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门徒 08(黑道AU/黑化/局中局)

教父Tony/杀手Peter


正剧向/涉双方黑化/囚禁/驯养/黑吃黑/局中局/ooc


前文链接:01-05    06     07



08.『舍命』


  Peter是在自己的房间里醒来的。


  这是第二次了?似乎和Tony认识之后,他的命运便多灾多难,像是现在这样,不断的受伤,被救,再在消毒水味道中醒来,好在这次的消毒水味道很淡,只是隐隐地从肩膀的绷带位置传出。


  “嘶——”


  “你醒了,小子?恭喜你,无论你的目的是什么,你成功了。”


  痛苦的呻吟声换来一声不带感情地问询,循着声音Peter看到了Natasha。现在他已经不再是刚接触Stark家族时的那个一无所知的小子,他清楚地知道Natasha在之前是政府的特工,也知道她是Tony最忠心的部下之一。不过面对这个怪异的问题,他流露出了迷茫的表情,“成功?”


  Natasha没有解答Peter的困惑,而是递过去一件外套,“走吧,Stark想见你。”


  “见我?”Peter回忆起那晚发生过的事,他激动地顾不上肩膀上的伤,从床上爬起,下地后追上Natasha的脚步,“Mr.Stark他还好吗?有没有受伤?他应该没事的,对吗?我猜他一定没事,或者……真该死,我记得他好像也受伤了……他生气了吗?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会那样,Mr.Stark会为此责怪我惩罚我吗?我想是的,一定是的,我希望他能相信我,但是,但是这种话听起来连我自己都不相信,我对他发誓会有用吗?他会相信我吗?God,我真的不知道怎么了……”


  Natasha终于忍无可忍地停在原地,在Peter差点撞上她时开口,“听着,那些事跟我没关系,我只是按照命令把你带到Tony面前,其它的事和我没关系,至于他愿不愿意相信你或是你将付出什么代价,那是你们的事,Okey?听懂的话就把嘴闭上,Now!”


  Natasha的怒火成功的让Peter停止了喋喋不休,他小声道着歉,透过Natasha的肩膀偷瞄到站在走廊的人,察觉事情似乎和他想象中的不太一样。


  在平时,因为他的身份,也由于Tony的看重,家族的其他手下对他颇为恭敬,但从未像现在这样……Peter没办法找到合适的形容词,他看得出来,曾经那些表象的恭敬似乎变成了另一种感觉,就像是他们对Peter表面上得尊敬变成发自内心的。他更加惴惴不安地加快脚步,推开那扇厚重的大门。


  阳光从窗棱间透射进来,将那间总是昏暗的房间照耀的温暖一些,Peter顿时觉得舒服不少,即使身上的枪伤依旧隐隐作痛,但之前的不安已消散大半。他从Tony的脸上看不出恼色,反而是倒影出的金色光芒让这个男人的轮廓显得更柔和一些。他又扫了眼四周,站在室内的人跟门外的人用着同样的,类似于期待的眼神看着他。Peter不清楚自己做了什么了不起的事情,唯一的可能是那晚冒死和Tony一起杀出重围。


  果然,Tony开口的第一句话就印证了Peter的猜测。


  “我欠了你一条命。”


  “不不不,Mr Stark,事实上,是你救我在先。”


  面对Peter的谦逊,站在一旁的几人脸上露出明显的赞许。一个身手漂亮,头脑聪明,不顾自身安危又不邀功的年轻人有谁会不喜欢呢?


  Tony无从判断这是Peter发自内心的想法,还是他的头脑足够聪明,事实绝对不会像其他人想的那么简单。但不管怎么说,Peter的确用命换来了家族其他成员的好感。Tony在没人听见的空隙中叹了口气,伸手叫Peter过来身边。他看着Peter的眼睛,陷入长久地沉默。


  Tony清楚地记得之前发生过什么,他注视着Peter,思绪回归到那片弥漫着硝烟的会场。



  Peter用力推开Tony,袭来的子弹擦过男人的手臂,击中Peter的肩膀,血花在两人面前炸裂开。Tony扶住Peter时迅速抬起拿着枪的手臂,将准星对上视线,防备着向两人逼近的敌人。


  “你没事吧,Tony?”过于担心让Peter顺口地叫出Tony的姓名,像Tony之前嘱咐他但他从没遵守过的那样。他看见Tony被子弹擦过的那处布料翻开露出明显的擦伤,握着枪的手指不由攥紧。


  Tony似乎也察觉到了Peter的担心,他皱着眉头看向Peter垂下去的手臂,“就算担心也要杀出去才有资格,看到对方的人数了吗?现在只有你和我,害怕吗,kid?”


