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门徒 07(黑道AU/黑化/局中局)

教父Tony/杀手Peter


正剧向/涉双方黑化/囚禁/驯养/黑吃黑/局中局/ooc


前文链接:01-05    06


    07 『交易』

  

  约定的时刻终于到来,Peter徘徊数日的疑惑也随之解开,他好像明白了为什么Happy最近总是一脸同情地看着他。


  当Peter穿着正式的西装踏入会场时,连他自己也不由地紧张起来。他能清晰地听见自己咽下口水的声音,咕噜声顺着他的喉结滑下去。


  Tony是第一个发现Peter表现不自然的人,他若无其事地靠近过去,两个人不礼貌地站在会场正门口说起悄悄话。


  “在紧张?”


  “对不起,Mr Stark,是不是有点……丢脸?”


  “说真的,你真不应该这么想。”Tony的笑声如他口吻中的那样。他拍拍小家伙的肩膀,先一步走进会场,迎上Black Panther家族现任首领T'Challa。


  看着Tony逐渐远去的背影,Pete深呼吸着小声为自己鼓劲,“好吧,好吧,Peter你行的,你可以的,别紧张,就按照Mr Stark教的那样来,呼——”随着最后一口浊气吐出胸膛,Peter向前迈出脚步走进大厅,趁着他们说话的空档礼貌地问好,“晚上好,sir。”


  他们当然注意到了这个年轻的小子,包揽两大洲地下世界的帝王同时回身,举起酒杯向他打招呼,熟络得像是Peter在酒馆打工时和他要好的老板。


  T'Challa第一眼便注意到Peter胸前的家族徽章,赞许的话却是冲着Tony说的,“年轻有为,我该恭喜Stark家族又收获一位出色的年轻人吗?”


  “如果是真的,我很希望收到来自Black Panther的贺礼,但遗憾的很,这小子距离我期待中的还差得远。”

  

  Peter不知道Tony现在说的话是虚伪的客套,还是发自真心地认为他派不上用场,他无法从“教父”的脸上察觉到真相。这让他显得更加局促,尽力将身体躲到后面。幸好话题没有过久地停留在Peter身上,两个人很快恢复到之前的谈话。


  Tony在等待T'Challa阐述观点时将心思投注到Peter身上。他始终未放弃对Peter地探究,他想知道这个伪装在自己身边的小杀手到底打的是什么主意,所以他不介意放出大饵——比如和Black Panther家族的见面。哪怕是FBI也恨不得在他们身边插入卧底。至始至终,Peter都是唯一成功的家伙。


  也许这位自认为精英的小杀手会洋洋得意,也许他比想象中更沉得住气,不过没关系,Tony不介意他怎么想。只要事情能按照计划一步步铺开,他不在乎棋盘上的棋子到底有什么样的心情,他只在乎好不好用。


  Tony和T'Challa一边客气的和会场中的每一位宾客打着招呼,一边向里面的贵宾厅迈步,Peter紧跟其后。他在全神灌注倾听他们谈话的同时,也在四下观察周围的环境。这是Peter身体的习惯,成为杀手之后他出没任何地方都会潜心观察四周,环境、人际,布局。只是他现在的表现在Tony看来,倒更像是一个贪玩的孩子。


  想想也是,谁能奢求像Peter这个年龄的孩子去关注政治、经济,地下世界的勾心斗角呢?比起那些枯燥无味的东西,他当然会更关注桌上的美食和点心。事实上,整座会场里,能够吸引小孩子的东西也只剩下这些。


  Tony不着痕迹地收回视线,将心思放到和Black Panther家族的交易上。作为世界一流的制药公司,年轻的继承人T'Challa是不容小觑的合作人,这是一场足以改变Stark家族命运的交涉,不容得任何闪失。Tony比任何人都更重视今晚的宴会。Stark家族发展至今,看似辉煌,实则内部已经岌岌可危,他必须将地下世界的经济命脉的一部分合法化,没有什么比制药公司更适合洗钱了。那会让Tony Stark成功化身成一位合法的、富有爱心的商人和政客,而不是永远背负着道义上的骂名和权利中心的畏惧。他推动着中指上刻印着家族徽章的蓝色戒指,表情看起来更加随和一些。


  “我还没对Shuri说声生日快乐,看来还没到公主出场的时机,嗯?”


