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门徒 13(黑道AU/教父x杀手/局中局)

教父Tony/杀手Peter

正剧向/涉双方黑化/囚禁/驯养/黑吃黑/局中局/ooc


前文链接:01-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线索』

  

  校园的风依旧让人感到惬意,阳光洒进操场,四处弥漫着青春的气息。Peter站在曾经就读的高中门口,呼吸着熟悉的空气,味道如同青草、阳光和甜橙。他对这里有种熟悉和亲切的感觉,那种思念绝不会是虚假的。他清楚记得在这里渡过的每一寸时光,有他思慕的学姐,有他发愁的功课,有他荣获的奖杯,有他喜欢的乐队和因为各种原因放弃的足球队……

  

  等等?他是因为什么放弃足球的?

  

  本来应该完整的记忆在这块多了一个空缺,Peter想不起来那期间到底发生了什么。在那片鲜活的记忆色彩中,突然多了一块阴影,逐步蚕食着Peter原本认为平静完整的生活。他慌乱地钻进厕所,第一时间拨通了Ned的电话。

  

  “Ned,Ned,该死的,我都发生过什么!?”

  

  “你指哪段,我知道的可称不上多,dude,如果我知道我一定会告诉你。”

  

  “我是因为什么离开足球队的?”

  

  “这真是个难能可贵的细节,说真的dude,你告别现在的生活后真该来跟我一起贩卖情报,你绝对有那个天分,要不要试试?”

  

  “Hey!Ned,我现在很认真。”

  

  “我明明也很认真……”Ned小声嘟囔一句,但很快给Peter作出回答,“因为你的体能太夸张了,dude。不止体能,还有身体素质,各个方面,你比起那些同龄的家伙来说,有点……umm,怎么说,与众不同?”

  

  Peter明白Ned话里的意思,在黑豹那里经历的惊魂一夜,成功的让他的肌肉记忆苏醒。而在这一切之前,他因为强劲有力的隐藏力量而无法在球队待下去。Peter将那种悸动压下,继续在学校的走廊里徘徊着,那些留在教室的书本散发着迷人的墨香。他清晰地记得他有多么渴望上学,却因为资金的原因被迫离学。从这里开始的记忆没有任何分叉,他能顺利地衔接上。

  

  Peter的脚步在资料室前驻足,他左右张望了下,确定走廊无人后,熟练地用铁丝将紧锁的门撬开。他仍旧希望Peter Parker是一个普通人,哪怕过多的事实都在向他证明他身上藏着连他自己的不记得的秘密。

  

  资料室中陈列的档案泛着灰,Peter潜身在书架的隐蔽处,他在一排字母上找到P行,顺利地寻找到Peter Parker的名字。看,果然没错,他确实在这里渡过了一段美好的校园时光,纵然那中间有过一整年的断层。


  断层?Peter感觉到背脊被冷汗打湿,他对那整整一年的空缺没有任何记忆。那一整年的时间莫名其妙地消失,而他的记忆却能完整地融合在一起。那时候他去了哪里,又做过什么?只要稍微思考,Peter的头就痛得快要撕裂,他不能涉及一丁点丧失的时间。


  Peter迅速撕下属于他的那几页,折叠好后藏在胸口的口袋里。

  

  他感觉自己就像是提线木偶般地被他人掌控着,从未有过一刻的自由。他自以为的人生,不过是被人安排好的,包括现在也是。他以为这是他自己选择的人生,其实一切可能都在别人的规划中。

  

  一定有人在利用他接近Tony。这是他在与Ned交换过情报后得出的结论。那个人,或者说那些人打算什么时候出现,又打算支使他做些什么?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Peter烦躁的拉扯着头发,不愿意去思考Ned提出的那些疑问。比如Tony为什么将这件事交给他负责,Tony到底掌握了多少情报,Tony是否真的信任他,还是打算将他作为诱饵?

  

  他到底该相信谁,他又能相信谁。在发现所有的世界都是虚伪构成的谎言后,Peter连自己都不敢相信。不仅如此,在调查之前的满腹自信也化为乌有,他有多少情报可以对Tony讲?全盘托出?还是……

  

  Peter紧紧捏住掌心,在不可视的迷雾中他已经无法抽身离开。


  

  

  那个神秘的组织,就算是史塔克家族也很难对付,更何况始终剑走偏锋的罗杰斯家族。他们在追捕冬兵的道途上追寻的过深,成为了三方势力中最落后的那个。Steve始终记得Natasha递给他的资料里那张被冰封的Barnes照片。现在,他们即将在一场阴谋中再次碰面。


  Steve执着的追逐最终有了结果,幽灵般的杀手在以家族为包围圈的搜捕中渐渐显露身影。那层神秘的面纱被摘掉后,Steve很快锁定了他的下一个目标。他将手下全部部署在俄罗斯,将手伸向他们不该触犯的范畴中。为了防止冲突,他只能隐藏身份,伪装成普通人埋伏在情报中的现场。

  

