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罪恶之城 02(赛博朋克AU)

老板铁x执行官虫

※无论你们看到了什么,都记得本文是HE


 

铺天盖地的灰蒙笼罩着天空,没有一丝阳光愿意从驱壳的外层投入,世界陷入漆黑,就连电流同性的路径也被掐断。


首章链接:01

铁虫文总目录


2<

 

单纯的从空中仰望遗迹,也能感受到昔日之国的繁荣,光是残余的钢筋展露出的一小截,哪怕即将被黄土掩埋,也足以映证着一隅的辉煌。


Peter不是历史学家,他更多的兴趣是对物理学的研究,就跟他的导师、他的上司,也是他的恋人,Tony一样。


一个对历史兴致缺缺的人,也忍不住会对地表的画面感慨不止,“你能相信吗,Karen,那么繁华的国家,怎么会只用几天就蒸发了。”


“我没有办法做出像你一样的反应,但根据数据,你说的是事实,你是在对调查报告存在疑问吗,Peter?”


“哦不,不,Karen,我只是在感慨罢了,这里挺美的不是吗?umm,别有风情。”话一说出察觉到对落魄的景象谈不上敬重,就连忙琢磨出另一重解释,语气里忽然带上无法掩盖的失落音色,“如果他也在这里,一定会很激动吧。HeyKaren,你还记得Tony有几年没陪我出过任务了吗?每次都用公司忙的借口来搪塞我,我记得他分明是一个热爱自己搞定任务的人,就连Pepper都为这事儿发过好几次火。”想起过去的生活,Peter对回忆中的热烈让Karen不忍心打断他,“从什么时候开始他放任我自己一个人行动的?你说他是不是对我……”


“Peter。”Karen温柔的声音及时制止了他的胡思乱想,“我们也许到了。”


向飞艇的屏幕望去,巨大的山岩挡住了Peter二人飞行的路线,斑驳的岩壁成为遮掩文明的高峰,闯入其中的最新款飞行器倒显得另类,格格不入地横插进一片新世界中。


Peter立刻懂了Karen说的“抵达”是什么意思,就算刻意不看,也无法忽视他们下方不远的巨大岩洞。


首席执行官的直觉告诉Peter,他的目标近在眼前。


从飞行器上跳下来的时候,Peter特意敞开了大门,无论是他,还是Karen,都展开了全面警惕的防备体系,看着洞口内部阴森的气氛,他拍了拍Karen所在的飞行器,给自己壮了个胆,“好姑娘,我们随时保持联系。”


“Peter……?”对这个命令Karen仿佛有点迟疑,在Peter看过去的时候说出了自己的不满,“如果你执意这么称呼我的话,我觉得你应该叫我姐姐。”


“……Karen,这个玩笑一点都不好笑,但是好吧,我承认,你确实鼓励到我了。”


再一次迈出的脚步就明显轻快了很多,蜘蛛型小型探测器环绕在Peter身边,为他展开探路的光线。


好在里面也不算宽广,来自新科技的探测设备足够支撑他探索完毕,青石的岩壁粗糙不堪,竟没有多少人工开采的痕迹。


但Peter很快就被入门的一句话吸引。


“没有人会抵达终点。”


Peter摘下手套莫在青石岩上的纹路,冰凉又粗糙的手感和入门的墙壁没有任何差异,每一个字母都咧开狰狞的嘴嘲笑着后来者的不自量力。


这不像一个机关或陷阱。


倒只是单纯的像一句创始者嘱告地箴言,一句长者寿终前的闲谈,而在探险者眼里,这句横空出现在半路的雕刻,更像是锻造者有意地挑衅。


Peter当然不会被这句充满讥讽意味的壁画产生激动的情绪,裸露的指尖仍停留在同样赤裸的青石岩上。


不太明智,Peter内心的声音在品名朝他嘶吼,但他停不下来,他简直为纯手工的雕刻着迷,而且他也完全想不明白在发达的社会里,为什么会有完全屏蔽了科技与工业的象征。


像整个山洞一样。


他所踏足的世界,没有任何一次工业革命遗留的痕迹。


Peter缓缓地站起身,越往深,自己身边微弱的探照灯仿佛越被漆黑吞噬了一样,与世隔绝的世界里隐藏着什么,Peter不得而知,但他的脚情不自禁地不断向前踏进。


他像是一个武装了一身高科技武器的战士,猛然踏足原始社会,在全然的不设防面前毫无招架之力。一切都只能凭借本能向前试探,不断地深入,步伐也随之控制着缩小。光线在探索中不断掠过墙壁上的纹路,但让Peter失望的是,再也没有像是入门前的惊喜。


除了终点。


Peter在眼前布满实验台和设备的密室里停下了,看起来终点比警告中要来的轻易的多,不知道是岁月风化了机关还是那句话别具深意。


万幸,机器的原件还没有老化的厉害,刚接通电源就弹出了清晰的字面,像是实验室的主人留下的遗言般,浮现在Peter眼前。


“我迫不得已,保存在原地信息一定会被‘他’破坏掉,唯有如此才能永恒。”


他?


