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Goodbye&Hugs(Parker总裁/MCU背景)

Parker总裁/复联4后/仅是个成长的故事/没有BE/MCU背景/预警


僕らの手には何もないけど配合食用更佳。

【铁虫目录】


      0.


      鸢尾花语——自由,想念,以及我爱你


  1.

  

  鸢尾花在墓碑上招摇着花枝。

  

  最终战争给地球上的住民们带来的灾难持续蔓延着,战后重建的艰难,战火影响的伤痛仍旧折磨着宇宙中所有存活的人类。

  

  Tony终于不用再为这些烦心事所累。

  

  真好。

  

  这是多年之后Peter唯一得到的慰藉。

  

    2.

  

  Peter将固定献上的鸢尾花束放在Tony的墓前,退后一步,享受着微微喧嚣的风声。

  

  他明知道Tony不喜欢这样静谧的地方,明知道他更适合站在更加备受瞩目的舞台上,可Peter只想一个人分享Tony最后停留的地方。

  

  Spider-Man为所保护之人贡献出几乎一生,唯独自私过这一回。

  

  Peter会在他战死的日期赶赴半山坡的约定之地,将花束献在Tony的墓碑前。

  

  墓碑上没有名字。

  

  格林伍德公墓中那所用来被人们悼念的衣冠冢中宿眠着Tony Stark的生平,但是那短短几行碑文又怎能概括Tony的一生。

  

  Tony根本不需要那种东西去悼念,他留下的遗物是整个世界。

  

  而在这里,在这个Peter为Tony亲手挖掘的坟墓中。

      

       仅仅埋葬着Iron Man胸口破碎的反应堆。

  

  却寄宿着他的心脏。

  

  3.

  

  Peter每年都将在这座单调的山坡上停留一整天的时间。

  

  超级英雄没有假期,一年中的一天休息对Peter来说实属奢侈。

  

  他积攒了太多的话想对Tony倾诉,想向他抱怨成为Avenger的不易,倾诉神盾局和政府的老古董们对Avengers的继续打压,包括身边的小麻烦,和更多的迫不及待想要分享的趣事。

  

  每一次抵达Tony的墓前,他却总是对着空无一物的墓碑笑笑,最终还是选择一言不发。

  

  Tony终于可以休息了。Peter不想打扰Tony难得的假日。

  

  Peter也在学着成长。


  在Tony不在的时间线中,被迫长大。

  

  4.

  

  祭奠时间总是短得令Peter惊讶。

  

  他在来之前积攒的话本可以在肃穆的墓碑前倾诉一天一夜。

  

  每当日光划上天空正中央,他都将从Tony的长眠之所退出,沿着山脚下的河流慢慢向前踱步。

  

  因为降雨季,上涨的河岸线拦住他的去路,他的路线被固定在石灰岩的横截面前。

  

  河对岸的山石对Peter露出惨白的笑容。战斗遗留的残骸在发生地格外显眼,碎石曾击碎在河岸上,遗落着仍存活于世上之人的悲痛。

  

  河面中滚动的河水似乎还翻腾着那一年战斗时掀起的水花。

  

  浓烈的血腥气无法被几经流转的水浪冲散。

  

  但那是根本没存在过的事情。

  

  哪怕是Tony的尸体,都只是人们的私自的幻想。


  在战斗结束后,他们曾沿着河岸大面积搜索,但谁都没发现藏在Iron Man战甲中的遗体。

  

  这里渐渐成为Peter的秘密基地,像是高中生一定会有的小秘密一样,被Peter小心翼翼地藏起来。


  时间消逝的太迅速,到最后只剩下Peter一个人还记得被时间冻结的遗迹。


  5.


  天上的云轻盈地能够被风拂开,水鸟衔走跃出水面的鱼,远方河岸的青蛙不停歇地鸣奏,一切安宁得像是灭霸从未造访。


  好像整个世界被改变的只有一件事。


  Tony Stark阵亡的事实。


  6.


  在神盾局放弃搜寻之后,静谧的河岸似乎变成永久封存的历史。


  Peter不用顾忌会有谁造访,在他的避难所里,他可以不用隐瞒能力地发泄。


  这里是Tony守护的地方,没有人会恐惧Peter的力量,更没有人会将Spider-Man称作怪物,哪怕那是个一次次的将他们拯救的怪物。


  他将碎石投入水中,溅起的浪花拍打在惨白的石岩上,他朝着对岸失去理智地大吼,却被回音的内容击打地使脚步踉跄。


  对于这片河滩,拥有的不止是痛苦的记忆,在这里有过他和Tony共同的回忆。


  他们曾一同坐在河岸上冰凉的碎石上,抬起头,一束红光升空,照亮深邃的夜晚。


  两个人都保持着客气的距离,在过于暧昧的氛围下安静地仰头,没有预期中的吻。


  烟花在空中绽放,又壮烈地熄灭。


  Peter从未想过Tony的生命会像开败在天空的烟火一样,璀璨得过于迅速。


  没有什么能够长久地照亮漆黑的夜色。


  超级英雄也是。


  但黎明终将到来。


  7.


