在不踏进来另一只脚就要算迟到处分了。”


  Peter被突然的声音吓得浑身一抖,几乎是跳进房间,惊恐地在四周张望,最后寻着声音看到墙上的窗口般的装置。


  “Hi,Mr.Parker,我是Boss的AI助手,第一次见面时说这个不太好,但恭喜你,在迟到的前一分钟及时遏制,现在我们可以开始工作了吗?”


  他松了一口气的同时也同样感到困惑,“可是,可是我之前没见过你,你好,所以你算是我的上司吗?我是指,你是Mr.Stark的直属助手,而我明显应该排在你后面,我应该怎么称呼你,la……lady?”


  AI用固有的机械声音发出一阵听起来很愉快的笑声,“完全不必,Mr.Parker,你可以叫我Friday。准确来说,按照Boss的指令,我会协助你们两位的工作,另外,至于你为什么之前没见到我,因为我在帮助Boss处理另一件复杂的事。”


  “什么事?”Peter下意识脱口而出。


  “商业机密。”哪怕是看不见的名为Friday的AI,Peter也能感受到她在朝自己巧妙地眨眼,直到这时Peter才察觉到自己的问题有点鲁莽,他连忙坐到自己的位置,看着桌上累积的文件,很明显是出自一个正在发脾气的老板。


  “Mr.Stark呢?他今天……嗯,不来了?”


  Friday没能察觉到Peter地试探,只是简单地描述一下Boss交代给她的情况:“Boss说晚上忙完会回来,要你先帮他做完这些工作,是否很困难,需要帮助吗?”


  昨晚才被机器人Tony嫌弃过的Peter当然不想在Tony本人提供的工作场合中被他的AI再嘲笑一次,所以他一直埋头在那厚厚一沓的文件中,处理肆意发着小孩子脾气的Tony造成的后果。那堆文件说不上困难,但对Peter一个还没毕业的学生来说,确实能造成点小麻烦,所以当他处理到接近尾声的时候已经天黑。


  凑到旁边的一杯温牛奶让他专注的神经终于稍微松缓点,Peter顺着水杯的方向看到Tony,他慌慌张张地想从座位上站起,打算打个得体地招呼,却一下子将Tony手里的水杯撞歪,大半杯牛奶都洒在他的身上,这一下让Peter变得更慌张,幸好Tony反应够快地退后一步,哭笑不得地看着眼前慌张的小家伙。


  看起来他给Peter带来的压力太大,让他现在还保持着莫名其妙的自责。所以Tony打算主动退后一步,他将水杯放在一旁的桌上,递过来纸巾先让他擦擦衣服,若无其事地提起昨晚的事,“我听Friday说你早上上班的时候至少花了一个小时,不太方便,嗯?”


  “准确来说是一小时五分钟,像你说的那样,不太方便,我很抱歉,Mr.Stark,我为昨晚的事感到……”


  Tony立刻挥手打断他的道歉,看着Peter的眼睛,问出一句让自己都感到尴尬的话题,“你的室友就那么重要到让你需要放弃工作机遇?”


  说完他自己就追悔莫及,狠狠地在心底怒骂,该死的,他在和一个机器人吃什么醋?更何况那个机器人的原型还是自己!现在Tony越来越后悔应该早点把那个又馋嘴又什么都不会做的机器人回收。在骂过之后又觉得不太合适,那种说法怎么听都像是在侮辱自己。


  该死的!该死的机器人Tony Stark!


  Peter看着Tony的脸色渐渐阴沉,昨晚不好的联想瞬间浮现出来,他一下子就认为自己猜到了!“Mr.Stark,不,请你不要辞退我,我会努力的,其实一点都不麻烦,只要早起一点,我认为不错,我可以在路上做很多事,比如看看报纸,你看,我应该关注一些新闻,要知道在学校,我很少在乎那些,而且早上的空气不错,好极了,我很喜欢。不不,我又跑题了对吗,shit我在说些什么,总之我,我的意思是,我会更努力的,无论是工作还是其他方面我都会更努力的,请你别辞退我,我真的很珍惜Stark工业,这是我的梦想!”


  Tony这才发现两个人的误会在哪里,他看着Peter紧绷着的小脸,忍不住笑出声:“Kid,你以为我会辞退你,为什么?不,不,你很优秀,这很少见,作为助理的职位而言,你超过太多,所以我才一直安排你进到我的实验室里。如果谁要说你不适合那份工作,是的,我承认,我应该给你升薪,再给你一个更适合的职位。你觉得怎么样,Mr.Parker?”


  “……”Peter被Tony的回答堵得一时语塞,怔怔地看着Tony好半天才挤出一句话:“不,事实上我只要能陪在你身边就已经很荣幸了……”


  说完他自己的脸反倒涨红,不知道到底在说什么,这种像是表白的话。Peter害怕Tony会误会,误以为自己对他有什么不妥的心思,好吧,其实Peter确实有,那句话也包含着比表面上更多的小心思,事实上……Peter甚至希望Tony能察觉到他真实的心情,而不是只当做一句崇拜的话应付过去。


  然后他紧张地抬起头,看见Tony没有露出嫌弃或者恶心的表情,只是在Peter抬头的时机同样盯着他,等着两个人的视线完全重叠才开口,“事实上,我也一样。”


  Peter那一整天的时间都是恍惚的,理工科男孩子的脑子里完全不能理解Tony话语里的含义,他在说一样什么?Peter感到晕眩,因为Tony说的那些不明所以的话。他在下班后都没有任何反对地被Tony带去餐厅,带上车,甚至带回了Tony家。


  直到Peter坐在Tony家那张过于宽大和舒适的沙发上才记起今晚都发生了什么,他说着像是表白的话,然后和Tony共进了一顿浪漫……也许可以那么说的晚餐,那期间他都说过什么傻话?该死的,Peter发觉自己一点都回忆不起来,然后现在是什么情况?


  他立刻从沙发上跳起来,却看见Tony抓了件宽松的睡衣进来,朝他的方向扔去。


  在Peter下意识地接住后就听见Tony自顾地安排今晚的后续,“你不是要给你的室友打个电话,告诉他今晚不回去了?我觉得那其实完全没必要,你已经快毕业了,还需要老妈一样的室友照顾吗?”


  其实一直是我在照顾他……Peter在心底小声地叨咕一句后才后知后觉的发现Tony话里的不妥,“等,等等,不回去了?我?”


  “怎么?这不是我们之前说好的吗?因为今天太晚,没有公交,所以你暂时住在我家一晚,你不会是现在反悔了?听着,kid,我是不会把你送回去的。”


  他们发生了什么?Peter整个大脑像是没开机的机器人一样陷入死机状态,夸张的在Tony地质疑下大呼出声。


  “啊?”


TBC

评论 ( 37 )
热度 ( 801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