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门徒 09(黑道AU/黑化/局中局)

教父Tony/杀手Peter

正剧向/涉双方黑化/囚禁/驯养/黑吃黑/局中局/ooc


前文链接:01-05    06     07    08


09『接纳』

    

  “说吧,你到底是谁?”

  

  他们的信任游戏好像就此戛然而止,就像是Peter摊开最后一张底牌后,Tony决定用相同的方法反击回去。

  

  “不……”Peter的声音里流露出慌张和绝望,“Mr.Stark,我真的没有对你撒谎。”

  

  他们相互看着对方,Tony在Peter的眼中看到诚恳和坚定。Tony动摇了,他败退下来,叹了一口气。

  

  “我调查了你的一切。”

  

  Peter对此表示理解,“你教过我这些,我认为很合理。”

  

  剑拔弩张的气氛只存在一瞬,便平静地仿佛过往的授课。Peter对Tony展现出的信赖,也是Tony愿意保下他的另一个原因。

  

  Tony想起当初收留的那个养子,他和Peter的眼睛一样,对他抱有无条件的信任和依赖。Tony的生活环境太过复杂,他喜欢像Peter这样的人,不掺杂一点杂质,不需要防备,不需要伪装,放下架子,可以让他过得更轻松一点。

  

  可笑的是,Peter才是他最需要防备的人。

  

  也许他真的是将Peter和那个早该出现在事故名单中的养子重合在一起。哪怕是幻影,Tony也无法割舍,那个孩子是唯一能让Tony展现柔软一面的珍宝。

  

  “你知道我不喜欢有人在我面前撒谎。”

  

  “我说的每一句都是真话,Mr.Stark。”

  

  “你觉得我会相信你?”

  

  Peter没有说话,只是紧紧地抿着嘴唇。

  

  Tony站起身,拍拍Peter的肩,同样保持着沉默从房间里出去,只将一室黄昏留给Peter。

  

  这间书房隐藏着不少秘密文件,包括史塔克家族的人员名单,把握整个家族脉络的经济流动,和各个家族的联络,在政府内暗藏的人脉……

  

  比起考验,这更像是一块巨大的馅饼。


  掌握资料的人能够捏住Tony的咽喉,现在这个机会就摆在Peter面前,然而他似乎没有考虑那些复杂的问题,在Tony出门后,没有犹豫的也追随着离开。

  

  自此,史塔克家族多了一名新的干部——Peter Parker。


  

  午后的阳光恰到好处,不刺眼地供Peter坐在树下来完成学校里布置的功课。他最后听从了Tony的建议去念大学,不过不是MIT,理由是他希望离家近一点。“家”这个词让Tony的态度松动,让他最终同意Peter的选择。


  “感觉怎么样?”


  Peter听见问询声抬头,身上的西装让他看起来有一些偏大于实际年龄的成熟。Peter认识眼前这个男人,James Rhodes,美军上校,也是美国陆军武器开发部的部长,和Tony是多年的好友,这还是Peter最近才知道的秘闻。


  “不太好……”Peter有些不自然地想躲开Rhodes压在肩膀上的手,摆脱几次后选择放弃,老老实实地托盘自己的真实想法,“不怎么美妙,我以为学的知识已经足够多了,现在才明白我还差的远。”

  

  “哈,要我说,Tony敢用你这个还没成年的小鬼一定是疯了。”Rhodes是从Tony口中知道的Peter,他知道这个年轻孩子的实力不容任何人小觑——史塔克家族的最高层干部,也是Tony最信任的人之一。能够和Tony共享家族的重要文件,自由出入那间象征身份的书房。

  

  “或许是吧……”Peter为Rhodes得直率闷闷不乐,”但有一点我要申明,我已经成年了!不要把我当小孩子看。“


  Peter承认自己还有很多不足,但他不喜欢因为年龄被别人小看,Rhodes却偏偏用这个来逗他。

  

  他们今天没有见到Tony,事实上,Tony早上抽身去政府后到现在一直没有消息。

  

  “有麻烦?”

  

  “他什么时候没被找过麻烦?“Rhodes越过Peter拿走摆放在桌上的糖果,“放心吧,真的有他没办法解决的麻烦会立刻给我打电话的,这么好的资源Tony那家伙怎么可能舍得不用?”