  “Boss,Parker工业那边有人在联络你,如果不想接,我可以帮你拦截。”


  发出声音的是Friday,熟悉的声音却是在呼叫另一个人。


  AI连称呼都不曾改变。


  “不,我们回去,Karen一定也等我们很久了。”


  Peter的回忆被强行从多年前的夜晚扯回白日的现实。


  “你看,Friday,无论夜晚多么漫长,再睁开眼睛,白天都会到来。”


  “Peter,Boss他一定……”


  “不,Friday。”Peter及时地拦截下曾经属于Tony的AI地劝慰。


  “你现在的Boss是我。”


  8.


  在Peter签署过那份合同后,Friday也变成属于Peter Parker的所属。


  那年还尚稚嫩的他握着那张纸质的合同,无论如何也不想签下他的名字。


  他不希望Stark工业从此更名为Parker工业。


  他也从没想到Tony会早早立下遗嘱,将一切过渡到Peter名下。


  似乎他为这一天早有打算。


  因此界定Tony死亡生效的人变成了Peter。


  当Peter将自己的姓名签署在合同的最下方,Tony才在法律的意义上真正迎来死亡。


  9.


  Peter本该在Tony的守护下慢慢成长,却在失去Tony的那个夜晚里,被迫脱离孩子的范畴。


  10.


  那时候他甚至想不透Tony为什么会那么残忍。


  直到多年后Peter才明白,Tony不得不那么做。


  因为Tony知道,在某一天突然地离去后,那个孩子将会承受更多的苦难,他不得不亲手用残忍的方式激发Peter长大。


  但Tony仍旧算错一件事。


  在未来更多的日子里,没有什么事能比Tony的离去更令Peter痛苦。


  11.


  Avengers大厦的恒温系统永久地运转着,在进门的瞬间便将Peter额头上布满的细汗吹散开。


  Karen似乎等待已久,第一时间将麻烦的文件扔给Peter。


  “战衣姐姐,今天是我一年唯一的假期!”


  Peter似乎只愿意在Karen面前表现出孩子气的一面。


  “可是Peter,这次不是任务,是一份来自外太空的邀请函,发讯人是……银河护卫队,你要接受他们的邀请吗?”


  Peter当然是激动的,他与Star Lord那帮人已经有几年没见?


  也许对于他们来说,在平行星系中不断穿越的日子会让时间流淌的太快。


  但在地球,时间只是凝固的冰川,除了人的年龄不断在增长外,一成不变。


  曾经还在与他们并肩作战的孩子逃不出泰坦星的噩梦。


  “不,不Karen姐姐,我不去了,不去了。你帮我拒绝他们吧。”


  “Peter……”


  后面的话Peter没有再接,他倒在沙发上,旁边放着Tony曾经使用过的酒杯,里面斟满的酒一口未动。


  好像这样做,就能让Tony重新走进房间,端走Peter准备的庆祝酒,再随口地附赠一句夸奖。


  「你还是这么懂我,Kid。」


  「不,Mr.Stark,我已经不是Kid了。」


  已经不是了。


  12.


  房间里安静如故。


  在恒温系统的调节下,连风造成的水面涟漪都不存在。


  Peter扯回视线,合上双眼,让自己重新陷入黑暗。


  他还是不懂得品位Tony的收藏,白白浪费了整个酒柜的臻品。


  总有那么一天,会有一位新的英雄取代Spider-Man,取代这个位置,也取代最初一代Avengers的私人布置。


  如果等到那么一天。


  Peter希望他是一位同样懂酒的人,能将每一瓶都用来庆贺战斗的胜利,再由衷地夸赞,“不愧是Tony Stark的藏品。”


  不……不不!


  Peter更希望战火永远不再复燃。


  13.


   Star Lord地呼叫再一次响起,他似乎不想放弃团聚的人里缺少Spider-Man。


  或许他们再也不想承受缺少任何一个人,哪怕是在和平的相聚中。


  Peter没有立刻做出回应。


  他的思维贯穿时空,停留在泰坦星上最漫长的那一天。


  双手还记得拥抱Tony的感觉,但很快全身就失去感觉。


  他在最后一刻记住的是Tony的怀抱。


  身体像是泡进温暖的热水中,一点点得到舒缓,变得连死亡都不再恐惧。


  可他仍旧不想离开。


  他多希望那个拥抱可以持续得再久一点。在他的生命里,那仿佛停留着最美好的记忆。


  14.


  在银河护卫队等待答复的时间里。


  Peter的脸上慢慢荡起一丝微笑。


  他清楚记得他们最初的拥抱。那个连拥抱的实际意义都不算的美好误会。


  Peter记得清楚,他一直目送着Tony的车消失在转角才收回视线。


  只差一点,就那么一点点。


  Peter的手就可以拍在Tony的后背,将那个误会变成切实的拥抱。


  他回到家还有些后悔。


       身体上还带着微微的余温,看着偶像的脸慢慢凑近,又落空的滋味其实不太好受,但在以后的日子回忆起来又总是甜蜜的令他偷笑。


  只是Peter现在还不能确定Tony是不是刻意地欺负。


  如果是真的,那Tony会不会后悔?