  “Bucky……”他默默念着好友的名字,不知道是在祈祷还是呼唤,甚至不清楚自己是不是期待那个杀手正是他所想的人。来自西伯利亚的寒风吹得他几乎无法睁开眼,在雪地中作战绝对是劣势。Steve接管家族的时间不长,绝对要少过他作为主要战力的时间,所以他决定亲自出手。

  

  他要去亲自制服那个无影无踪的幽灵。



  

  在同一时间,Peter回到Tony身边。他决定不去全盘托出自己所掌握的情报,但也不会尽数隐瞒。他也许应该告诉Tony对自己有利的情报,在一定范围内不会让Tony对他起疑。那些事情本没有错,他不想失去Tony的信任,更不想离开现在的生活。

  

  他没有的那部分记忆才是他最好的遮蔽物,只要保持这样就好……只要保持现状就足够了。

  

  Peter注视着Tony的眼睛,在催促的手指节拍中猛然惊醒。他将那枚黑匣推到Tony面前,之前酝酿好的托词在开口的瞬间全数失去了意义。

  

  “我……可能有所发现,但和这个匣子无关,我很抱歉Tony,我不知道这个东西是做什么用的,但我,可能找到了一点源头。”

  

  当年Peter打工的那家酒吧,并非像是外表那样简单,实际上他是一个地下交易卖场,用来传递和购买情报。Ned只知道这些也是情有可原,那间酒吧的情报只针对九头蛇内部成员,他没有资格参与其中。Peter曾经有,但他现在根本不记得任何进入VIP会场的暗语。


  他受Tony的指示来到这间曾生活和工作的酒吧,那对熟悉的夫妻依旧对他关心备至,然而Peter天性敏锐的直觉让他寒毛竖起。那段清晰到不知真伪的记忆,让他无法分辨那张温柔的面孔下到底隐藏着几分真意。

  

  他表现的有些不自然,这让他感到懊恼。在知晓一些真相后,“只拥有普通人记忆的他”根本没办法做到完美的伪装。那份不自然的问候让Peter想要夺门而出,他不记得后来和那对夫妇寒暄了些什么,这次探查以失败告终。Peter沮丧地驾车驶往史塔克家族宅邸,这辆车是Tony前段时间送给他的,方便他的出行。

  

  也许会让Tony失望,Peter在心中无不懊恼地想着。也许Tony不会怪他,毕竟对方是老奸巨猾的掌控情报的老手,而他?只是一个失去记忆,在Tony身边刚刚训练了一段时间的小鬼。好吧,Peter现在承认Tony说他是小孩子的事实,那也是局限于现在而已。而那些所谓的大人们在得知九头蛇的名号后,纷纷展开行动。只有他,该死的Peter Parker,还在闷闷不乐Tony会不会生他气这种小事。

  

  如果是Tony的话,说不定已经掌握了足够多的情报,根本不需要一个新人去为他担心。


  他和Tony是敌对的吗?可是他当初暗杀的目标是他的合作伙伴,而不是Tony。说不定整件事根本就是一场乌龙?他只是恰巧失忆,被Tony捡走,被他中意能力,所以才……

  

  纠葛在一起的谜团几乎成为一团解不开的毛线团,将Peter整个纠缠住,命运的那根线勒得他快要透不过气来。他找不到根源,也不知道什么才是所谓的正确。他只能追随自己的心,他想留在Tony身边。

  

  也许那应该是他信任的人。Peter决定无论将来发生什么,一定要记得现在的感情。


  

  

  Tony将两个黑匣放在一起反复比较,工艺和花纹材质上没有一丝不同。到手的资料无从下手,他只能用现有的资源去进行推测。他和Banner决定暂留在宾馆,避开所有家族干部,当然也包括Peter。


  “你觉得怎么样?”


  “这方面你当然比我精通,Tony,要知道,我只是个单纯的研究人员。”


  “听听,多令人羡慕的说法,如果有可能,我也想当一个纯粹的研究人员。”


  “Oh,come on,别说那些任性话了,Tony,告诉我你是怎么想的?”


  他们的轻松时间只维持了几分钟,Tony接下来的猜测几乎要接近事实,“我猜,当然这只是我的猜测。九头蛇的杀手,或者是只有重要的下属,才拥有这个黑匣。”


  “从现有的情报来看,我认为你说的没错,不过这不是什么重要线索,无非是能告诉我们,Parker的地位不低?”


  “已经足够了。”Tony将Peter的那个朝Banner扔过去,“另外一点,属于每个人的药剂作用都不同。有的是毒药,有的是你说的那样控制记忆的药,但我猜……”Tony抬起头,眼神里郑重的色彩变浓,“我猜他们自己根本不知道里面的药是做什么用的。”


  Tony接下来的结论,简短地直戳事实。


  “那个组织一定是告诉所有人,这是用来自杀的药物,已防被敌人捉住。”


  “所以Bruce,他们怎么会放弃Peter这么重要的棋子呢?”



TBC.

附录:【铁虫产出目录】

审核和整理细节/剧情的是宝贝老婆 @Ramon ,请你们夸他,这篇文是宝贝的脑洞


红心蓝手评论求一发,连载真的很不容易呜呜

评论 ( 35 )
热度 ( 934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