  “今天是她的生日宴会。”T'Challa无可奈何地耸肩,“当然要听她的安排。”


  “希望是个惊喜。”


  “至少不会让美国的Godfather失望的程度。”


  意外的惊喜来得过于突然,以至于Tony他们还未能做好充分的准备。靠近后花园的窗外发出剧烈地爆破声,玻璃在室内整个炸开,窗外弥漫起火光和炸药的气息。Tony第一时间将怀疑的目光递向T'Challa,T'Challa注意到那抹熟悉又危险的神色,立刻不等Tony开口便为自己作出辩解,“听着,我无意和你争斗,Stark。如果我想和你作对,也绝对不会选择在妹妹的生日晚宴上。”


  Tony选择了相信,他看到T'Challa担忧的神色不断向楼上休息室的方向瞄去,那里必然是Shuri所在的房间。


  T'Challa从怀里掏出配枪,脚搭在Tony身边,枪托卡着左手,做好防备的姿势,“Shit,我真不该限制保卫工作的。”


  用来防身的枪被一只手掌盖住,枪口的位置被Tony推移着偏离轨道,T'Challa顺着手臂的方向看过去。


  “我还没有没用到需要别人保护的程度,去照顾Shuri。”Tony果断地开口,审断事态后仍旧从容地将跨在鼻梁上的墨镜摘下,慢悠悠地别在西装上衣的口袋上。敌方是不知身份、火力和战斗能力的未知危险份子,他的身边只有Peter和藏在暗处的Natasha,那也足够了。这世上还没有什么Tony Stark应付不了的局面,所以他将Black Panther家族的最高战力推向亲人的身边,“T'Challa,别做让自己后悔的事。”


  “我家那位公主绝对不是你想象中的那么柔弱,不过谢了。”


  直到T'Challa的身影转身退出,Natasha才褪下伪装走到Tony身边,“装腔作势,这份恩情得来的还真容易。”


  “作为一个体谅棋子心情的好棋手,我觉得我获得的应该是夸奖。”


  Natasha发出一声不客气的笑声,“现在该怎么办?外面的那群家伙非常专业,看的出来受过很好地训练,可是我们天真的东道主——Black Panther家族今晚安排的保镖大概只有十个。”


  “专业?”Tony满不在乎地盯向Natasha,“比你还厉害?”


  被轻视的前女特工朝上翻了个大大的白眼,“这次之后我要求涨工资,比如Black Panther股份的一个点,怎么样?”她拔出藏在裙摆下的配枪时,还不忘回头做了个现在没人有心情欣赏的飞吻。


  在他们看似闲谈的功夫,子弹从枪口射出,Natasha枪口对准的方向已经有一人倒下,正中眉心的弹道让袭击者的大脑整个迸裂开,红色白色的液体洒满在地上引来更高的惊呼声。在这样混乱的情况下,Natasha没有太大余力去保护Tony,更何况她清楚——Tony根本不需要任何人的保护,他可不是那种只会坐在安全位置下令的蠢蛋。事实上,Tony比其他人付出过更多,才能在美国黑帮这种复杂的环境中成功存活。她快速地进入战场,为Boss解决一些负担。


  最大的问题是Peter。他在刚才和Tony的距离渐渐拉远,在Tony的看法里根本没有尽职地做到卧底或者后勤人员的义务,但现在,这份疏忽几乎变成对Tony他们最致命的地方。他将Peter一个人留在后方,哪怕他确信那小子只是伪装失忆,但一个杀手在正面对抗中真的能胜出训练有素的战斗人员?


