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染

铁虫/thesewt/黑花/牌E/罗路/侑日/牌快/龙珠🍬🥐/永凯。以上严重洁癖,请勿踩雷

© 莲染
Powered by LOFTER

【铁虫】门徒05/黑道AU/全员黑化

黑帮教父Tony / 杀手Peter

正剧向/双向黑化/谋杀/囚禁/驯养/黑吃黑/暗黑向/阴谋论/局中局/ooc


前文连接: 01    02    03     04


【铁虫产出目录】


05『疑』


  Peter离开时的欢快背影一度让Tony以为Strange是不是哪里虐待过这个男孩。后来他才知道,那只不过是一个孩子的天性,仅此而已,没有任何可以怀疑的余地。


  越自然的事,才越容易产生有迹可循的疑点。


  Tony站在书房的窗边,看着Peter上车,同时派出Natasha去跟踪男孩的行迹。


  等到一切安排妥当后,他转身走到刚刚禁止Peter碰触的书架前。不知道是源于巧合,还是另外的因素,他将手放在Peter触碰的相同位置,缓缓将那本书抽出。


  书脊上落满灰尘,和旁边那些被翻到卷曲的纸张截然不同。


  Tony本以为不会再去翻动它,但事情总是往所有人无法预料的方向发展。

  


  Peter似乎不知道他的一举一动都在Tony的掌控之下。


  作为一个出色的“杀手”,Peter现在的表现可谓是丝毫没有警觉性。他从车上下来后便步行前往熟悉的街道,大大方方的将行踪暴露给不远处跟踪他的Natasha。


  或者说?


  Peter根本不知道有人在跟踪他。


  他仿佛只是在单纯的享受逛街的乐趣,像普通的男孩子一样趴在橱窗边看着新上市的游戏机,偶尔看看报刊里最新的杂志,在热狗店门前做出困难的选择。


  Natasha以前是个非常出色的特工,她的经验足够丰富,但她却很难从Peter身上看出什么倪端。


  在这样的情况下她依旧没有放松警惕,她信任Tony的判断,从未对此产生过怀疑。所以在看到有人接近Peter后,她反而松了口气。


  刺眼的阳光被遮阳伞盖住了大半,但天气依旧闷热,空气粘稠的令人透不过气。


  Peter桌前的玻璃杯沁着凉气,微冷的霜透过透明的杯面渲染出夏日唯一的冰凉。那个胖墩墩的男孩就这么忽然冒出来,热情地和Peter打着招呼。


  过远的距离让Natasha听不清两人在说什么,她挪动脚步向前拉近距离。


  “Hey,Peter,你失踪好久,怎么都联系不上你,发生什么事了?如果跟我见外的话我可会不客气地揍你一拳,哈哈,当然是开玩笑的,我可打不过你。”


  “……那个,你是不是认错人了?”


  Natasha拨弄着及肩的蓝色假发,手里拿着刚点的冰咖啡自然的走到他们身后的位置坐下,安静地听着两人的对话。她并不担心会被发现,伪装一直是她的强项。


  “Oh come on,你在装什么傻,Peter,哈,你演的还挺像,差点连我都骗到了。”胖男孩不客气地坐到Peter对面,一脸熟络地和他搭着话,没有注意到Peter脸上表现出的陌生感。


  “不,不,我猜你一定是认错人了,我真的不认识你。”


  Natasha看不到Peter的脸,但从声音她就能听出男孩的情绪。她忽然不清楚Peter是发觉被人跟踪后故意伪装,还是对他来说,这也是达成目的的策略之一?


  Natasha隐约领会到了Tony的期望,他不希望眼前的孩子太过复杂,这让她不得不更认真地去琢磨两人对话里有可能隐藏的含义。


  她撑着下巴看向坐在Peter对面的人,看起来他们应该很熟,至少这个胖男孩脸上表现出的熟络是无法伪装的,但两人的对话让她无法判断出Peter想要传达给对方什么信息。


  实质上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哪怕Peter真的是被安排插入Stark家族的卧底,这个刚刚光顾Stark庄园的男孩手上并没有值得传出的情报。或者还有另一种可能,他想要接收些什么。


  比如任务。


  陌生的外来客忽然夸张地大叫一声,指着Peter发出了然的笑声。


  “我知道了,Peter,你在执行什么任务对吧。这次的目标连我都不能知道?小气的家伙,好了好了,我知道你的那个组织很严厉,我可不想被他们找上门。“


  组织?


  Natasha敏锐地捕捉到关键字眼,她用手指心不在焉地掐着插在杯子里的吸管。


  不过那两人看似已经打算终结这场草率的见面。


  胖男孩起身拍拍Peter的手腕做出告别的动作,临别前塞过去一张名片,角度的关系没有被Natasha看到。


  “在你失踪的时候我换了电话和住址,现在干情报这行真是太艰难了。我等你这次任务结束,对你来说反正也很快对吧?”


