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Legends Never Die传奇不朽(序+01) 剧情+吐槽搞笑向

电竞选手AU。背景设定LOL电竞圈10年后。(并不正经)

附选手peter parker设定!图是我老婆 @Ramon P哒!

标※为游戏术语,没有打过游戏的人可详见文后词典。

主日常生活/热血赛场。恋爱次要。

主CP:铁虫

副CP:盾冬/锤基/EC/幻红/牌快/狼队

(等有CP出现的时候我会再打tag的!本文快银为XCU家快银。)

(附队员表:表中名称为大家游戏账号名称,标红为各队队长)

2022年——2027年为前些年的老队员,部分退役部分转行or转会。

猜猜为什么两年队长出现在不同队伍,因为他是个有“故♂事”的人。

XM队中单字为:没想好,反正是单身狗就是了。

各队介绍:

  Avengers战队,缩写AVG(新旧复仇者联盟)

  Captain Winter战队,缩写CW(队名不解释,自己联想吧)

  BOSS战队,无缩写(就差把我最牛逼写脸上了)

  X-Men战队,缩写XM(XCU家的!牌快叛变了对不起hhhhh)

—————————————————

序章  复仇者队伍憾负决赛

      再见了,2027的冬天。

  法国巴黎,英国伦敦,最终在比利时的布鲁塞尔失去了踏上总决赛的舞台。

  50血,只有50血!Peter不断在脑海里回放着BO5※的最后一场,如果自己平A※出了最后一下,如果上一轮团战的闪现※留到最后一波,如果他再早一步抓到对方ADC的前摇※动作甩出控制技能,那么是不是……

  没有如果,输了就是输了,Peter不会给自己找任何借口。

  当一切都落幕,熟悉的赛场从沸腾一下子跌落到寂静,没有观众愿意把目光留给败者,只有分析嘉宾台上的Tony注视着洒满不甘的年轻选手。

  梅赛德斯奔驰体育场里空荡的能听见自己的呼吸声。昏暗的场馆里,只有道边微弱的灯光仍亮着,指引着并不明晰的前行之路。当比赛开始的时候,当坐在那个万众瞩目的赛台上,当全世界的灯光都聚焦那狭小的空间时……Peter在登场时意外的没有起初的紧张,反而是兴奋。他看不到下面的观众,看不到他们的表情,只能听着他们的欢呼声,也只能想象着人们的表情。由最初的激动、兴奋,到紧张,再到最终的……

  恐怕是失望吧。

  北美之星,最年轻的天才选手,那些强加给他的名头现在显得讽刺。

  Peter坐在舞台的边缘,细长的双腿随意搭到下边。他的双眼还红肿着,干涩的难受。说不出为什么哭,只是当明亮的屏幕上亮出鲜红的Defeated(失败)时,眼泪不受控制地滑落下来。

  没有人会为选手的失误买单,也不会有人再给他一次机会。

  2027年的冬天,到此为止。

       一直旁观的Tony终于决定来到他身边,熟悉的脚步声传来,Peter不用回头也知道身后的人是谁,“Tony?”

  “布鲁塞尔的舞台真不错,不过,我猜你会更喜欢柏林的总决赛。”

  Peter带着泪痕的脸又僵硬了一分。

  他的表情没逃过Tony的视线,“不甘心?”

  他明白Peter发自骨子里的争强好胜,为了胜负拼尽全力的专注。正如他在接受媒体采访中对Peter的评价那般——Dedicated.

  沉默了数秒后,Peter率先笑着打破僵局,“不甘心有什么办法,已经结束了。”他对上Tony焦糖色的眼睛,给自己注入了新的战斗欲望,他没等Tony开口,自顾自地率先抢话,“不甘心当然有,但更多的,好像是期待?会不会很奇怪,我很抱歉,是我的失误输了比赛,却还坐在舞台上说着大话。”

  Tony摇头,没有责怪他的意思。

  对一个新人来说,在世界的舞台上有着超常的发挥,已经太不容易。

  他沉淀着星空的眼睛,在昏暗的环境里,带上几分耀眼的神采,那份自信与期许,是自己最熟悉的北美最年轻的天才选手。

  “总有一天,我会在世界的巅峰舞台上证明自己。”Peter将手臂向棚顶外的天空上伸展着,想透过厚重的天花板从天空中延伸出奇迹般,怀揣着自己,和队友的梦想,一并向最顶端传达。

  “Peter.”

  “结束?说什么玩笑话,不是才刚开始吗?”

