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对不起我忘开3D了(MCU/谍6导航段子/傻白甜)

谍中谍6 导航梗/MCU背景/真的傻白段子/铁虫热恋期设定


从谍6首映礼回来后就写了这个梗!估计今天大家已经都看完了吧!所以不会剧透了哈哈哈哈。只是里面出现的一个很短的梗,介意剧透的还是等看完电影再看吧!


附录:铁虫产出总目录

  -

  

  Karen感冒了,这是前所未闻的事情,至少Peter从来没听说过。好吧,就算他能勉强接受Tony的说辞——防火墙出现问题,中了病毒。Oh,come on!这可是Tony Stark的亲手设计的AI,Peter无论如何也不可能相信那种离奇的事情,他宁可相信美国队长会变成亲政府派,宁可相信星爵会规规矩矩地帮宇宙生物搬运行李而不是从背后踹它屁股一脚再抢走宝物,宁可相信奇异博士在魔法圣殿里举行一场摇滚party,也绝对不相信Karen会中电脑病毒!

  

  Peter隐约能猜到Karen在跟自己闹别扭,至于原因?他自己倒也非常清楚,就在某天小英雄准备实施正义偷偷溜出去的时候,怕Karen将他的行踪再次录下来发送给Tony,他和Ned两个人将Karen的系统暂停了一整个下午。看看现在的代价呢?Peter深刻明白到一个道理——千万别惹女孩子,哪怕那个女人是人工智能系统。

  

  他甩出蛛丝从两幢楼中远远荡过去,小心翼翼地继续询问,“Karen,接下来该往哪走?”

  

  隔了大概10秒钟的时候才终于得到回应,“右转。”

  

  “现在?”Peter看着右边的墙,思考着是不是应该爬上去。Okey!既然是Karen指的方向就绝对不会出错!更何况他可是飞檐走壁的蜘蛛侠,这点小事可难不倒他。虽然Karen今天的导航系统像是车载导航软件从新手模式进入专家模式一样变得简洁,但总体不会出错。Okey!Well!Peter用力吸口气,蛛丝探到楼层上方轻易地跳上去,日常便服下的纳米战甲中传来持续的简短通报。“继续向前。”

  

  Peter看着眼前“宽阔”的道路再次陷入沉思,小心翼翼地从房梁上跑过去,看着脚下两旁的透明窗户,思考着从上面掉下去会不会撞碎玻璃。他已经在启动胸口位置的按钮让蜘蛛战衣覆盖住,已防被某个角落里藏着的媒体拍摄到脸。


  紧接着,他被Karen的导航系统带领着走入一间宽广的办公室。Peter看着面前一脸惶恐的人群,再次忍耐地安慰自己一定只有这一条路,现在的战衣采用纳米技术后穿戴方便极了,他不用露出脸从一整片办公区域跑过去,好吧,今天要提前上班了,你能行的,Spider-Man。Peter现在完全不敢和karen抱怨什么。

  

  “Hey,抱歉各位,抱歉!我打扰到你们工作了,我猜是的,追犯罪?不不不各位请安心,今天的皇后区也风平浪静没有任何犯罪份子,你们的好邻居Spider-Man会保护这个城市的,hey,hey,hey,喔——”Peter在差点撞到一个桌子前及时刹住。“come on!karen!我已经跑完一整间办公室了!”

  

  “和我昨天一整夜困在小黑屋里的情况好多了不是吗?”Karen的语气里有些幸灾乐祸的味道。

  

  Shit!不过这句话Peter没敢骂出声。

  

  “好了!我亲爱的karen姐姐!我错了,我再也不会那么干了,hey,朋友们别拍照,谢谢,非常感谢,收好你们的手机好吗?karen姐姐,我发誓再也不会那么干了,先告诉我应该怎么走了好吗?我们现在进入死胡同了。”

  

  “接下来左转。”

  

  “左?”

  

  Peter看着面墙陷入死路的墙壁满脸写着复杂,“你确定?我不能打破别人的墙,我真的不能那么干,”

  

  “墙?Oh——抱歉Peter,我拿反地图了,要知道我有点,咳咳,感冒。”

  

  Karen故意咳嗽几声,听起来好像是真的一样。

  

  “Karen,我真的在很诚恳的道歉!”

  

  “你在惹Boss生气的时候也只说一句对不起就没事了?”

  

  “那,那不一样,你是我这边的……Hey!我们一定要当着这么多人的争执这些事吗?所以我应该怎么走?往右?”

  

  “我是Boss设计出来的,所以——Peter真抱歉,这不是我的本意,还有也许我应该先说?没错,你说得对,现在应该向右,”

  

  蜘蛛战衣的面罩挡着Peter的脸,所以没有人看到他脸上写满“行吧,你赢了”的表情。

  

  只是他很快便迎来新的问题,在众目睽睽下的小英雄站在窗户前向下看到像是蚂蚁般大小的车流。

  

  “What the fuck……”Peter感慨着退回原地,“我真的应该从这边走?”

  

  “我确定。”

  

  行吧!Peter气地咬牙,再一次接近那面会令正常人恐高症发作的窗前,“可是这扇窗户打不开。”

  

  “窗户?”

  

  “是啊,窗户,这面窗户是死的,它打不开,听着karen,这是人家的办公室,我们不能把这玩意打碎。”

  

  “窗户?办公室?你为什么会在那种地方?”

