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Legends Never Die传奇不朽 02 (电竞AU)

三个Peter一台戏,缺个牌皇打麻将


前文链接:传奇不朽 01

标※为游戏术语,没有打过游戏的人可详见文后词典。



2.

 
  初来报道的新人们坐在电脑前时并没有表面上看起来那么轻松。像他们这个年纪的孩子,只要喜爱英雄联盟这款游戏,就没有没听说过复仇者战队。甚至在更要年幼的一段时间里,复仇者的名号绝对是游戏生涯中一段不可磨灭的记忆。 
 
  哪怕是 Rocket,也不得不承认,自己是抱以憧憬才答应Tony的邀请。 
 
  一场简单的游戏,被冠上“对战”的名义后就变了些味道。整支队伍除了Vision,连蜘蛛侠Peter都有些微微手抖。 
 
  喜爱一支队伍,到底是因为名号还是因为人,或许是无数粉丝们至今也琢磨不清的难题。 
 
  连夺两年冠军的“复仇者”早已人去楼空。钢铁侠、浩克、美队、鹰眼、雷神,一个个耳熟能详名字的汇聚只存在于粉丝们的记忆和荣誉墙的照片里,退役或转队将昔日的冠军之师彻底拆散。如果说现今的“复仇者”仅仅是抱有名号的空壳,那么他们面对的对手,至少还有复仇者第一代的队长——Steve  Rogers。 
 
  Peter搓着手,向掌心哈了口气,终于将无法平复的紧张感压下去一些。队长的压力,让一个尚且稚嫩的孩子仿佛在一夜之间成长。紧皱的眉头间有化不开的沉重,好在队伍的背后还有一个被称为钢铁侠的男人,Tony Stark,他的手掌在每个人肩膀上拍过,连Vision也不例外。 
 
  “没什么好怕的,给那支新队一点教训。hey,kids,就算输了也不可怕,至少我能知道你们的弱点在哪。” 
 
  不可思议的,Peter Parker刚刚还因为紧张到僵硬的手指放松了下来。 
 
  打开游戏,登陆账号,熟练地邀请美国队长一方的队伍。 
 
  新来的成员们没有坐下,一个个凑到Peter身后,看着屏幕上那些熟悉的名字发出夸张的声音,“Hey, hey, dude,我不是在做梦吧,真的是队长,天,冬兵,god,我现在才有一点加入职业战队的真实感了。” 
 
  Peter回头看着和自己同名的家伙,扯出一个调节气氛的笑容,“我会以为你之前说经常在排位里见到他们是在吹嘘。” 
 
  “那不一样!这可是训练赛,传说中的职业选手的训练赛。” 
 
  “是的,没错。”Peter起身把星爵压回属于他自己位置的座位上,“但现在你也是这个圈子的一员。” 
 
  “Yup,你说的对。” 
 
  来自不同城市的最强王者前百排名选手在进入游戏后才展现出属于他们的气势。和平时嬉闹的表现截然不同,这些踏入战场的英雄,只是单纯地握住武器,属于他们的天性倾泻而出。 
 
  读秒,入场。 
 
  游戏好手们可不会将等待的时间白白浪费,他们的鼠标在敌方选择的每一个英雄和所带的召唤师技能上依次掠过。Peter对着耳麦跟队友讲解初始的战术,“没必要打一级团,先稳好自己的阵势,把控好河道和视野的关键点,Peter……oh shit,星爵,你陪着Vision驻守下路,对,换路打,我猜你们平时的排位里很少用这种战术,既然是训练赛,我们可以先练练。” 
 
  平时这样的战术安排和鼓气话一直都是由Steve来说。Peter今天是第一次,他在说完后紧张起来,所有人都在耳麦中听见一声清晰的吸气声。Peter朝后方偷瞄一眼Tony,收到一个鼓励性地微笑。Tony把手掌按在Peter承受着全队责任的单薄肩膀上,用力扣紧,捏住因紧绷而有些发紧的肩肉,“做得好。” 
 
  得到夸奖的Peter脸上染上了一层红晕,好在大家好奇的目光早已收回去,没有人注意到他们年轻新队长的不安。在一支队伍里,队长的情绪很容易传染给其他人,所以Peter在队友面前不得不保持着平静稳重的模样。 
 
  敌军还有30秒抵达战场。 
 
  响亮的语音播报时,双方队员操纵的英雄已经游走于河道和草丛的各个关键口。和Peter之前安排的形势一样,一级的团战没有发展成型,双方只是试探性地丢了几个CD较短的技能,不会对对局产生影响。血量的稳定和召唤师技能的保持让对局初期一直朝着平稳的阶段发展。 
 