  Peter不想在Tony面前表现出紧张,他咬牙否认,“不,我不害怕,Mr.Stark。除了看到你受伤时紧张了一下,其他还蛮好的。“


  男孩的喉结有明显的吞咽迹象,他在拼命克制着恐惧。Tony能猜得出来。


  现在的情况像是一盘精心策划的局陷入未知的混乱,棋盘上的棋子各自为主,不受控制。就连Tony也做不到太多,只能被牵扯着通向安全的出路。


  眼前的少年会带他通往生存,还是毁灭?Tony已经没时间仔细思考后来的事,他需要从眼前的困境中脱身。他完全可以将Peter当做挡箭牌,但Tony不打算那么做。他获得现在的地位建立在从未牺牲任何效忠自己的部下的基础上。是的,美国黑帮教父Tony Stark,从未牺牲过任何效忠于他的人。


  “动手,kid。”


  枪声在同一时间响起。即使一边肩膀受了伤,Peter依旧身形敏捷地跟随着Tony在枪林弹雨中穿梭。但是很快便有新的危机浮现,Peter立刻按着Tony的肩膀下压,躲过刺来的匕首,反手间枪口以对准扑上来的亡命徒,不假思索地扣动扳机,正击胸口的钝音让Tony立刻判断出防弹衣让这个杀手不会立即毙命。他明明提醒过Peter这样做会带来危险,但他仍旧选择不夺人的反击方式。Tony深深地看了Peter一眼,下达的指示更加简短。


  “Go!”


  Peter点点头,紧跟其后,不忘回头对着倒地的家伙手腕补上一枪。防止背后偷袭的作法虽然让Tony满意,却也让他不得不提醒自己多堤防这个小子。


  他们行动的看似游刃有余,实际情况却不容乐观。不知名的敌人掌握的时机恰到好处,无论是兵力分配还是突入时机都让他们措手不及,通往庭院的这一小段路,他们遭遇到多次攻击。


  最后他们成功到达车旁,Peter坐在副驾驶,拖着流血的胳膊掩护Tony。失血过多让他几乎要陷入晕厥,哪怕这样,他仍旧成功地阻拦了驾车试图追上他们的杀手,直到成功突破围剿后,才彻底晕倒在车厢中。


  Tony将车停到路边,用手试探后才终于放下提着的心。他为自己的怀疑感到愧疚。


  Peter陷入了长时间的晕迷。在他治疗的这段时间里,Tony反复在脑中回放着当时的情境。从第一颗子弹开始,Peter的卧底身份就已经暴露。他的身手凌厉而简洁,不加任何多余的动作。每一颗子弹都能刁钻地封锁住敌人的行动,光是做到这点就比单纯的杀人要难很多。到底是什么艰辛地训练才能铸造出这样的怪物?Tony想象不出,也没有必要。


  他越来越猜不透Peter的目的,如果目标是自己,没有比那晚更好的时机了。哪怕他和那些杀手不属于同一方,又或者他有更深的目的?


  Tony想不透,毕竟Peter现在已经失去了最好的掩护——失忆。


  不,不,他没有失去,甚至更加稳固。除了自己和亲信的两个人外,没有其他人知道Peter的真实身份。他必须给予Peter补偿,以致是更高的地位。因为Peter舍命保护了Tony Stark,他必须让Peter获得充分的地位并且保证他的性命,才能让家族不至于失信。


  那个小鬼成功了,以命为代价换来Tony必须的信任。


  这颗不稳定的棋子打出一张让Tony措手不及的牌,游戏比以往更有趣味。



  Tony起身,将视线拉回现实。他注视着Peter那双写满困惑的眼睛,赞许地拍拍他的肩膀,说出鼓励的话,“做的好,Kid。”


  Peter想说点什么,却被Tony摆手打断。


  “看得出来你受过良好的训练,这不错,给我们节省了很多训练的时间对吗?”


  Peter因为这句话变得紧张起来,“不……Mr.Stark,我真的不清楚那时候发生了什么,我发誓我不清楚为什么会……我的身体就像是,就像是自己动起来的一样,我和你一样不清楚……”


  “听听。”Tony在众人面前再次打断Peter地辩解,笑着将Peter的解释换成了另一种意思,“现在的年轻人真是不谦虚,不过我还是希望你们能有他的一半能力。好了,都出去吧,我和这个孩子有几句话想单独谈谈。”


  在所有人的脚步声远去后,Tony的声音才再次响起。


  “你想对所有人说你是凭借本能带我逃生的?对他们说那些连我都不相信的话?”


  “Tony,我真的……”


  “说吧,你到底是谁?”


TBC.

附:【铁虫文目录】


好吧我是真的很想看评论!!!!一点点也好!拜托了!

评论 ( 43 )
热度 ( 925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