  后悔他们连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拥抱都没有。


  连一次拥有美好结尾的拥抱都没有。


  王子和公主的案例放在他们身上不合适,骑士和骑士之间的爱情只有在战场上才能升华到极致。


  Peter感到鼻子有些发酸,他必须要终止自己的做法,他不想连唯一一次美好的拥抱回忆都变成令人痛苦的记忆。


  那样会让他崩溃,会让他在唯一可以尽情懦弱的休息日中再也得不到救赎。


  “Tony……I'm sorry……”


  眼泪还是不争气地滚落。


  长大后的Mr.Parker还是会在Friday和Karen的守护下流出泪水,将自己唯一柔软的部分展现在Tony遗留的AI面前。


  15.


  「I'm sorry.」


  「其实这句话由我来说才恰当。」


  本不该存在的风从Peter身边溜过,停留在扶手边的酒杯轻轻晃动。


  「你果然很懂我,的确是我最喜欢的酒。」


  「不要以为我已经离开,我在始终守护你。」


  Tony弯下腰,轻轻地拥抱住Peter。


  「做的很好,但是已经不能再叫你kid了。」


  「你做的很好,比我更好,Peter。」


  他再也没办法将这句夸奖真正地传递给Peter。


  这个拥抱来得太迟,迟到Peter被迫在所有的压力下成为担当起一切的成年人,成为比任何人都要坚定的超级英雄。


  16.


  但Peter还是没能从长久的噩梦中醒来。


  Tony正是为此回来。


  他轻轻地拥抱住Peter,没有重量,没有温度,没有力气,手臂甚至只要再微微向前就能从Peter的身体穿透而过。


  这个拥抱格外长久,比他们之前的两次拥抱总时长还要久。


  他们在彼此的生命中只拥抱过三次,不会再有下一次。


  17.


  Peter重新睁开眼睛。


  不知道何时眼角的泪水已被擦干。


  他的精神比以往更好。


  Peter突然变得——


  不再悲伤。


  预知危险的蜘蛛感应从未在Tony面前生效过。Peter后知后觉地从座位上猛然跳起,他在风平浪静的房间里四下搜寻。


  他彷徨地、急迫地试图从房间里寻找出一丝端倪。


  最后他把视线放回到为Tony准备的酒杯上。


  18.


  杯中的酒水没有丝毫减少,只有水面因为他起身过快不平静地摇晃着。


  没有人回来。


  没有任何人实际意义上地回来。


  就像是一场逼真的幻觉,一场让人回味的梦境。


  但Peter确确实实地感觉自己充满力量,他开始振作,他不再悲伤,他不再沉湎于Tony的离去。


  无论是Peter Parker还是Spider-Man都不会再在噩梦中沉浮。


  他真正意义地上从悲伤中解脱。


  “Tony,谢谢你。”


  Peter摊开双手,静静地看着上面的纹路。


  那上面没有停留住任何人的温度。


  他拥有渐渐变得像Tony一样的双手。


  Tony从未离开过。他遗留的精神和希望,都停在Peter Parker那颗小小的心脏中,从未离去。


  19.


  Tony舍不得Peter悲伤。


  Peter当然也不忍让Tony继续为他担忧。


  他会振作的,他会重新让Avengers不止拯救人们的生命,还要挽救人类的希望,就像Tony曾经做的那样。


  战后的悲痛总有一天将会平息。


  Tony不需要再为那些烦心事所累,但Peter会接过这个重担。


  既然Iron Man的遗物是为全人类留下的和平世界,作为Iron Man继承人的Spider-Man会将这份和平继续维持下去。


  20.


  当然,第一步。


  Peter冲到办公桌面前,把最近的研究资料全都甩给Friday,一边不忘记给Karen下达指令。


  “Karen姐姐,帮我接受邀请,告诉他们,我马上就去。Hey,我还没跟他们炫耀我的新成果呢?Friday,对对,把那些东西也收好,都收好,让那群外星家伙看看地球的科技成果,我会让他们好好见识,好好给那群自大的混蛋一个教训。还有什么来着,Friday,Karen?我有没有什么遗落的,把近期的所有资料都带上,什么?战衣?穿,当然要穿,最新的那套,不不不,多带上几套,不,不行,Karen!给他们打电话过去,我们的聚会难道还有比Avengers大厦更合适的地方吗?”


  Peter的身影从房间里飞奔出去,急忙地套上外套为难得的相聚做准备。


  他要开一场盛大的Party。


  一场不输给第一代Avengers的热闹聚会。


  黑夜终将过去。


  超级英雄们的故事也永不停歇。


END.


梗来自网易云音乐评论


铁虫百日挑战Day.6

评论 ( 74 )
热度 ( 1185 )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