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门徒04/黑道AU/全员黑化

黑帮教父Tony / 杀手Peter

正剧向/双向黑化/谋杀/囚禁/驯养/黑吃黑/暗黑向/阴谋论/局中局/ooc


前文连接: 01    02    03


【铁虫产出目录】


04『饵』


  年轻人受伤后恢复的速度远比预想中要快,Doctor Strange已经没有留住Peter的理由。


  在又一次阻止Peter想要出去透风的行为后,医生已经无法忍受男孩用不安的眼神看向他,那让他觉得自己像个十恶不赦的混蛋。


  所以他决定给Tony打个电话。


  “他的伤全好了,对,没有任何后遗症,我找不出比他更健康的小孩,是的,我这里是医院,不是疗养院,Tony,你……Well——我等着你,希望那是个好消息。”挂断电话后,医生松了口气。


  “恭喜你痊愈了,但是你要等着Tony来接你,就是那个擅自把你送过来的男人。在那之前,过来。”Strange朝着Peter招手,让他坐在自己面前,手沿着男孩的颈线向上摸索至头颅,寻找Natasha之前和他提到过的异常。


  很可惜,看起来以他的技术,或者说设备,还无法得知Peter失忆的真正原因。


  他没办法给出Tony想要的答案——Peter是真的失忆还是在伪装。


  世界首屈一指的医师陷入了沉思,他的手指停留在Peter后脑的位置没有移开。他不觉得Peter是个演技杰出的杀手,但他更相信自己的医术。


  在最后一次观察过Peter的瞳孔后,他说出每个医生都会说的普通道别。


  “如果有任何不适,你可以随时联系我。”


  Peter和Doctor Strange短暂的相处在简单地道别后宣告结束。


  即将离开的事实似乎让Peter有些不安,他在这里停留的日子不长,但他已经把这里的人当做朋友,他很感谢Doctor Strange这些天对他的照顾。他在伤好了后一直想要出去走走,可是当真的要离开时,他忽然觉到不舍。


  他走出教堂,看到Tony派来的黑色轿车已经等在路边。Peter握着车门的手停顿了下,直到打开车门看见车内的人才恢复活力。


  “Hey!Man?不敢相信我竟然又见到你,你是要送我回家吗?那太……我不知道要怎么感谢,其实我自己回去就可以的,医生说我痊愈了,我还来不及感谢你。”


  “你有家?原谅我的出言不逊,但我以为你的家人会适当地表示一下关心。”


  面对Tony的试探,Peter没有表现出任何不妥,他坐在Tony身边,低下头,语气里带着正常人该有的失落。


  “我的父母出了车祸……所以我是一个人住。”


  “真遗憾,我是说,这时候正常应该道歉对吗?Well,我很抱歉。”


  “不,不,没关系Sir,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现在我已经没事了,我……”Peter的手掌不知所措地开合着,“你愿意来我租的公寓坐坐吗?我可以给你泡杯茶,或者咖啡,抱歉我的家里只有这两样东西。虽然我也看得出来……你这样的人不太适合出入那种公寓,对吗?可是我暂时只能想到这种感谢你的方式。”


  “没关系。”


  Tony抬起手,将手掌拍在男孩的肩膀上,试图帮助他减轻压力,“你可以和我一起回我的家。”


  他的专属司机透过后视镜扫了Peter一眼,没有留给男孩任何拒绝的机会,直接将车驶向通往Tony宅邸的道路。


  戒备森严的庄园面对熟悉的车牌敞开紧锁的大门。Peter在这种森严的气氛中不由得有些紧张,却又忍不住好奇地透过窗户的缝隙向外张望。


  “你住这儿?这都是你家?喔……这真是,这真是,我从没来这种地方参观过,我猜它一定不对外开放对吗?这里比我散步的公园还大,那是喷泉吗?你的房子外面竟然有一个喷泉?不,这里不应该在叫房子了对吗?我记得书中都是怎么说的来着,这是庄园对吗,Sir,不可思议,我竟然在一个庄园里。”


  作为Tony的专属司机及保镖的Happy似乎已经无法忍耐后车座传来的喋喋不休的赞美,他不断加快车行进的速度,哪怕他平时乐得欣赏客人来到Stark庄园时露出的惊讶表情。反而是Tony难得的没有去打断Peter,只是在车停下后出声提醒这个还处于兴奋状态的男孩。