  

  “这是你指的路!?”

  

  沉默足足持续了长达三秒,在Peter几乎焦头烂额的时候才传来新的解释。

  

  “哦……原来我忘记打开3D模式了。”

  

  “Karen,我发誓你是在搞我。”

  

  “不,我只是感冒了,咳咳咳咳咳。”

  

  “Mr.Stark什么时候教会你演这么烂的戏的?”

  

  “咳咳咳咳,我应该给Friday打个电话,问问他有没有休假,也许我应该尝试休一个星期的病假,咳咳,哦——这该死的电脑流行病毒。”

  

  行!Peter决定现在就跳下去。

  

  他当着所有人的面抓住窗棱上方,曲起腰身,用力伸直身体用双脚将结实的玻璃踢碎,在一片惊呼声中响起自己的道歉声音,“对不起对不起,我一定会赔偿的,好吗?我赶时间,请不要拍照,非常感谢!赔偿去找Stark基金会,有人会负责一切,没错,一切!”Peter咬牙切齿地说出最后一句话,笔直地朝着窗外的方向跳了出去。

  

  “啊啊啊啊啊——”尖叫声从楼层下方传上来,在办公室的大家们集体朝下张望的时候,白色的蛛丝顺势而上,将红色的小英雄重新拽上墙壁,他吊在两座高楼中间,小心翼翼地寻找真正正确的道路。

  

  “Karen姐姐,你看?”

  

  “加油,Spider-Man.”

  

  “Oh——No!”

  

  Peter开始相信真的是电脑病毒才能将他温柔可爱的karen姐姐变成这么暴躁的模样。

  

  在他还挂在墙壁上寻找出路的时候,Tony的facetime没有任何障碍地打了进来。

  

  “Stark基金会刚刚收到一整扇窗户的赔偿申请和一张Spider-boy的高清照片,怎么回事,你在哪,Peter?

  

  “不……没什么,我发誓。“

  

  “你打碎了一整扇玻璃,你知道你在哪吗?43楼,高空战斗?嗯?活跃的邻家英雄Spider-Man?你又在出什么风头,别让我知道你又——“

  

  Peter立刻打断Tony的威胁,“不,Mr.Stark,我只是迷路了。”

  

  “Karen是用来帮你搭配衣服的吗?”

  

  “不,不是,发生了一点小问题。真的没什么,我今晚就回去,你有时间吗?我想和你一起……我是说,学习一下纳米技术的知识或者是做一些Avengers的训练,或者……”

  

  这一次轮到Tony打断他,“或者只是吃一顿晚餐,Well,你放学的时候我会去接你。”

  

  “谢天谢地。”在那句话之后Tony立刻挂断了通讯,挂在楼顶的Peter才安心地松一口气。他顺着蛛丝灵巧地穿梭在楼层间,直到晃到一个平台上才终于恢复和karen的交流。

  

  “Karen,please,我真的没有时间绕远了。”


  “好吧。”Karen的说话声音也变得愉快一些,似乎Peter倒霉的事情让她的怨气终于平缓一些,她像是以往那样终于将Peter送到目的地才彻底陷入沉默,无论Peter怎么呼唤她都没有反应。


  直到晚上,Tony递来一大个汉堡时注意到Peter的失落,忍不住关切地询问一下,“怎么了?难道你下午闯了大祸,而不是只是一扇窗户?”


  “Karen真的会中病毒?你会治好她吗?我是说……她今天下午不太对劲,还有一阵子没理我了,Tony,你能……我很抱歉,我不知道AI也会生病,但你能治疗好她吗,我真的很担心。”


  “你是指什么,女人的报复不是那么好吃的消的对吗?”


  “Oh my god,那实在是,我……等等,等等Tony,你知道发生了什么?”


  Tony看着Peter露出一个满足的笑容,“现在你确实得到教训了,uhn?你发誓不会再那么做了对吗?”


  “Hey!”Peter立刻停下吃汉堡的动作,不满地拍桌子站起来,顾不上旁边投来的惊讶目光,“我只是向你证明我长大了,不再是个小孩子,我能自己解决一切的。”


  “所以说,就算Karen休一个星期病假也没关系的意思?”


  “我……”Peter重新泄气地坐回去,“好吧,我知道我做的不太对,有一点不对,好吧我错了,完全错了,我不该那么干。但是太过分了,你果然都知道发生了什么对吗,Tony?”


  “准确来说 ——”Tony对着Peter露出一个无辜的笑容,“是我明示Karen可以那么做的,你确实该受到一点小教训,严厉的教育,事实上,也证明了我做的对,你觉得呢Peter?”


  他看着Peter那张依旧写满了不服气的脸,伸出手将对他而言还算小孩子的英雄搂进怀里,Tony吻住Peter的额头,让他脸上的不满瞬间消散,转化成微微的红晕。


  “我当然知道,Peter。”


  Tony看着Peter那张写满“知道什么”的困惑脸,趴在耳边用只有两个人能听见的声音叙说着真实的心意。


  “我当然就知道你是个了不起的英雄,了不起的Avenger,是个比任何人都成熟的大人。”


  我早知道。


  Tony对他说。

  

END

评论 ( 11 )
热度 ( 947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