  Peter的神色仍旧茫然,他甚至不知道塞过来的卡片是什么。他想将那张卡片扔掉,抬起放在眼前的时候犹豫了下,不知道打着什么主意又塞回口袋中。


  对话的内容太过空泛,但还是能从里面听到组织和任务这些关键词。Natasha可以肯定Peter的身份不简单,并且是带着某种动机接近Tony。现在就要看Tony怎么处理这个男孩,是继续留在身边养虎为患,还是尽早处理。不过以Natasha对Tony近段时间的观察,她感觉会是前者。


  Peter的首次出行结束的太过匆忙,似乎是因为不速之客的打扰提前结束了他享受玩乐的时间。


  也或许是说。


  Pete终于做好对于未来的谋划。



  Peter回来时,Tony像是不知道他在外面的那些事情,自然地打着招呼,招待他入座,并亲自为他倒上果汁,然后坐在那静静地等着男孩给出答复。


  其实Natasha已经提前在电话里将一切如实告知Tony。


  现在的她完全猜不透Tony的想法,因为Tony在听完后只是发出轻声地应声,没有给出下一步的指令。但Natasha清楚地明白,Tony绝不是没有策略地任意而为。


  这位带领Stark家族步入黑手党顶端的男人是一个优秀的棋手,他会确保每一步都按照他谋划好的去发展。


  桌上的烛光相较起头顶的灯具显得黯淡许多,看似无意义的装饰让整栋房子显得更加庄重。


  Peter没有留意到Tony的精心布置,他有些拘谨的坐在那,直到第一口食物入口。上流社会的用餐规矩在Peter这里形同虚设,他在发现味道不错的菜式后还会主动分享给Tony。


  Tony从不接受他人的馈赠,这次却在Happy震惊的目光中接过Peter递来的食物。


  “你考虑清楚了?”


  一顿完美的晚餐后,Tony扔下餐叉,接过一旁递来的餐巾胡乱地抹了把手,直视着Peter的眼睛审视隐藏在里面的秘密。


  可惜,Tony注定要落空。


  那双眼睛一如既往的干净透彻,像是那个夏夜,他第一次见到那个让他立即决定收养的孩子。


  Peter跟着放下勺子,依依不舍地看着还剩下最后一口的甜点,“我猜……Sir,我猜我已经有答案了。”


  “哦?我希望你让我满意。”


  “Sir,我能称呼你Mr.Stark吗?”Peter扬起手腕上佩戴的手链,烛火将银色的挂坠镀上一层暖色。


  Tony对他做出个请的动作。


  他们的交谈没有从那个约定开始,而是漫步在今天午后的街头,Peter用语言将Tony带向了他一下午的趣闻里。他耐心地分享着每一桩小事,包括阳光的炎热和冰激凌的甘甜,从时尚女郎的高跟鞋踏地声到街边的交响乐团,事无巨细地向Tony汇报着。


  这些事Tony都从Natasha的嘴里听过,但Peter的描述又有着另一番趣味。


  男孩在讲述这些时语调里带着一丝雀跃,讲到兴奋处时声音会跟着拔高。Tony缓缓放下手中的酒杯,聆听着Peter的声音,跟随着他步入记忆中的午后。


  “那个人看起来和我很熟,但我真的一点都想不起来他……”Peter用手指折腾着桌布,仰头卖力地回忆着,最终还是放弃地摇摇头,“我想他一定是认错人了。”


  Tony倒是没想到Peter连这件事都会向自己汇报,他引导性地继续询问着,“哦?你们都聊了什么?”


  “他……”Peter的语气有些迟疑,最终还是决定全盘托出,“他问我为什么不联系他,还问我是不是在执行任务,说不想被我背后的组织找麻烦。哈哈,这太奇怪了,我不会是被什么整蛊综艺节目挑中了吧,哦太糟糕了,我当时应该配合的再夸张点,他还……”


  Peter下意识地想要掏出口袋里的名片递给Tony。


  可是手指刚摸到口袋边缘便定格住,不可思议的情绪蔓延在他心底。他不想出卖那个人,他明明不认识和他打招呼的胖小子。


  是的,Peter绝对不认识他,绝对不认识那个叫Ned的家伙。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Peter却不想把那个人的信息交给Tony。


  他只犹豫了两秒钟,或许更短,便不动声色地将手指从口袋边缘抽开,若无其事地端起面前的果汁掩盖住眼底的慌张。


  “他还说因为我太久不联系他,要狠狠教训我一顿。听起来真是莫名其妙对吧,我根本不认识那家伙……”Peter心虚地低下头,等待Tony的回应。


  “然后?”


  简短的提问让Peter再次抬起头,眼中被情绪支配的迷茫已经消散不见。


  “我认真的思考过,我……我果然想接受你的提议。那个诱惑太大了,我很抱歉,我无法拒绝,我想上学,想享受正常人的生活。Mr.Stark……没错,我愿意接受你的提议。”


  渐渐响起的掌声在过于空旷的房间中挥发出去,又迎来回音,这让那个简短的掌声显得长久。


  “我很高兴你做了一个正确的选择,My boy。”


  “是我应该感谢你的慷慨,Mr.Stark。我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上学的机会对我来说实在是太过难得,我一直在渴望有这么一天,哪怕用我后半生来换也值得。是你愿意给我一个机会,我实在……”


  “不,不,kid,用你的一生去兑换学业,实际上真正的受惠人是我。我从不做亏本的生意,并且我希望未来的你也能学到这一点。”


  迎着Tony的目光,Peter缓缓点头,手掌扣在裤子口袋的一面,小心确认着那张名片还在身上。


  “我……”


  Tony及时打断Peter的话,向门外展开手掌,命令Happy带着面前的孩子去挑选一间房间,并注视着两人的背影消失在长廊中。


  等到餐厅内只剩下他一人时,Tony向后倒在宽大的椅背上,用手掌撑着额头。


  挂在墙壁上的钟表发出沉重的滴答声,时间漫长地在Tony身边途径。


  终于,这位掌控着全美国地下世界的帝王发出游戏开始的第一个讯号。


  “去查查下午和Peter见面的那个情报贩子,我要他的所有资料。”


TBC

评论 ( 31 )
热度 ( 30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