  属于我们的夏天。

  才刚刚开始。

—————————————————

第一章  破而后立

  严酷的世界总决赛在德国柏林落幕后,即将迎来选手转会期。无论是合约到期还是队员更换,都是电竞圈每年的常态,但任何人都无法适应,包括Peter。

  2027年的冬天对各家粉丝来说都是个敏感的季节,用几家欢喜几家愁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AVG战队在世界赛的失利很好地表现在了今年的敏感时期上,自钢铁侠等老一代选手退役后,AVG的成绩一落千丈。Steve的转会似乎是大家早已预见的事,在道别会之后相送的也只有身为教练的Tony一人。

  “我很抱歉,只给你留下两个新人。”

  Tony不可置否地耸下肩膀,算是应承了这份歉意,“Nothing,追求胜利不是错事,你应该得到祝福而不是指责。”Tony伸出手,大大方方地和他道别,“祝你好运,但我可不会祝福你得冠军。”

  “哈!”在一个看起来有点悲伤的气氛下,AVG的前队长到底是弯着腰笑出来,“真是一如既往的苛刻,Tony。”Steve最后望了一眼竖立在夜色下唯一灯火通明的AVG战队House,“same,祝你好运,但冠军是我们的。”

  Tony没有因为一句率真又失礼的祝福发火,他的肩膀随着短促的笑抖动了一下。

  冠军是我们的?上一次听见这句话,他们两人还是队友。早昔的五个年轻人,信誓旦旦,又怀揣梦想,大胆地向着世界冠军进军。现在?他们转眼间成为敌手。

  寒冷的冬天即将结束,春暖花开也不会远去。复仇者们失去的不止是核心的美国队长,还有蚁人和猎鹰,他的离队同时带走了同样优秀的队友,只留给Tony一个空荡荡的基地。“复仇者集结?”Tony趁着没人默念着美队曾经的台词,上一次他们五人即将踏入总决赛的舞台,作为队长的Steve搂着大家的肩膀喊出台词互相鼓舞。这一次Tony躺在宽大的沙发上,像是自言自语地等了很久,都没有回应。

  当然不会再有回应了。

  整支队伍除了Tony表示愿意继续签约,就只剩下假期回家的Vision和Peter。

  出现了三个位置的空余,Tony没有时间去悠闲地享受假期,他必须要在短短几个月内找到新人,填补空余。想要维持队伍继续存在,就要在转会期结束前补充完整,好在AVG是一支老牌劲旅,拥有强力的俱乐部作为支撑,挖角队员不算困难,作为投资人之一,Tony出得起这个钱。只是他认真地翻阅着现任选手的资料,放下后还是没有露出如愿的表情。

  Tony决定去挖掘新人。

  这绝对是一个大胆的主意,初上赛场的新人,哪怕资质出众,也远远比不上老队员的阅历,就如同Peter,哪怕他能得到全北美的称赞,在第一次登上大型世界赛场的时候,还是有几次明显又无法掩盖的失误。Tony相信自己的判断,就像当年相信Peter一样。年轻人不该怕失误,那会是一种很好的磨炼和体验。

  Tony打开游戏,在排位榜单和训练营里开始搜索合适的人才。在Peter和Vision享受假期的这段时间里,他一个人做足了后备的工作。

  不得不说,他独到的眼光确实为撑起整支后起之秀上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但也是唯一一次,Tony后悔自己决定。

  新赛季的开始,寓意着希望的伊始,即将燃起新的征程,像是官方宣传片里一样,和新的气象同赴战场,Tony是这么以为的,然而……

  真TM吵。

  

  这是他回到基地后的唯一感想,噪音是真的能攻击人的,Tony作为一个前辈,也是训练及生活教练,他仍旧耐下心让包括Peter的新人们坐在会议室里,“先来介绍介绍自己。”

  看起来最年长的家伙拔掉了放着歌曲的耳塞,“Peter,Peter Quill。擅长打野,游戏里叫星爵。虽然我之前是业余的,但我们好像在rank※里见过好几次,怎么样我很厉害吧,老实说……“

  “Hey,Dude,什么年代了还有人拿随身听听歌?”穿着银色夹克,连发色都是耀眼银色的另一个年轻人终于从双手倒撑着头的瘫倒姿势坐直身子,没礼貌地打断了那段啰嗦的介绍,“Peter Maximoff,每个位置都会一点,不过老实说,我很想试试ADC※位置,但是明显我周围的人都觉得我辅助玩的更好。比起这个,工资是按照之前说的给吗?wait wait,我是不是落下点什么,哦,我的账号叫快银,给这小子。”Peter二号的拇指点了点坐在一旁的浣熊样的家伙,“打过辅助,绝对的金牌辅助。”

  “金牌??拜托那是因为我技术好。”被Peter二号指着的嚣张浣熊突然不满地拍开他伸过来的手指,“抱着我大腿上分的感觉是不是很爽?”

  “你说什么,你这只浣熊?当初被人轰到抱头乱窜还大喊救命的人不是你了?”

  “你叫谁浣熊?!”

  “Help——给我一口奶——治疗呢——帮我挡下技能啊,Help——”快银撑着手在嘴边做出话筒状,语腔怪异地学着自家的AD搭档。

  在浣熊作势要扑过去攻击的时候,一双手掌依次按住两个家伙的脑袋,“Stop.”Vision从两个人身后出现,一出声就制止了即将发生的争执,“他叫Rocket,游戏同名,确实是不错的ADC,和我一起玩过几局。”

  Tony现在感觉真TM爱死Vision了,如果不是碍于新人在场,他恨不得站起来给Vision一个拥抱。

  作为“前辈”,年龄最小的Peter Parker反倒插不上话,他小心翼翼地看了眼Tony,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该开口也做下介绍。他偷瞄一眼Tony的脸色,在Tony抬手示意下也做了个不算简短的介绍,“我也叫Peter,Peter Parker,你们熟悉的蜘蛛侠,我猜你们应该都很熟悉我?虽然我也是新人,但应该算是你们的前辈?等等,you?”Peter视线挪到Peter Quill身上,“你也是打野?我们同位置,等等,Tony,你该不会是要换我去候补吧?!“Peter简直不敢相信Tony居然会重新招了一个打野选手,”相信我,Tony,上次的比赛我很抱歉,我保证,下一次我会做的更好。”

  “关于这个,你还记得假期时候我和你说过的话吗?wait!”Tony这才听出来有哪里不对,“你们三个都叫Peter?”