  就算这样,新人的劣势还是很快体现出来。另外两个Peter以及身为ADC的 Rocket在不适应换路战术的情况下屡屡失误。他们不是不懂换线打法的目的和战术支撑,只是到了实际操作时发现比想象中的困难很多,况且对方还不是日常里所见的路人,他们是经过一小段时间磨合过的“职业级队伍”。 
 
  就连Peter也没有办法给其他四人提供太大的帮助,他是第一年承担起中单的位置,哪怕之前练习过,可他面对的对手——牌皇。 
 
  世界第一Twist Fate(卡牌大师)※,手中的纸牌像是魔术般奇妙。 
 
  “可真看得起我,第一次交手就拿招牌英雄。”Peter不满地抱怨着,握着的鼠标精准地将每一个技能落在需要的地方。 
 
  赛场下的Peter一直像个长不大的小男孩,说话紧张会导致脸红,偶尔被前辈逗弄也只会抿着嘴唇不知如何反驳。在没有打职业之前,他在学校也总是被人欺负,同学的嘲笑和轻视几乎伴随着他整个童年,才造成那样看似封闭又懦弱的外表。 
 
  但那也只是曾经的外表罢了。 
 
  每一个因此轻视他的人都付出过代价,握住鼠标与键盘的Peter绝没有那样好欺负,就连Tony也被Peter第一次在赛场的表现惊艳到。和平时生活中的小家伙截然不同,他的打法直率而又凶猛,刁钻得像只狡猾的幼狼,只要敏锐嗅到敌方露出的空隙,就狠狠地咬住,直到对方筋疲力尽,无力再敌。 
 
  这就是Peter Parker,将要支撑起全新复仇者战队的队长,也是前任队员、现今教练Tony Stark最信任的人。 
 
  过于平静的对局看似非常巧妙地照顾了Peter这一方的新人,但身为队长的Peter知道,过于压抑和平静的前期拖的越久,给自己这方的新人带来的压力越大。对方是有着丰富“大型赛事经验”的老队员,那种无形的压力会逐渐拖垮他的队员们,必须找到一种方式去打破僵局,也许…… 
 
  Peter拖移视角将注意力着眼于下路,不过率先行动的不该是他,比游走,试问哪个中单英雄能和Twist Fate(卡牌大师)有一拼之力?Peter唯一能做的就是牵制住Remy游走的行为,靠着自己的技术去压制兵线。但或许,也有其他的突破方法,Peter不再犹豫,立刻对准话筒,“Peter!” 
 
  叫出和他自己同样的名字不止觉得奇怪,耳麦里还传来异常整齐的回答声。 
 
  “啊?” 
 
  Fuck!Peter绝望地觉得这一定是Tony故意开给他的玩笑,“快银!我说的是快银,找准机会,一起来搞他一波怎么样?星爵,你照旧继续关注上路,不要给Cap机会。” 
 
  在复仇者队伍的新生代们日后成名时,Peter Maximoff便以手速之快扬名天下。不过Peter Parker第一次了解具体情况,恰恰是在这场战斗里。他在小地图上看到快银头像的图标出现后,还没来得及下达新的指令,就看见那个快小子Peter已经冲了上去,不需要偏头去看,就能听见身旁键盘出来极迅速地敲打声。他想要阻止已经晚了。 
 
  敌方英雄使用的是Twist Fate(卡牌大师),那个以线上乏力著称的英雄,可是使用者换成Remy LeaBeau后一切都将不一样。 
 
  快银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控制技能快要丢到Remy操纵的英雄上,然后—— 
 
  握着纸牌的英雄巧妙地向一侧挪开步伐,手中的纸牌在快银都反应不及的速度下镀上一层耀眼的金色,金色的纸牌甩到快银使用的辅助身上,快银立刻失去了行动能力。带有晕眩效果的金色卡牌毕竟是TF的招牌,在对线期收获的装备已经成型一半,1v1击杀一名装备欠缺血量脆弱的辅助,那对Remy来说会是件难事? 
 
  身为队长的Peter距离快银太远,来不及追上去帮助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敌方爆发了第一个人头! 
 
   Nice! 
 
  哪怕被击杀的是己方,Peter还是忍不住发出赞美的口型。那种利落的斩杀在战场上有着说不出的美感。 
 
  可惜当事人的快银可没心情去欣赏那个击杀自己的混蛋的优雅身影,“fuck!!fuck off,那个该死的混蛋,我记住他了!” 
 
