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门徒 12(黑道AU/黑化/局中局)

教父Tony/杀手Peter

正剧向/涉双方黑化/囚禁/驯养/黑吃黑/局中局/ooc


前文链接:01-05    06     07    08    09   10   11


12.『归来』

  

  Banner的归来对Tony来说是个好消息,他可以说是史塔克家族的最强外援。几乎在他踏入国境的那一刻便被Tony留意上,甚至为此推掉手边的事主动过去接机。

  

  “没什么事比看见你回来更令人放心了。”Tony给了他一个拥抱。

  

  “Okey,Tony,再见到你真是太好了。不过现在我更想好好地洗个澡,吃顿饭。”

  

  “当然。那还用说,我已经安排好了住宿和晚餐。“

  

  “真令人安心,你看起来非常疲惫,最近累坏了,Tony?”

  

  “现在好多了,在知道你回来之后。”Tony不可置否地耸肩,诠作默认。至于他的烦心事,他倒是不急着提起,反而是Banner在坐上车后按捺不住地率先问起一切事情的细节。

  

  在Banner的询问下Tony一言不发,墨镜反射着车窗外的路灯,将他整张脸倒晃地晦暗不明。

  

  整件事情的复杂程度让Tony一时间不知道从哪开始比较好,也不知道哪些事该告诉Banner,又是哪些事应该隐瞒。毫无疑问,他自然是信任坐在自己身边的男人,他们从史塔克家族建立以来,就一直是亲密的战友。但Peter……


  Peter对Tony来说是一个特殊的存在。他在潜意识里不想背叛那个孩子对他的信任,无论他认为的那份“信任”是真实还是虚伪。

  

  Tony现在的做法丝毫不像那个冷静到残酷的史塔克家族领袖的作风,更像是在进行一场任性的赌局。


  赌博?他从什么时候开始已经不再去做那些没有意义的事?从他接管整个家族开始?因为肩膀上担着史塔克家族及其附属家族的全员命运?是的,Tony几乎不记得自己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畏手畏脚。其他人赞誉他沉着冷静,其实只有Tony自己明白,他只是不如曾经那样洒脱自由。现在Peter的出现,更像是激发了Tony的战斗欲望和好胜心。与其说这是场赌局,倒不如说更像是激烈的战场。

  

  Tony回过神,大桥上的灯光已经渐渐下降。


  “我给你看样东西。”当车轮的轨迹行驶到道路的半途时,Tony终于决定开口。他摘下墨镜,将保留的黑匣递给Banner,诚恳地看着他的好友,“我不能告诉你这里面是什么东西,因为我自己也不清楚,但我可以肯定,他不是毒药,也不是什么特效治疗药。一个人注射了它,就在我的面前,然后我看着他陷入假死,之后又复活。”

  

  “然后?”Banner察觉到了Tony的话里有话。

  

  “这个药或许有副作用,但他不在我确定的范围内,所以我不知道应不应该把这件事告诉你。”

  

  “我相信我会自己判断的,Tony。”

  

  “Well。你觉得这世上有能让人失忆,更夸张的或者,让人只消失一部分记忆,再或者……创造一份记忆的药物吗?”

  

  “我觉得你说的太笼统了,Tony。”

  

  “正是因为我也没法确定,所以才需要你的知识,博士?”

  

  Banner陷入了沉默,他握着手里的黑匣没有打开。如果按照Tony的说法,打开后也得不到任何情报。里面放置的一定是一枚空管的针剂,他需要思考的是如何解答Tony那个朦胧的问题。确切来说,Banner不确定Tony想要的答案是哪一条,如果是其中之一的话……

  

  许久过后Banner睁开眼,对着Tony点头,“这么问有点不太准确,这不是我是否相信的事,而是我确实见过,Tony。我见过控制他人记忆的方法。”

  

  车悠悠地停在酒店门外,Tony有些不满地看向Happy,这让这位尽职尽责的司机背后有些冒冷汗,却又不得不打断他们的对话,“Sir……我想我们到地方了。”

  

  “用眼睛看我也知道。”Tony回答的声音里就没带上几分好脾气,他看着Happy将Banner的行李从后备箱拖出来,等着他来敲车窗的这段时间里,Tony一直保持着足够“优雅”的沉默,他不想被Banner看出自己的心急。焦躁总是失误的第一步,他不想让情绪表现的太过明显,哪怕是在信任的好友面前。

  

  所以Tony一直等到Happy拎着两人的行李上楼,安置好房间,耐心地等到Banner换好睡袍,才终于开口,“你说的那个药是什么情况?”

  

  “忍得够辛苦,Uhn?”洗完澡后的Banner满脸尽是揶揄的色彩。

  

  “Damn it!”Tony直接骂出声,“你既然看出来就应该早点告诉我!”