没有名字的代称让Peter存着好奇继续向下阅览,庞大的数据没有绊住小执行官好奇的脚步,他在每一串数据上都耐心且快速地浏览下去。


从一开始的好奇,逐渐变成全心思投入其中,连后悔都来不及。随着剩余内容的减少,越来越让Peter心惊。


揭露未解之谜的真相,并非想象中的那么有趣。尤其是碧蓝色光屏是触目惊心的阴谋与毁灭。


文档上多数东西是复杂的,夹杂着大量的数字与运算,Peter没时间仔细钻研,短暂的时间仅供他大略地通读下来,一切关联都理顺不清,但Peter总有一种不好的预感,文档里所描述的所有研究,都和Stark公司正在筹备的实验完全相同


Peter仿佛发疯般地合起电脑盒子的顶盖,但潘多拉的魔盒一旦掀开又岂能轻易地封闭回去?


然后?


Peter看到了一座城市,准确来说,是和自己亲眼目睹的遗迹有着同样轮廓的国家。它也曾拥有冰凉的金属和鲜活的色彩,由无数的电子元件组成充满活力的国度,在投影里如同享用最后一丝能源般地挥霍着整座城市的生命力。


身临末日般的狂欢里,哪怕再多呆一秒都会陷入疯狂,Peter环顾着身边宛如真实的景象,在一片热闹的烟火气中准确关闭了电源,关闭了这仿若炫耀般由前人故意展现给他看的幻境。


荒漠中唯一存在的绿洲,就是为了给后来者展示昔日的繁荣吗?


这说不通。


但Peter没有勇气再欣赏下去,他知道,这里面一定藏着秘密,而他天生的直觉告诉他,是绝不能向世界透露一丁点的机密。

 

铺天盖地的灰蒙笼罩着天空,没有一丝阳光愿意从驱壳的外层投入,世界陷入漆黑,就连电流同性的路径也被掐断。

即将迎来的是慌乱,呼之欲出的恐慌吞噬掉成批的人群。

恐惧像是巨兽般地收割着人类生存的信念,哭泣、叫喊、暴力充斥了整个世界。

 

Peter猛地从噩梦中惊醒,冷汗打湿了前襟,他大口大口地喘息着,试图减缓梦境中铺天盖地的绝望。


等醒来才发现自己还在之前的岩壁里,这个一点都不时代化的房间看起来诡异的不止是整体的构架,可能还有什么产生幻觉的装置。


他不敢再多停留,选择了一点点退出防御严实的山洞。


就像是知道国家将要灭亡般,提前将最后的一点遗骸保存起来。


踏出界限的时候才发现了另一件事,自己的信号被屏蔽的严实,所以刚一走出来,联络器就一下子响了起来。


“发生了什么?Peter,你失联了整整两个小时。”


是Stark公司的通讯主管,传达大部分指令的女长官,同时,当然了,是Tony非常信任的人之一。


“没什么。”


但Peter选择了隐瞒


“哦……Tony让我转告你,要下雨了,他让你立刻返回基地。”


平日里像这样的命令都能让他拖沓到自己玩够为止,但今天,他在得到指令后拍了拍Karen的系统面板。


“认证信息。”

“是我,Peter,我知道你看得见,别搞那些该死的认证了,Karen,放我进去,我累坏了。”


“Well,Peter,下不为例。”AI的声音带着点轻快地安慰,把他第无数次下不为例地送进了驾驶席。“你看起来收获不小,需要音乐轻松一下吗,

Fingerprints怎么样,再来一杯咖啡?”


“非常棒,但麻烦换成牛奶。”


“不错的建议,之后请放心入眠,我会把你安全地送回去。”

“谢了,Karen。”


他在合上眼前,无论如何也没办法把清醒前最后的画面从脑海中挥去。

 

从被毁灭的天空中离去的金红色相间的战甲,是他绝对不会认错的人,“Iron Man.”

 

暗灰色的飞行器穿梭在阴沉的云雾中,偶尔会有闪电照亮金属涂装的机翼,但在音响中轻柔的音乐回荡下,Peter仍旧睡的很沉。


“I know that you're gone 我知道你已经离去

Maybe they'll never really fade 或许它们永远不会真的消失

But I can never move on 但是我总是无法释怀

The minute you let go 你离开的那一刻

You left something behind 你留下一些你的印记

Maybe they'll never really fade 或许它们永远不会真的消失

But when I close my eyes 但是当我闭上双眼

I see your fingerprints all over me 我感受到你的指纹遍布我全身”

 

Tony是亲自来迎接Peter的,看着天上随时会降落的雨滴,他还是不安地守在机场,等着看到人落地才暗松口气。“Pepper说你什么也没有发现,可以想象。”


Peter敏感地看到,Tony虽然口气轻松地有如早以预料,面色还是掠过不经意的失落。


“不,我撒了谎。”

“说说你的理由。”


Peter没在他的目光下透露一个字,只是翻出了口袋里的主控芯片,交到Tony掌心里,就自觉地退后一步,将全部的怀疑与疑惑交给了最信任的人手里。


tbc.

跳转下章:03


下章大概会完全进入剧情。

在歌名和歌词的地方有链接的小彩蛋。虽说和本文无关,但是用了这首歌就推荐一下吧。

如果你们有人发现城市毁灭的秘密已经有很多条消息都指向tony的话,那么就期待下一章的发展吧。


请记住无论你们看到了什么,都记得本文是HE


另外谢谢对这么晦涩无趣的文仍旧支持的人,谢谢每一条评论每一个爱心和推荐。自己写的东西人气低迷到令人沮丧。

当然啦,我也明白自己写的东西无论是脑洞、梗,还是文笔都不会是受欢迎的那一种,但还是想坚持的把这篇文保持有着赛博基调的写法。

能让我坚持地写下去的动力来源于你们每一个人。

真的非常感谢。

我会认真回复大家每一条评论的w

评论 ( 31 )
热度 ( 31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