  “Kid,我们到了。”


  车在住处门前停下,Happy下车后熟练地为Tony打开车门。那个烦了他一整路,听声音就知道年龄不大的男孩从另一边钻了出去。


  Peter仰望着眼前的别墅,强烈的不安让他驻足,随后被Tony拍着肩膀一起踏上台阶。


  和室外的宽阔不同,房子内部有着过分的压抑。让人不适的风格彰显出拥有者的地位,似乎想从入门开始就让人充分感受到宅邸主人不容抗衡的地位。


  密不透风的深色墙壁让Peter直觉上感到不舒服,他无法再保持入门前的兴奋,而是自觉地摒住说话音量,小心翼翼地跟在Tony身后。


  昂贵的壁画穿插在墙面上,可惜他无心欣赏。房间中灯光昏暗的令他忍不住想要靠向窗边,壁炉中的火焰似乎从未燃起过,但别致的装饰确实让房间显得更加庄严。


  熟悉的陌生感奇怪地萦绕着。


  Peter撤回视线,向墙壁两排的书架移动脚步。他看着排满整面墙壁的书本,伸手试图从中取出一本,完全忘记自己仅仅是个来客的身份。


  “不行。”伸出的手刚碰上书本的背脊便被Tony握住手腕制止,“这间房间里,你不能碰的地方只有书架。”


  Peter立刻缩回手,尴尬地后退一步并不停道歉。


  “抱,抱歉,我只是太兴奋了,我第一次看到这么多藏书,所以有点……我很抱歉,我没有故意冒犯的意思。”


  “没关系,可以理解。”Tony坐在房间的主位,隔着书桌审视着Peter脸上的表情,“每个人进来这里都会产生无法克制的欲望,他们总想从我这里夺走很多。但对书有兴趣的人,你是第一个,介意坐下吗?我不太喜欢别人站着和我谈话。”


  “当然!”Peter注意到位于房间侧位的沙发,他立刻走过去,小心翼翼地坐下。


  等到Peter入座,Tony才睁眼继续开口,“你一个人住?”


  “是的,Sir,我在皇后区租的房子,平时也在那里打工,虽然小了点,但是交通很方便,离我晚上打工的酒吧很近,只需要走一条街道就到了,偶然还能赶上街边宣传的减价活动。当然完全比不上这里,但是热闹极了。”


  Tony根本不需要刺探过多,这个一说话就停不下来的孩子在和Tony没几次见面的时间里就把生平全部招供出来,哪怕不知道其中有多少是真实的部分。


  “学业呢?”


  “我……”Peter脸上兴奋的神色立刻暗淡下来,失落的表情没有逃过Tony的眼睛。那是本能的情绪波动,不掺杂所谓的戏份,“我辍学了,因为我没钱交学费,我把父母留给我的房子卖掉后也只够上到高中。我并不是逃避上学,我真的没有办法,打工的钱只够我维持生存,听起来有点丢脸……但这是真的……”


  不知道为什么,Peter并不希望Tony误认为他是一个擅自辍学的坏孩子。他努力让Tony相信他是真的无可奈何,哪怕他并不明白为什么会产生这种奇怪的冲动。


  “你在酒吧打工?”


  “是的?”


  “会调酒?”


  “非常熟练!”


  “咖啡呢?”


  “也很擅长。”


  “Well.”Tony停下用手指轻敲桌面的动作,突然转变了态度,“我有一份工作愿意给你,那将不止足够维持你的生活,还能赞助你继续读完学业,无论多久都行。”


  “Sir?你……你发誓那不是开玩笑?不不不可能,如果有的话我也一定做不来,我连学都没有读完,没有工作会需要我……”


  “留在我这里,Happy和Friday会安排你需要做的事,不是很多。你可以继续上学,晚上回来帮我做一些小事。”


  Tony打断Peter的拒绝,直接放出更诱人的饵食,他坚信Peter会狂喜地接受他的提议,接受这份几乎算得上是免费的酬劳。


  但Peter的反应出乎他的意料。


  “Wait,wait,sir?你必须要告诉我,这算是援助吗?不,我不能接受,我很抱歉,我没有办法回报你的慷慨,请原谅我拒绝。”