  

  “不不不,Tony,偶尔看你吃瘪,老实说,对我来说还挺开心的。”

  

  “Fuc……”

  

  “好了,别骂了,让人知道美国第一黑帮的老大这么骂我,我恐怕活不到第二天早上,拜托了Tony,我还想好好睡个觉呢。”


  “当然。”Tony在房间里转悠了一圈,“有什么不满可以提出来,不过这里设施应该挺齐全。抱歉因为一些原因只能暂时先把你安排在这里。”


  “不,Tony,我没那么讲究,能有个睡觉的地方就足够了。”Banner摆了摆手,”你说的原因是指那个孩子?“


  他在Tony想要说什么时抢先一步,“我听Natasha提起过一些,她没有告诉我具体的部分,只说有个杀手被你留在身边,好像是失忆了,我猜和你之前在车上说的是同一人。好了Tony,我这次回来是帮助你的,你不需要担心什么。“

  

  “Well,我猜你说的对。“Tony没有将话题继续下去,“给我泡杯咖啡?”


  “Hey,这里可不是我家,Tony,你也不是客人,自己去泡。”


  Tony不记得自己有多久没被人这么支使过,他笑着骂了声,利落的起身给自己倒上一杯,只喝了一口便急切地催促起来,似乎刚才伪装的样子已经完全没有再继续下去的必要。


  Banner不再和他继续开玩笑,他叉着手指坐在Tony面前。整件事情太过复杂,他也没弄清事情发生的经过。他刚从国外游历回来,几乎不知道Tony身边发生了什么变故,但他知道Tony此时需要他,所以他毫不保留地全盘托出。包括自己在国外的见闻,以及全部与记忆药水有关的事情。


  “不可思议,我甚至不确定该不该相信你。你是说——”Tony重复了一遍Banner带给他的情报,随着时间的推移,咖啡杯内冒出的热气渐渐消散。Tony陷入长久的沉思,为Banner带回的这个尤为重要的情报。说不定这会是改变战局的第一步,也是最关键的一步,不管怎么说,他现在需要去印证这个结论的真假。


  “不,不全对。该怎么说Tony,在追查这东西的时候,我也遇到些麻烦事,也许我们可以先交换一下情报,也许应该你先说?”


  Tony的手指简短地在沙发扶手上打着节拍,他很快做出结论,“Okey。”


  


  


  Peter拿到黑匣后立刻找上Ned,然而Ned并不是药物学家,也不是生物学家,事实上,他的这间小工作室里连一台用来探查药物的设备都没有。他只是一个藏在幕后的情报贩子,不得不说Peter找的人并不恰当。


  “我总不能拿着这东西去医院,问‘喂这是什么,能帮我看看它能不能治好感冒’吧?我不能拿它去医院,对吗?”Ned拿着那个黑匣晃了晃。


  “当然,那还用说!”Peter将双腿搭在床上,无聊地上下踢踏着,“我猜是毒药?我手里只有这些情报文件,你看看能不能查出来一些。”


  “Oh my god,我以为你真把我当成什么高中的化学教授,拿着烧瓶把药倒进去,晃晃就告诉你‘Oh,Mr.Parker,你从哪弄来的这些神奇药水?我看不出来这是干什么用的,但我可以向你保证它一定治疗不好感冒,说不定还会要了你的小命。’”


  Peter忍不住被Ned逗笑,他伸直垂下去的小腿,在狭窄的房间里对着Ned踢了一脚,“快点帮我查查有没有什么有用的东西。”


  “Okey,okey,Stark家的大少爷。”Ned怪叫一声,故意揉着根本没有被踢疼的小腿,慢悠悠地翻开那沓厚厚的资料,“你说为什么Stark突然决定把这件事交给你?难道他真的会信任你?Peter,说真的,你真该小心点那家伙。”


  面对这个问题,Peter保持着不常见的沉默。在他思考的时候,房间里只剩下翻阅纸张的声音,那声音搅得Peter有些烦躁,他的手指不自觉地蜷起来,到最后也只能闷声回答Ned一句不知道。


  他们双双叹了口气。在这个未知的战场中他们正一步步被卷入漩涡,现在已经没有人能够抽身离开。他们要在这场游戏中玩到最后,活到最后。


  Peter从床上跳下来,搬着椅子坐在Ned身边,和他一起在Tony给的资料里查找有没有什么对他们有用的东西,哪怕是任何一个小细节,也足以成为改变战局的工具。Peter需要将他背后的组织挖出来,不惜一切代价。哪怕他知道Tony的用意或许是把他当做诱饵……


  Tony不知道Peter对他抱有怀疑,同时,Peter也不知道Tony到底挖出了多少幕后的事情。


  在他陷入思考的时候,一根食指在Peter的眼底举起来。Ned打断了他的思考,认真地为Peter整理起现在他们手中掌握的优势。


  九头蛇,作为一个神秘的杀手组织,像是古老的诅咒般在美国地下盘根错节。没有人清楚它的真实面貌,连身为其中一员的Peter也在失手后被作为弃子处理。


  Peter记起Tony说过的那句别有深意的话。


  [只有你能解决这件事。]


  与冷汗同时解锁的是思路,Peter拍着那沓资料站起来,“Ned,也许我们不该只追查纸面上的东西,记忆!是记忆!我现在记得我的学校我的家庭我打工的地方,也许我们应该去调查这些,有用的情报一定藏在那里,而不是这些表面上的无用的废话上。”


  “Ned。”Peter用双手支撑着上身朝Ned的方向凑近,“我一定会把那些操纵我人生的家伙们揪出来。”


TBC

【铁虫产出目录】

照例要评论来了2333

评论 ( 17 )
热度 ( 871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