  

  Peter显然并未接受Rhodes的说法,“我觉得王牌要在最关键的时候才会出手。”

  

  被夸奖的人脸上想要呕吐的表情配合发出的声音让Peter忍不住笑出声。Rhodes满脸的嫌弃也恰恰证明他和Tony的关系比Peter想象中的还要好。


  “得了吧,他恨不得街头斗殴的小事也让我给他擦屁股。”

  

  “这和他平时不太一样。”

  

  “那说明你还要多了解一点那个恶劣的男人,喔——谁他妈……Tony?”脑后被敲击的疼痛让Rhodes猛地回头,在看到他嘴里那个恶劣的当事人后突然心虚地转移话题,“那边又在找你什么麻烦?”

  

  “赌场卫生不合格,除此之外他们还能找到什么更好的理由?”Tony倒在庭院的躺椅上,手中滑动着打火机,“或许还可以表达一下对广告牌上用语的不满,shit,一群贪心不足的老家伙,让Happy再送一笔钱过去打点一下。借个火。”

  

  Tony最终放弃了那个顽固的打火机,衔着烟凑近Rhodes。

  

  点燃火的却不是他,Peter先一步将打火机凑上去点燃Tony嘴里的烟时,Tony才意识到身边还有一个小家伙在。

  

  “已经习惯了?”

  

  “其实还不……如果有可能我真希望能在你身边多学点东西。”

  

  “你看,我就是喜欢你诚实这一点,Pete。”

  

  “你在这小子面前和平时确实不太一样。”一直站在一旁的Rhodes忍不住插话,“有点恶心,老实说。”

  

  “我应该请你闭嘴还是直接把你扔出去?”

  

  “Okey,okey,我选择自己出去。”Rhodes临走前还不忘拍拍Peter的肩膀,送上临别前的祝福,“祝你好运,小子。”

  

  Peter看着Rhodes走远后,将目光投回Tony身上,“这是我第一次见到他。”

  

  “和想象中的不太一样,有点破坏心中的幻想,uhn?”

  

  Peter不好意思地点头,“的确有那么点不同……”

  

  “他来找我什么事?”

  

  Peter摇摇头,又指向门外,示意Rhodes是被他撵走的。

  

  “算了。”这位在政坛大佬面前骄纵惯了的教父现在带着些疲惫的仰靠回去,“如果是什么重要的事他可等不了我这么久。”

  

  “他会直接找上门?”

  

  “不,不,Peter。”Tony没有睁开眼,他安静地躺在那,手指间夹着的烟已经燃烧过半,“我和他的关系暂时还是个秘密。现在还没必要对别人公开。”

  

  “谢谢你,Mr.Stark。”

  

  忽然的道谢令Tony抬眼看了下Peter。

  

  “我以为你会怀疑我,毕竟我做过说过那些连自己都不相信的事,我现在……我现在……该死的,我不知道怎么开口,能被你信任,我真的很开心。”

  

  “因为你付出的足够多,你更应该感谢自己的才能。”

  

  Tony盯着Peter,无数次地想从他的眼睛里捕捉到什么,只是每一次都无功而返让他再次沉闷地合眼。

  

  也许像现在这样也不错,至少他有了一席可以休息的地方。也许Peter本来就不是谁派来的,也许他真的是单纯的失忆,再或者……Tony为自己的幼稚在心底笑出来,但他确实希望Peter是因为被自己救了一命才愿意留下。

  

  他不想失去这个男孩。

  

  Tony在那片狭窄的树荫下慢慢将复杂的思绪摒弃。他不记得自己是什么时候睡着的,他在得到这份地位前失去太多,那些惨痛的过往总是让噩梦伴随着每一个夜晚,每一个阳光溜进午后的间隙。他鲜少能真正地入睡,鲜少能享受到真正的安心,鲜少能在入梦后看见宁静的天空温润的海。他在一个平和的午后睁开眼,看见Peter仍旧守在他身边,靠在椅子上,专心地看着手中的书本,连摆在桌上的果汁都已冰块消融,他还是没有移开视线。

  

  Tony好像回到一个很遥远的过去,久远到他还记得自己的养子也叫Peter。

  

  Peter Stark——那是个令Tony迟迟不肯回归现实的名字。

  

  桌上的手机铃声忽然响起,Tony接通电话, Banner的声音带着一丝急切从电话另一边传递过来。

  

  “Tony,我听Natasha说了……你听过身体记忆吗?那个小子,也许是个比你想象中更危险的定时炸弹。”

  

  Peter听不清电话那端在说些什么,他只能听见Tony挂断前仅仅一句的尾声。

  

  “我知道。”


TBC.


附:【铁虫文目录】

评论 ( 39 )
热度 ( 964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