  Tony握住朝自己刺来匕首的家伙手腕,猛地反扣过去,骨头发出干脆地断裂声。他根本不去看袭击他的是谁,反手一枪将对方毙命后扔到一边,溅射出的血迹和弹药的弹壳将整洁的会场弄得狼狈不堪。Tony忙于对付迎向他的敌人时没有忘记继续寻找Peter的身影,他得设法走到那小子身边,无论是看好他动向还是保护他都……Tony迅速地转到柱子后方躲开袭来的子弹,后知后觉地意外起自己为什么会想要保护一个身份不明的小鬼。


  "Damn it."Tony狠狠地骂出声,在余光中看到Peter的身影。他没受伤,看起来还算走运。也许前来袭击的家伙只是把他当做普通的小鬼,也或许……Peter是和他们是一伙的?Tony突然升起疑心,到他身边的脚步迟疑下的那一刻,一具新的尸体因为子弹的冲力滑到Peter脚边。


  本来蹲在餐桌下的Peter看见沿着血迹朝自己滑来的手枪,立刻前倾身体握住,给自己找到一份自保的余力。


  Tony没有过多的精力去注意Peter,他要防范源源不断朝自己袭来的杀手。T'Challa安排的那些保镖几乎倒下,重新派遣的人还没抵达,现在他必须依靠自己,而且,Tony再次警惕地瞄了眼Peter,也许他需要防备的人又多了一个。


  这是个好时机,不得不说,对于想杀他的人或组织来说,没有比现在更方便的场合。Black Panther家族作为表面上合法的制药公司,在家主妹妹的生日晚宴上不可能派遣太多的黑帮人员,他们的保护力量不足,这是赤裸的现实。Tony咬牙,将背后抵在墙根上,他手中唯一的枪需要替换子弹,他需要4秒,不,3秒的时间来给自己一个喘息的机会——


  很快,Tony便迎来了那个时机。

  

  "Mr.Stark!"Peter的声音朝Tony接近,在他将枪栓拉开的时候,正对上Peter那张关切的脸。


  Tony不清楚Peter是怎么从枪林弹雨的环境中迅速移动到自己身边。他确实还没见识过Peter的身手,只是他没预料到这个孩子会这么早将那份能力暴露出来。


  “你没事吧!?”关切的声音还在继续,其中蕴含的真意不容作伪,Tony决定继续跟他演下去。


  “我没事,别离开我身边。”


  “我很抱歉,Mr Stark,我不该擅自离开你。现在是什么情况,我们很危险对吗?是谁派来的,刚才那位酷酷的先生呢?他还好吗,我们会不会有事?”


  “只要你别再多嘴,我们就会没事。”Tony难得抽出时间打断Peter的话,手中的枪在Peter替他掩护的空隙已经更换好子弹,枪口前进的方向犀利的又终结另一人的生命,“会用吗,这玩意?”


  “我不太清楚……”Peter抬起手腕,利落地拉开保险栓,朝前方目标射出,正中敌人脚腕。没有等躺倒在地上的敌人挣扎着爬起来,Tony已经补全另一发,“相信我,不早点干掉他们,迟早会收到代价。”


  少年的声音里透着一点迷茫和颤抖,“我会努力的,Sir。”


  Tony并没有被他声音中的胆怯迷惑到,“我以为你不会用枪,按照你的经历,没有用到它的必要对吗?”


  这似乎是Tony第一次去戳穿Peter的本相,无论那孩子隐藏的多么深或者是此次地暴露,他都是第一次发难。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sir,我的确是刚刚才用这东西,但是……我不知道怎么说,我好像天生就会使用这东西……就像是,就像是,身体里的记忆一样?请相信我,Mr.Stark,我绝对不是在对你开无聊的玩笑!”


  Tony没给予他正面回答,只是拉开他的身位,让两个人的空间变得更安全一些,“那种事不重要。在现在的情况下,你能自保,对吗?不需要我担心你,嗯?”


  “是,是的,Mr.Stark。”


  他没看见的是——在Peter回答的时间里,侧面一颗角度刁钻的子弹正朝着他袭来,下一秒即将终结掉美国地下世界教父的生命。


TBC.


附:【铁虫文目录】

评论 ( 37 )
热度 ( 976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