  他的拳头在桌面上拍击了一下后就立刻重整状态,从死亡归家后的位置快速回到赛场上。 
 

  无论失利的一方是谁,至少赛场上沉默的气氛被打破了。Peter下一步只需要重整气势,慢慢带领着大家夺回经济落差。


  使用赛场上标准的套路,对他们这群新人并不实用,他们迫切地渴望着一场团战的胜利,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枯燥的发育。如果换做Tony,他可能会采取更积极的打法,但Peter不敢,他还欠缺一些经验,和一些胆量。


      比赛在屏幕右上角的计时器中慢慢流逝着。

 
  前期的疲软让一种无形的压力和挫败萦绕在队员间,Peter敏锐地察觉到气氛的不妙,他知道必须用一场漂亮的团战来挽回丧失的士气,哪怕非常不易,尤其在前期经济劣势,兵线也不尽人意的情况下。 
 
  第二只小龙的争夺战※也许是最后的机会,Peter明白这里即将爆发的小团战如果再输掉,就可以彻底宣告失败,至少暂时对全新队伍的他们来说。有时候英雄不得不站出来,用一己之力扭转战局,无论是英雄主义的故事还是普通的游戏赛场。 
 
  星爵和Vision承担了最重火力,都已然阵亡,只有辅助位的快银保护着中单Peter不断后退。但是Peter知道这是个机会!敌方的英雄哪怕血量健康,却为击杀自己的队友用掉了最关键的技能,而自己状态完好。 
 

  耳机里传来 Rocket呼喊他撤退的声音,画面也不断传出撤退的信号。Peter专注的眼神着落于可攻的痕迹上,他握着鼠标的手坚定地勒紧。


     “Trust me,Okey?”

 
  话音刚落,漂亮的手指已经利落地划出操作的痕迹。 
 
   double kill!双杀。 
 
  有谁能在看似严密的包围下斩获两个人头再顺利逃跑呢?Peter通过自己的操作向新加入的队友们证明着自己天才名号的由来。 
 
  摘下耳机的Peter已经累到满头汗水,比赛结果在他的意料之中,当然是输,而且是惨败。他回头偷偷张望一眼Tony的脸色,看起来没有气恼,Peter在心底松了口气,强压下对失败的难过,站起身在每个队友肩膀上重重一拍,“干的不错伙计们,发挥的很好,我看的出来我们发挥的都很棒,只需要再提高一点合作就好。” 
 
  沉默没有持续多久,星爵第一个摘下耳机,“Aha,我也这么觉得。” 
 
  “乐天派。”快银回过神后还没有忘记打击和自己同名的星爵,“我觉得糟糕透顶,但下一次碰见那个混蛋我绝对不会手软的,牌皇是吧,下次我们绝对要赢回来。” 
 
  Peter Parker对他用词里的“我们”非常满意,似乎失败带来的丧气瞬间被冲散。在Vision安慰的眼神下,他回过身,等待来自教练Tony的批评,“太冒进了?也许我们应该稳住局面,不管怎样,第一次行动是我指挥失误……” 
 
  “Nop.”Tony打断了Peter的歉意,“我倒是觉得你做的很好,ah,别用那种眼神看我,你知道的,我从不在夸奖这种事情上吝啬和欺骗,做得好,kids.” 
 
  最后一句的夸奖就不再是针对Peter一个人,而是他们全员。失败在情理之中,接下来最重要的事情——找寻弱点加以强化,那是属于教练的活计。 
 
  而Tony?他一点都不介意苛刻地教训一下这群年轻气盛的孩子们。 


TBC.


——

主CP铁虫;

副CP盾冬/锤基/EC/幻红/牌快/狼队



(附队员表:表中名称为大家游戏账号名称,标红为各队队长)

2022年——2027年为前些年的老队员,部分退役部分转行or转会。


各队介绍:


  Avengers战队,缩写AVG(新旧复仇者联盟)

  Captain Winter战队,缩写CW(队名不解释,自己联想吧)

  BOSS战队,无缩写(就差把我最牛逼写脸上了)

  X-Men战队,缩写XM(XCU家的!牌快叛变了对不起hhhhh)


名词解释:

需要补充的还可以评论里询问,我实在不知道解释什么了,尽量都用了通俗的语言/大概吧

 ※Twist Fate(卡牌大师):使用纸牌当武器的英雄,英雄原形参考牌皇。

 ※小龙争夺战:游戏中的中立生物,击杀后可以给全队带来永久性buff。


——以下BB——


都怪 @Ramon 的错,一定要我写三个Peter!我每次都不知道怎么用合适的语言区分他们!?


铁虫tag目录:产出总目录

评论 ( 11 )
热度 ( 10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