  Tony觉得烦躁,男孩过分的正直让Tony失去回应的话语,他似乎应该寻找另一种方法将这个小子留在身边。


  他一贯喜欢的那些黑手党式逼迫在这个孩子面前全部失去作用。利益对一个穷小子产生不了诱惑,或者说Peter仍对他保持着十足的警惕。


  威逼?在查明真相前,Tony不打算采用粗暴的方式去逼迫这个孩子服从他,哪怕他在处理危机时其实更倾向于此。


  “听起来你是在误会我的意思。”Tony明显看到Peter脸上有一层名为羞耻的情绪,但这不意味着他会终止对他的引诱,“我从不做亏本的买卖,我会赞助你上学,但这意味着,你的后半生将为我所用。Kid,我看好你的潜质,但对你来说,这是个非常有风险的投资,而且不存在退路。你有三天的时间考虑我的提议,条件是你要暂住在这里。别忘了,你还没付清医疗费,这不过分,Uhn?”


  Tony紧紧盯着Peter的脸,不错过他一丝一毫的表情变化。他确信这个孩子不会拒绝他的提议,无论他是伪装的失忆,还是真的只把他自己当成普通的辍学学生。


  Peter没有立刻答应,他思考并计较起其中的利弊。


  “如果我答应的话,我应该叫你什么,Sir?”


  “关于这个。”Tony露出今晚的第一个笑容。


  “别人的话,会叫我Godfather,但是你,Kid,你可以直接称呼我Tony。”


  


  这是一个听起来不会吃亏的买卖。


  在Peter尚且短暂的人生中还无法做出过于长久的计划,听起来像是被人赞助学业,还会帮忙解决结业后的工作,这简直是一份免费的午餐。


  但Peter明白,现实不会是那么简单。光是用眼睛看,也知道Tony Stark这个人绝对不会是什么单纯的公司职员或者老板,他也许从事着什么危险的工作。Peter还不想将自己的人生扯入陌生的漩涡中。


  他确实认认真真地思考了三天。他在最后的倒计时出现在餐桌前,餐刀和桌上的鲑鱼卷过不去的乱划着。


  看的出来,Peter的脑子很乱,他确实在认真地为自己的人生衡量。


  Tony有些不明白Peter在犹豫什么,如果这也是演技,那也太过了。


  坐在黑手党第一交椅上的男人确信Peter是个杀手,是一个能够在他眼皮下轻松取人性命的顶级杀手。


  他不出声,不急着拆穿Peter的小把戏,静静地等待男孩的最终答案。


  结局只有两种,一是Peter答应他的提议,他可以用这种柔和的手段将男孩留在身边慢慢调查。第二种也并无差别,他会将Peter锁在这栋宅邸里,等待确认他是否是自己的养子。


  不是无非就死,就是慢慢地揪出藏在Peter身后利用他的人。


  比起Stark家族是如何从美国众多的黑手党中杀出生机,这个小游戏简单至极。


  然而Tony没有等来Peter的答案,而是迎来另一个请求,“Tony,我想出去转转,很抱歉,你的提议确实非常棒,但我无法用这么短的时间为后半生做决定,请让我再思考一下好吗?我想去熟悉的街道转转,让自己冷静一下,这关乎我的人生,请你允许我更慎重一些。”


  他似乎急切地想要出门。


  Tony敏锐地捕捉到这个信息。他应该更宽容一些,将捕捉猎物的网放松一些,滤除掉多余的杂草,所以他同意了Peter的请求。


  “可以。你会在什么时候给我答案?”


  “晚上之前,我保证,我向你保证Tony,我一定会在晚饭前赶回来。”


  Tony放下餐叉,透过手中的酒杯看向对面的Peter,“我希望迎来的是好消息,Kid。”


  


  在美国黑手党教父面前,你拥有绝对的公平。


  只要你付出自己的忠诚心,就可以收获想要的公平。


  那份平等从不需要依靠法律、制度,它不可用常识去衡量,在美国地下世界,所有的公正唯一只服从Tony手中的势力。


  Tony望向Peter从庭院远去的背影,继续摆弄着手里的餐叉。


  有太多的人想从Tony手里夺一份羹,为此,他们不惜一切代价。


  Tony不清楚降临在他身边的男孩是否属于那部分。


  他希望的只有一样——Peter不会成为“代价”的一部分。


TBC.


往后就没有视频更新啦(视频作者累了x)

前三章视频链接:

 门徒一      门徒二      门徒三

评论 ( 34 )
热度 ( 39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