  过长的反射弧让一向无条件信任他的蜘蛛侠Peter都忍不住怀疑他是在装傻。

  Tony很快把目标转向Rocket“你打算职业称号和本名同名?我不太建议这么做,叫浣熊怎么样?”

  “你说谁是浣熊!?”

  “Okey,不喜欢?那干脆面?”

  Rocket果然不再冲动,只是愣了一下,“那是什么玩意儿?”

  星爵顿时也不去纠结快银讽刺他随身听的问题,拍着桌子大笑出声。

  

  Tony再也不想在名字的问题上继续费力下去,就连惊爆点男主的反应都比这头浣熊平静。万幸自家头脑灵活的小孩子瞬间就反应过来自己的用意,“To…Tony,你是说?假期我们商量的那个决定,你觉得我打中单更合适?”

 “Huh,不然呢?Kid,我的确认为你的资质更适合中单,要不要听我的建议试试看?”Tony靠在沙发背上,悠闲地转着笔,口吻连自己都不自觉地柔和下来,“放心吧,不是针对你的,你做的很棒。”

  他侧过头发现Vision挪着椅子坐在自己身边,“sure?你要知道,变动位置不是那么轻松的事。”

  “得了吧,Captain不都改去打上单?Peter可比他年轻——也有可塑性多了。”Tony没接受Vision的质疑,没等Peter自己认可就强行定好主意,“说起Cap,今天晚上我和他们的新队伍联系过,好了Guys。”Tony拍着手叫大家动身,“来场热身赛怎么样?对方可是刚成立一年的新队伍,输了的话我可不会给你们好脸色看的。”

  Peter觉得那可真不公平。看看前队长的新队友都是什么人吧,就算是体坛大亨赞助的新队伍,也都是从各个队伍挑选出的精英,至于他们?连经验最丰富的Vision都只打过两年比赛,老牌劲旅对阵新生队伍只是叫的好听,他们其实还远远没有那个资格。

  但Tony说的对,一支队伍的成功要通过无数场实战的磨合。

  Steve接到消息,竟然比Tony还要兴奋一点。除了首次能和James作为队友征战,还有些对老朋友的期待,他不知道以Tony毒辣的眼光能创造出什么奇迹,对于以电竞为生命的职业选手来说,赛场上的一切都值得期待。

  离队的原因,抛却对胜负的渴望,确实抱有一点私心,在冬兵对他抛出橄榄枝之后就立刻伸手接住。他不后悔,比起没有任何确定性的队伍,他更喜欢稳定的老练队友,更何况和冬兵的友情从职业生涯前就奠定。

  至于对一个经验丰富的选手来说,冒着风险更改位置,哪怕他的打法已固定成型,但相较于能够和James再一次默契的配合,都算不上是大问题。

  只是Steve不明白一点,为什么全世界的粉丝都觉得他在和自己的好哥们儿谈恋爱???

  

TBC


喜欢可以点下红心蓝手!最好可以评论呀。如果想看更新粉一下就更好啦


——以下词典——

Jungle:打野位(多为坦克/副坦/刺客类型)

MID:中单位(多为法师/刺客类型)

美服:北美洲服务器

最强王者:排位(天梯)机制中的最高分段。

BO5:5局比赛,3胜2负制。

平A:不用技能的普通攻击,游戏中按A触发。

闪现:召唤师技能,向前瞬移动一小段距离。

前摇:普攻的抬手动作,有一小段攻击空白。

Rank:排名赛,实力划分用。

ADC:远程射手。伤害多为普通攻击,是队内核心。

——看不懂可以评论回复我呀——

这篇文一边写一边想疯狂吐槽自己,我附录一下以后的CP相处模式

老古董盾永远不知道为什么粉丝觉得自己在和好哥们谈恋爱。

吧唧:他什么时候能开窍?

-

锤哥退役后选择当解说,日常疯狂吐槽基妹。

基妹:想泡我就直说!

-

快银在队里限量零食供应,受不住隔壁牌皇的勾引。

牌皇:你们家孩子偷吃我的零食,麻烦把账单结一下x

-

万磁王:查尔斯,给你拿个蓝buff,这是我的一点心意。

X教授头疼jpg

-

狼叔:打野你还不来上路帮我吗??下路连辅助都4个人头了!?

队长:垃圾。

……对不起,我脑子有坑。

我不是火箭黑,粉到深处自然黑。

评论 ( 27 )
热度 ( 282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